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嘉年華!!

警告,本篇內容為輔導級,建議十七歲以下和七十歲以上的讀者由家人陪同觀賞。


宏都拉斯有大大小小的嘉年華,其中最大和最知名最熱鬧的莫過於每年在五月下旬在La Ceiba舉辦的嘉年華了。


我可是老早就想衝這一場,但La Ceiba離狗馬鴨呱可是有號稱六小時,實際上更久的車程。因此星期五我再度投靠家住宏都拉斯最繁華,治安最不好,宏國第一大城SPS的O老師,並且和仙女和艾瑪小姐集合,準備隔天前往宏國第三大城La Ceiba。忽然覺得這個標題一下,應該沒什麼人想繼續看字,加上La Ceiba我也不熟,直接拉進正題好了。


一開始進入會場我們在高樓上面的看台,滿滿都是人,根本看不到,後來我好不容易擠到比較前面的時候節目已經開始了。節目的開始是一堆人騎馬進場,說實在不是很知道這些人到底是什麼人,不過後來有聽到相當於我國三商百貨的Carrion老闆也有騎馬進場,我想開場這一群應該是住在M型社會右邊的贊助商們吧。


CIMG1814.JPG CIMG1819.JPG CIMG1820.JPG


我想衝車將軍應該很羨慕這些馬,頭髮多長呀,不過不只他,我也很羨慕,因為我想留黑人頭。


CIMG1829.JPG CIMG1831.JPG


我認為觀賞嘉年華的正確態度是不應該把注意力放在馬身上,好不容易把馬的進場都結束掉以後,再來進場的是在救護車和消防車上面的小孩,但我依然不關心小孩。


CIMG1846.JPG CIMG1847.JPG CIMG1849.JPG


沒想到日本志工群JICA居然也有準備節目。和他們有不乾不淨吃了沒病情誼的我們當然是一陣興奮。


CIMG1848.JPG CIMG1852.JPG


這時後面忽然一陣騷動,原來是有個胖子要入座。那個胖子居然是宏都拉斯總統!就坐在我後方約兩公尺處(而且保鑣一直推擠恁爸,怒)。沒錯,就是最有情有義最懂知恩圖報對我國總統最友善的宏都拉斯總統。


CIMG1853.JPG


而且旁邊那位佳麗居然是宏都拉斯小姐!看她的長相就知道她黨政關係良好,個性也不錯。長得和我國最怡家怡室的前中國小姐連夫人也有那麼一點相似的感覺。說實話我真的有點不懂為什麼是她,依之前和當地大學生相處的經驗,我覺得好看的大學女生手上八九成都有帶婚戒,我一點都不懷疑宏都拉斯男人的眼光。雖然說在台灣的外國人很多都讓我們知道他們確實不知道美這個中文要怎麼寫,但宏都拉斯的男人,我一點都不懷疑他們的審美觀,我會和他們說GJ!所以我真不懂為什麼是她,路上隨便找都有比她好看的。大概是評審已經改從內在美在評選了吧。


CIMG1856.JPGCIMG1861.JPG


等半天終於有看來比較像想像中嘉年華的裝扮上場,但不免懷疑,只有這樣嗎?


CIMG1869.JPG


後來我發現是我把嘉年華想小了,只把嘉年華和拉丁辣妹連在一起是不對的,只要有創意有裝扮,誰都可以參加。


CIMG1873.JPGCIMG1877.JPG CIMG1878.JPG


但如果真的沒有拉丁辣妹就遜掉了啦。所以是有的,一圖勝萬言。


我剛剛說了,只要有創意大家都可以來參加,所以有政黨包花車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CIMG1886.JPG CIMG1894.JPG


我感覺這些人是藍的!其實他們也真的是藍的沒錯,這是宏都拉斯的右派政黨,和現在的總統是屬於不同政黨。我有回頭看了一下,發現保鑣把他團團圍住,他本人則是頭低低的當作沒看到。


CIMG1897.JPG


在這一張圖,我想說的是,在宏都拉斯,從正妹界通往胖妹界的道路雖然不是單行道,可是正妹界往胖妹界的道路是四線道,而胖妹界往正妹界的路是八米巷而且還被違規停車。所以在這張圖我要說的是,願君多保重。(其實他們小孩也很會跳)


CIMG1908.JPG


這樣才叫拉丁美女!


CIMG1909.JPG


四線道......


