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2006野台第一天

在網路上看到了野台的網宣廣告,推出了一波又一波,也沒怎麼特別留意。一直到後來聽到野台有相川七瀨要來,那個我高中時代也迷過的偶像,唯一有聽過的日系搖滾藝人要來,才開始有心動的感覺。又偷瞄到濁水溪今年發出「純愛」宣言,必定要讓台客們滴下眼淚,心中難免就有了疑問「靠悲,這三洨?」而好奇心一旦被撩起就很容易變成雄雄大火。「Tizzy Bac將採十人編制!?」任何一點微不足道的小理由都會讓人想衝。於是最後就衝了。

7/28 預定行程:圖騰→歐噴愛→Elekibass*→這位太太→ Lulltone→ Vista→ Fluidmix林強/DJ FISH*→ 甜梅號*→Super furry animals*(*是想看完完整SET而且一定要看的)

已經不是學生了,星期五的野台只能等下班再去看。匆匆忙忙搭到圓山站,迎接我的是長長的人龍,我不是五團的迷弟(兩個五團都不是),沒看過這樣子的隊伍,只好硬著頭皮排了。

真正進去野台的時候,已是七點的事了。雖然說兩年前曾經來過野台。可是今年又有新增一堆舞台,打開地圖真的有點慌了手腳,想說直到去林舞台看這位太太好了,結果摸到了山舞台看到了Elekibass。其實我根本不認識Elekibass,只是看了官方網站的介紹有點想看而已。現場第一眼的感覺是這是一個走可愛路線的團,樂手穿著可愛的白襯衫打著領帶,看起來就像青少年的樣子。聽他們的音樂也覺得相當爽朗,有點像是以前聽旺福的感覺。不過以前聽旺福總有點哪裡髒髒的感覺,每次都覺得似乎掛了鼻涕。而這團就完全沒有這種髒髒的感覺。(題外話:後來旺福出專輯買了CD以後,那種髒髒的感覺不見了,我也再不喜歡聽旺福了)Elekibass就只是覺得一個可愛的團體,不覺得有特別棒的感覺。

林舞台真是相當難找,問了工作人員居然還告訴我石舞台就是林舞台,真是夠了。後來有人也在找林舞台,叫我一聲「同學,林舞台和我一起走」才找到。而這位太太已經表演一陣子了。也是第一次看這個團,主唱,吉他,Bass,鼓手加上鍵盤手兼合音。主唱和鍵盤手有時候會互換。又是一種我不會形容的風格,不過說實話給人的印象實在是不強烈。到現在寫心得的時間大概離他們的表演不到五天,卻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他們在彈什麼了。只記得他們帶了一個菜籃要賣CD和主唱鍵盤曾經互換而已。聽了兩三首以後,覺得有點雞肋,決定放棄。

放棄以後我可是立刻知道該去哪裡,電舞台。剛剛迷路的時候我有經過電舞台,表演的音樂感覺是相當不錯的。到了電舞台,才知道他們是鼎鼎大名的壞碑唇。很好聽,我壓根不是電音的料,也不知道怎麼分,是那種有樂器的電音路線,聽起來很讓人放鬆,聽起來很愉快。在那邊一待就忘了時間,一直到表演完拿了手機一看五通未接電話才發現米雪已經到了。

和米雪碰了面到了山舞台,走的是既定行程的Lulltone,不過聽了一點點就覺得有點悶,Lulltone也是電音,是那種表演者(應該不是要叫DJ吧)在台上按一些小東西就有聲音出來的。這就不是我的路線了,立刻換舞台。

山舞台不遠處的火舞台是絲襪小姐,一看到樂器就決定要留下來聽了。主唱兼原音吉他,小提琴一把,電吉他一支,手鼓(不知道是不是Conga),Bass一把。他們還在試音,光試音就覺得好好聽了。真正開始唱的時候其實聽不懂主唱在唱什麼,但覺得很好聽,有種被洗滌的感覺。去的時候前面已經坐了一票人了,不然,我想能坐在樂手前面聽應該是很享受的事吧。因為試音試的有點久,所以過不久林強的節目就開始了,米雪問我要不要走,因為有聽到兒時偶像的呼喚,就當機立斷覺得該走了,一轉頭卻看到手鼓拿出了手風琴,天呀,完全投降。留下來繼續聽。

真正回到電舞台的時候,表演已經開始了。說實話,林強現在已經完全不是我的路線了,我已經不太知道他在玩什麼了。現在在看林強,已經有點像是看一個陪我長大的好朋友,就這樣。出來的聲音帶有很強的節拍,不是自然樂音的聲響,不過聽了還是會讓人想動。只是後來聲音實在太大,有點受不了,只好退到PA臺旁邊,讓耳朵舒服一點。

再次來到山舞台,來看甜梅號。我其實聽的東西很少,後搖也照樣不在我守備範圍內。不過甜梅號卻打入我的口味裡了,在聽的時候,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瓦解,一點一點在溶化。甜梅號的旋律性還滿強的,不會聽不懂。結果甜梅號只表演了三首歌而已,第一首還有長笛手,之後就退場了。我想說的是,身為一個上班族,甜梅號的音樂確實有放鬆心情調劑身心消除疲勞的效果,可以當做愛肝來使用。

閉幕也是走既定路線,跑去聽Super Furry Animals。其實之前也是完全沒聽過這個團,這次會想來聽完全是為了跟聳的。到的時候還在試音,心裡想這也是正常,大團就是要試音試很久。不過沒想到過一下就上台開唱了,真爽直。搞不太清楚他有幾個樂手,主唱似乎是個很率性的人,唱了一下就在台上戴起了安全帽,後來甚至邊唱邊嗑零食,相當酷。而且他似乎有換不完的吉他,超羨慕的。聽這個團是一種斬新的體驗,我從來沒有聽過電音和搖滾可以搭起來這樣玩。很棒,音樂聽起來相當動感,配上螢幕上打的動畫更是搭配的恰到好處。那時候深深覺得,就算今年野台只有看這團也夠本了,爽。

本日愛團:絲襪小姐、甜梅號、Super Furry Animals。絲襪小姐最讓我驚豔,Super Furry Animals比較像是大團應如是。

2006野台就寫到這裡吧,八月初有太多事情要忙,沒有立刻接著寫下去,回頭再看已經有些細節記不起來了,就這樣吧,不要為寫而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