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我的工作單位

工作單位地點大揭秘。


我的工作單位位於狗馬鴨呱的邊陲,一個需要開車大概十分鐘才可以到的地方。因為有一段路沒有鋪柏油,又有一堆侵占戶在附近,所以治安不是很好,平常需要搭交通車才能出入。(但也只是沒有鋪柏油而已,我不覺得路不好,真正影響不能走路的其實是治安問題)(另,狗馬鴨呱的邊陲其實也沒多邊,狗馬鴨呱的市中心可能只有捷運公館站到古亭站那麼一點大。)


CIMG0502.JPG


我們的辦公室,我平常是在圖裡面建築左邊那個看不出來的地方上班。


CIMG0500.JPG


右邊是實驗室,我偶爾會需要教當地大學生做實驗,對面則是餐廳。


CIMG0501.JPG


一直搞不清楚對面是做什麼用的,只知道同事慶生都會在那邊。


CIMG0499.JPG CIMG0505.JPG CIMG0510.JPG


我工作單位簡稱CEDA,CEDA裡面有很多芒果樹。這是我三月多的時候照的,本來三月多就要發這篇文章,只是那時候網路爛了無法發文。現在芒果都已經轉成黃綠紅相間的顏色,很漂亮。但這裡的芒果從沒全紅過,似乎是種的關係。


CIMG0498.JPG


我當初一直很期待這顆芒果長大以後會變怎樣,形狀實在太特別。無奈我聖週放假回來發現已經被拔掉了。


CIMG0492.JPG CIMG0493.JPG CIMG0494.JPG


它是我在CEDA的好朋友,一隻長得很像螃蟹的蜘蛛,我每天只要看到它心情就會很好,無奈也是放假回來就發現他不見了。當地人很討厭昆蟲,看到了常常會不明究理就殺了。我想已經兇多吉少了,可憐。


影像094.jpg


另外,在男生廁所的洗手槽裡面不知道為什麼住著一隻青蛙,我很喜歡它。它很害羞,看到人就會躲起來。這張是我用手機照的,拿相機照一直盼不到它。但是它也兇多吉少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清潔婦放著大水槽不用,特別愛跑到男生廁所的洗手槽洗拖把,但偏偏他們都會加一堆消毒水在拖把水裡面,我就看過拖把水跑到青蛙的住家過,而消毒水已經濃到連人聞了都會不舒服,所以青蛙......


CIMG0519.JPG


這是辦公室往田間的小路,我在很少很少的時候會去田裡面做一些量測的工作。


CIMG0525.JPG CIMG0527.JPG CIMG0528.JPG  


大部份的技工都在CEDA種一種叫Bangaña的瓜。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應該沒有,因為我查過維基百科了。


CIMG0545.JPG


這一顆Bangaña也是天賦異柄,難怪會被拔掉丟棄。


CIMG0535.JPG CIMG0537.JPG


此外也有兼種一些Guayaba,就是芭樂。但它們芭樂似乎是自己種的玩的,品質很糟,幾乎每顆裡面都有蟲。我常常可以吃到一些免費(但是裡面有蟲)的芭樂。


CIMG0530.JPG


順便種的蕃麥,似乎只是拿來當籬笆用而已。


CIMG0532.JPG


荒田,它就一直荒在那邊,就和這裡的人一樣。


除了上面他們種的東西,還有一些是野生的水果。


CIMG0515.JPG CIMG0517.JPG


譬如說這個,這個西文叫Mamey,沒有中文名字。我吃過,改天再分享


CIMG0520.JPG CIMG0521.JPG


還有這個,刺果蕃荔枝,這個我還沒試過,改天有機會一定要試一下。


CIMG0549.JPG CIMG0557.JPG


我們工作單位其實是日本人建的,所以充斥著日式風格。


我常常覺得我其實是來宏都拉斯修身養性的,因為我在這樣的工作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