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偷翻]吉他99心法(81至90)

81.交付(Commit)
「別懶了,你必須想要彈,而最重要的,你必須要愛吉他。」-Randy Rhoads

82.保持開放
「自我分析會把你轉變成為一個自私的樂手,因為那就像是在說『看看我現在可以玩成這樣!』在流行音樂裡,人們想要的是聽歌曲和歌手,而確定歌曲聽起來感覺不錯應該是你的工作。你所要做的是,感受歌曲而不是理智的分析它。不管怎樣,tone來自於你的手,還有你心裡面的態度,而思考到死不會對tone造成任何改變。」-Neil Giraldo(查不到這個人,似乎是錄音室樂手)

83.增進
「別忘了動態是音樂裡重要因子的很大一個部份。製造緊張感的安靜部份是一個能讓十萬個小鬼跳上跳下的巨大釋放點。」-Tom Morello

84.適應
「從我這裡取走一個音符,把它加入到你自己的音符中,然後把它變成你的。」-Hubert Sumlin(藍調樂手)

85.避免明顯之處
「試著避開尋常的Lick。如果我為了和弦檢視某人,我會想著關係小調和關係小調的七和弦(relative minor 7th),而我永遠會遠離根音。我發現從小調移到大調會很有趣,而且,不論如何,我總是喜歡避開最明顯的部份。」-Steve Howe(Yes吉他手)

86.吸收
「吸收某人彈奏所給你的感覺到你的風格之中,而不是吸收實際的音符。然後,你不用分辨你是否和錄音彈的是否一樣,因為你不是在複製那些。你只要釘緊那個藝術家唱的和彈的是如何讓你有感覺,並且把這些感覺轉變成你自己的彈奏。」-Bonnie Raitt(搖滾藝人)

87.職業(Craft)
「以商業的眼光,音樂家製造音樂。以職業的眼光,音樂成就音樂家。有技藝的音樂家依原則行動,遵循目標移動。像這樣,沒有事情是多餘的,而我們的彈奏也不是來自偶然。有十個職業的練習時重要原則如下:(I)遵循原則動作(II)從你所在處開始(III)清楚簡單且簡短的定義你的目標(IV)確立可能性,逐漸往不可能處移動(V)尊敬必要性(VI)尊敬充足性(VII)不提供暴力(VIII)以吃苦為樂(IX)努力,但別過份神聖化(X)沒有信念,則所有規則都會改變。」-Robert Fripp(King Crimson吉他手)

88.設定極限
「如果你想把作品保持在不經修飾的狀態,那就要設定在一條歌最多就是兩把吉他。一旦你放了三把吉他,或是三把其他種類的樂器,你甚至有可能會想放60把在裡面(you might as well put 60 on there)。」-Jack White(The White Stripes)

89.讓solo自由
「我享受能夠反應旋律但又會精巧的改變旋律,因而在歌曲中開展了一扇小窗的solo聲線。而這些聲線有些許的自由,某些自發性。它們不該被計畫的死死的。」-Brian May(Queen吉他手)

90.知所節制
「別在表演結束前把你所知道的每個lick都彈過一次,因此如此你會變得過於緊繃。當你開始自我重複前就該結束。但jam是一件很青春的事情,就好像播種野生燕麥一樣。但當你更成熟時,你會變的對從事某些更有持續性的東西有興趣。你必需安定下來並且計較每件事情,確定你彈的值得再被聽到一次。我已經變的更投入在歌曲上,如果我覺得我只是在jam,除非在結尾有個很明確的目標,不然就只是在浪費時間。」-Eric Clapt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