CIMG1922.JPG


雖然這種不是我的菜,但我想應該很多人愛。


CIMG1935.JPG


我一直覺得有時候臉不要全部露出來反而更讓人有想像空間,對我來說這張就是很明顯的例子。之前在SARS的時候大家都在戴口罩我也覺得路上多了很多正妹。不過有時候有些人把臉全部包起來反而會有讓人覺得她有機會是正妹,最好是整個人都被包起來最好看。


CIMG1947.JPG CIMG1948.JPG


Yes!大家都要來公民投票。公民投票真是一件了不起的發明,每次我們以為公民投票已經被玩爛的時候總是會有人想出新招式來把它玩得更爛。讓我也來介紹一下這次宏都拉斯的公投,宏都拉斯基本上是議員,市長和總統一起選的三合一選舉,因此這次公投又被稱為第四號投票箱,這次的公投內容大約是要不要修憲。但其中內含的是要不要讓現任總統連任,啊,真的沒有看錯,現任總統其實沒有參加連任的總統競選,所以要不要連任是在公投裡面投。這次的總統選舉除了對手黨(就是那些藍的),總統自己的紅黨也有派人出來選。不過如果公投過了,總統選舉結果就可以作廢,修憲讓總統連任了,畢竟在一個國家裡有什麼可以強過公民的意志力呢?因為我們對別國的文化不了解,所以不要胡亂批評別國的政治好了,這個公投是好是壞大家可以自己判斷;如果我的語氣看起來好像我已經有想法了,那一定是我太久沒用中文,中文程度退步所產生的誤會,我對這個總統和公投一點立場都沒有。雖然宏都拉斯人常常因為我西文講不好就把我當白痴,可是我仍然希望他們可以做出明智的選擇。


啊,對了,補充說明一點,這邊要投是的話,就是在是上面畫叉叉,真是一個非常直觀的作法。這兩張照片就是在拍宣傳公民投票的花車。花車經過的時候,剛剛那些站著的保鑣忽然累了都坐了下來,總統也休息夠了,往前和大家揮手致意,其間並沒有不停對前面的我推擠,只是剛好有人把我撥開而已。看我國友邦的總統看著人民都那麼支持公民投票,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CIMG1954.JPGCIMG1967.JPG


天色慢慢暗了下來,人也越來越難拍。


CIMG1998.JPG


這是當天在我們看台發飲料的小姐,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右邊那一位很像在台灣可以看到的女生,而且是來自高雄,實在讓人相當的懷念。


CIMG2003.JPG


底下的人潮有一種多到很誇張的感覺,我居然找不到人潮的盡頭。


CIMG2013.JPG


Tigo手機公司也大手筆包了一車花車,後來才知道這是當天的壓軸。


CIMG2022.JPG


不過其實陸續有花車進場,只是Tigo他們賴著不走。


CIMG2042.JPG


Tigo小姐。我必須要說「Tigo,GJ。」


照片我只是挑一些有話想講的,無話可說的就麻煩移架到相簿去看吧。而其實我不只照相,我還有錄影呢。花了兩天才全部上傳完畢,下次不要再說我的網誌只有一堆無聊的風景照了,其實偶爾也是會出現正妹的!


影片們:(建議把音量轉小,因為數位相機錄起來真的很刺耳)









La punta表演,可惜我這邊太高照不到下面,不然punta舞蹈的重點是在下半身。









民俗表演,但總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地樂隊,每次看到當地樂隊都很好奇為什麼他們一定要這樣搖來搖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有groove。









小孩子也很會跳。


一圖勝萬言,以下都是影片。







































最後的壓軸,森巴女郎。









4 則留言:

  1. 耶,那的嘉年華是大白天?跟我們這愈晚愈美麗的真是不一樣~

    版主回覆:(05/25/2009 12:44:07 AM)


    晚上也有,晚上是party time。

    回覆刪除
  2. 四線道....怎麼可以有這麼中肯的敘述XD

    版主回覆:(05/28/2009 12:14:58 AM)


    應該整個拉美都是四線道。

    回覆刪除
  3. 我們LA CEIBA 果然還是所向無敵, 你們那裡一切如何? 有地震, 快報佳音回來

    版主回覆:(05/28/2009 04:36:55 PM)


    一切平安!!

    昨晚停電停整晚,一直到我去上班都沒電。
    不過也不是因為地震,是因為大雷雨。

    回覆刪除
  4. 吼~你的網誌真的都好好笑!

    版主回覆:(05/28/2009 04:36:20 PM)


    感謝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