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 星期四

[偷翻]吉他99心法(前言和譯按)

原文刊載在Guitar Play的2006年五月號,作者是Darrin Fox,一開始想買沒有買,等真正要去買的時候已經買不到了,還好他們有提供網頁版給人家看。這是我利用摸不到吉他的零碎時間一點一點翻出來的,從五月中慢慢翻到現在,拖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全部翻完。五月大概翻了三分之二,後來帶著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宿命而變成拖了很久。第一次翻比較長的文章,翻得不太好,應該有很多用中文寫出來的英文,如果看不懂的話歡迎去看原文然後討論一下有沒有比較好的翻法。有些我不確定的單字或是註解我用半形括號()標出來。原文就有的註解我用的符號是全形括號﹝﹞作為區別。我是盡量依照我理解的語意和語氣翻的,所以有些部份可能和原文不一樣,如果有翻得不好或是翻錯的歡迎提出更恰當的翻法。至於不想看原文的,那就只能看我的爛翻譯了。

翻完以後我自己的感覺是,其實裡面有不少方法是重覆也有一些是自相矛盾的。因為這是許多樂手的訪談,所以難免會有流派不同的問題。應該還是要從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

下為正文。版權屬於Guitar play所有。

吉他99心法 by Darrin Fox

如果每天你帶著節拍器和一本像Mel Bay/GuantanAmo Bay那樣折磨人的教本被深鎖在地下室裡八個小時,你依然無法確定你會擁有卓越的吉他技巧。當然,你或許會快的像個速計員一樣或讓你的響孔能發出一些書本裡會說悅耳的和聲,然而,要彈出能讓靈魂搖擺起來的音樂更需要一些多樣化的技巧。但這不是說想彈得像Jeff Beck那麼有感情的話就需要把你的整個人生都奉獻在吉他的聖堂裡面才行。首先,別為Jeff Beck那種卓越而難以達到的天才煩惱,那只會讓你顯得很蠢。你唯一要確定的就是當你彈奏時你能讓你的汗毛直豎並且興奮的發顫就好了。

在這期的Guitar Player雜誌,我們認為如果你要拓展你的天份並且讓它到達極限,你必須和高手高手高高手好好的學習。因此我們在提供了99個小訣竅,從那些初學者都知道的「搖滾達人必學絕招」到爵士大老們愛玩的上等屌貨都有。我們希望這些浩瀚實用的至理名言能把你那墨守成規的心靈提升到充滿靈感的更高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