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交大山社,我的 (六) - 松蘿湖 、 武陵四秀

其實是施力寶的幻滅之旅。


還是先從施力寶開始講起好了,不然一堆人一定覺得我莫名其妙。以前修大一英文的時候,我決心要好好磨練我的英文,所以我選了沒什麼敢選的英文寫作。那時候我們系是和管科系同一個時段上外文,剛好那門課裡面有兩個很可愛的女生(註:其中一個為本系不負責任票選之管科系系花)。我心裡想著:「哇,好可愛唷,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認識一下。」只是我只有心裡想想,就這樣默默過了一學期。後來下學期我改修英文閱讀(吧,我忘記了,我只記得我都在睡覺和老師很色,都只叫女同學起來回答問題),上學期那兩個可愛的女生居然也有來修,我心裡想著:「哇,好可愛唷,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認識一下。」只是我只有心裡想想,就這樣默默過了半個學期。


沒想到後來登山社全校大隊的時候,其中一個女生居然有來參加!!我想這一定是上天給我認識他的機會,但是沒想到後來我就幻滅了。


松蘿湖


松蘿湖又名十七歲之湖,其命名的來由並不是因為七十歲的人去爬了以後會倒在地上變十七歲。湖位於宜蘭境內,是為相當美麗的一個湖泊,算是平易近人的一個湖。而我大一的時候我們全校大隊就辦在這裡。


對於松蘿湖路上的印象其實已經很薄弱了,我只記得這是我第一次當嚮導而已。然後就是兩三個上下吧,我記得路很清楚,只是有一些蜘蛛絲,然後有一個斜斜的大石板。大概就是一直往山上走,然後往下走一段,再往上走,然後往下走就到了。松蘿湖是小盆地裡面的湖泊,猶如被蚌殼包圍的珍珠。


我還記得松蘿湖和南勢溪漂亮的樣子,我也還記得我的小隊員,一個我系上同學,兩個我計概的助教,傳綸和敬庭,還有山社的其他人。不過我更記得施力寶當時引起了一陣騷動,百峰和小馬一直在模仿他,我那時候也有過去湊熱鬧,我心裡想這個女生怎麼講話那麼妙。


沒想到後來他居然有持續參加登山社的活動,暑假和我們一起去爬了武陵四秀呢。


武陵四秀


武稜四秀


說到武陵四秀,我記得我們是在宜蘭火車站集合的,然後一起搭公路局的車上梨山。我們一路慢慢踢進武陵農場,最後在停車場紮營。而那是我記憶中最漂亮的星空,無數計的星星就這樣鋪在天上,從四面八方包圍著我們,銀河也非常明顯的像一條橫亙在天空中的腰帶,三不五時也有流星劃過天空,我現在都還記得那樣的景象。


隔天我們出發先往煙聲瀑布裝水,水很冰,冰到手會痛。然後就是一路陡上了,我只記得路很陡和其中幾個畫面,但印象最深的居然是一路和我們一樣往上爬的螞蟻。我們到了營地迎接我們的是破破爛爛的山屋和黃黃的水池,水裡面還有蟲。不過雖然是這樣,記憶中我們還是有煮一些水來喝。


我忘了隔天我們是去喀拉業還是品田了,應該是先喀拉業吧。喀拉業就是一路鑽,鑽到後來看到一大堆野百合很漂亮,但最後到了三角點發現喀拉業真的不是普通的鳥。另一天我們就是去品田了,如果我印象沒錯,這張照片就是在品田照的。雖然我們沒有過品斷,但品田前面那一小段也讓我們爬了一下子。


隔天我們一路陡下結束我們的行程。我記得我跌跌撞撞亂下一通,還摔了不少次,但路上都是很漂亮的森林和落葉。


但這兩趟爬山讓我對施力寶的印象從可愛女生轉變成諧星,而且是非常好笑的諧星。只要開口就會讓人印象深刻,在我們就讀大學的四年內,不認識施力寶真的是大學生活無可挽回的缺憾,還好我有認識他。我覺得沒有辦法讓施力寶給全國人民知道真是我國國民的損失,在我這一生沒有想辦法讓施力寶走紅也是我一生的失敗。


雖然說這兩趟讓我對一個可愛女生幻滅,但認識施力寶還是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再說我其實不討厭幻滅這件事,英文單字裡面我最喜歡的是Revolution,再來就是Disillusion了。幻滅之後就會認清事實,然後認命的打拼,所以幻滅一點都沒有不好,我覺得。


1 則留言:

  1. 這幾句我非常得感同深受 "在我們就讀大學的四年內,不認識施力寶真的是大學生活無可挽回的缺憾,還好我有認識他。我覺得沒有辦法讓施力寶給全國人民知道真是我國國民的損失,在我這一生沒有想辦法讓施力寶走紅也是我一生的失敗。"

    版主回覆:(06/06/2009 07:59:46 PM)


    我講話一直都很中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