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大樂透

大樂透上看十億!!
回家的時候,經過一家樂透店。心血來潮就買了一張。

最早的時候我根本不買樂透,後來開了幾次獎以後,在朋友的慫恿下,我也會在有大獎的時候買個一兩張。到現在可能買過四五次吧,不過都沒怎麼中過。大部份頂多中個一碼。距今最後一次買樂透,倒不是什麼大獎沒開,只是走在路上忽然有一個感覺,「幹,要買(請用台語發音)」然後我順著自己的直覺去買,果然有了大進步......那次我中了兩碼。是200%的進步。所以我知道了一件事,要買的時候不要管有沒有大獎沒開,要看心裡有沒有感覺。

今天走在回家路又有一個「有了有了」的感覺。(正確來說,有那種感覺具體來說是正在經過彩卷店時會忽然很想買樂透)所以我立刻又買了一張了。老闆覺得我很怪,還特別提醒我大樂透是在明天才開。我當然知道啊,可是我就是要今天買。

其實我在買樂透的時候,我也不覺得我會中樂透,我只是在享受那種可能會中樂透的感覺。彷彿自己馬上就要變成了億萬富翁。然後就會特別期待明天的晚上,那樣子的感覺很棒,我願意花50元買那個小小美夢。不過因為美夢只值50元,所以幻滅的特別快。但也只花了50元,又能夠期待什麼呢?

所以我當然要今天買,比起明天下班時,買樂透只能做一個小時的億萬富翁美夢來說。今天買的話,這個美夢我整整可以多做一個晚上,這樣不是很好嗎?

只有在今天晚上,我是個億萬富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