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尾聲:Santa Lucia閒晃之行

宏都拉斯的假都是放假前一天才告訴你有放假,譬如說這次就是12月23日的時候發一紙公文來說,所有的公家機關在12月24、26、31和1月2日都放假。我們的旅館和車子早就訂好了,只好乖乖回來。不過對都是上班族的我和司機殺手艾瑪小姐來說,好不容易有的假怎麼可以就這樣浪費掉,於是我、喬許先生、艾瑪小姐及仙女一行四人準備要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前往Santa Lucia。不過出發前一天,在我們和很正的語訓老師Diana吃過飯之後,喬許告知我們說第二天他想要龜在家裡,所以最後只剩我們一行三人要前往。


如果我還在台灣,那講到Santa Lucia,我一定會想到和「啊,我的太陽'O Sole Mio」並稱小學生音樂課本義大利名謠雙璧的「散塔露西亞Santa Lucia」這條歌。不過在宏都拉斯,Santa Lucia可是被寂寞星球和天使谷Valle de Angeles一起列為Tegucigalpa郊外著名景點的小鎮。如果我沒記錯的,寂寞星球大概是這樣寫的:「距離Tegucigalpa 13公里充滿殖民風情的採礦小鎮,有紅色的屋瓦和石板路」雖然經過了這次假期,我們知道寂寞星球在宏都拉斯就和賦閒在家的中年男人一樣沒用,但是其他的旅遊書,如Honduras Tip也是一樣有提到這個小鎮,我們當然還是要出發。


我們很帥的跳上計程車說:「載我們到有到Santa Lucia的巴士站吧。」一面擔心被人獅子太開口有一面擔心很近。後來下了車覺得司機相當老實。這個巴士站是位於聖保羅市場(Mercado San Pablo)旁邊,這邊一樣也是有到Valle de Angeles的公車。我們大概八點二十五分左右到公車站吧,在那邊的其中一位司機告訴我們大概八點半公車就會來了。八點半公車來了,我想不會吧,這樣還是拉丁美洲嗎?公車準時到耶。沒想到我們上了公車之後公車就是不開車,到九點十五分才開車,開車開了五分鐘到了一個地方之後又停下來,一直等到人客滿得差不多了以後才在九點半左右開車。


我們大概十點就下車了,我們坐在車上空等的時間居然比開車的時間長。一下車雄雄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大家決定跟著另外一群人走,應該就會走到最熱鬧的地方了。但我那時候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的膀胱感覺快炸了。越走越荒涼,我心想這樣離Santa Lucia,還有我的廁所越來越遠,這樣不行。於是我攔了前面那群人下來,問他們廁所Santa Lucia在哪裡。我們走錯路了!!


好不容易修正回正確路線,果然有看到旅遊書說的紅色屋瓦和石板路。但其實Santa Lucia唯一的賣點就是這樣了。


CIMG0397.JPG CIMG0398.JPG CIMG0399.JPG CIMG0400.JPG


雖然我有心想要當一個節奏慢的人,可是內急實在很嚴重,看著遠方有教堂,我想教堂應該有廁所吧。立刻逼迫其餘兩人一起到教堂去。到了教堂人家正在作禮拜呢,問了在門口的人,果然是有廁所的,而且就在外面,我不用在眾目睽睽下走進教堂上廁所。沒想到我一過去廁所發現教堂廁所居然鎖起來了。只好匆匆拉著兩人離開教堂,後來實在受不了,只好在教堂50公尺來外隨便找了一家早餐店買東西順便借廁所。我獨自一個人進去店裡面,強作鎮定的看了價目表,可是我那時候滿腦子裡想的全部都是液體,只好點了一罐可樂。老闆看我一個東方人,離家那麼遠,走來走去又那麼辛苦,當然會想和我聊天,問我從哪裡來。我那時候其實不太能思考,想說恁爸都快要逆流變成鼻涕流出來了,只好很尷尬的打斷話題和他們借廁所。居然是在他們居住用的民宅裡呀。


上完廁所偷觀察了他們的家,其實是相當簡單的,就床舖桌子椅子以外幾乎什麼都沒了。這時候我終於有心情聊天了,聊天聊了一下抓著可樂出去和外面兩個人會合。於是我們又回到教堂,這時候教堂正作完禮拜。


CIMG0405.JPG


上完廁所我終於有心情好好欣賞這個小鎮。雖然說什麼都沒有,但是還滿漂亮的。


CIMG0412.JPG CIMG0410.JPG


我們終於了解了這個小鎮的真諦,就是輕鬆閒逛在小鎮上,悠閒享受小鎮風情畫用的。後來我們隨便找了一間賣冰小店坐下來休息。


CIMG0415.JPG CIMG0422.JPG


這是在賣冰小店外面照的,我本來想照裡面,但是覺得不禮貌就作罷,因為房子裡面除了土灶之外幾乎什麼也沒有。我想,說不定這才是真正的宏都拉斯的一景也說不定。吃完冰之後繼續亂晃。但我一面亂晃一面發現我已經陷入一個惡性循環裡面:為了想上廁所而買可樂喝,但喝完了可樂又想上廁所。


CIMG0423.JPG CIMG0429.JPG CIMG0430.JPG


一些亂晃的照片,第二張照片會擺上來是因為覺得有趣,上面寫著「另一間老人之家」不知道本來的那間在哪裡。後來肚子餓了就隨便找了餐廳吃飯。


CIMG0432.JPG CIMG0435.JPG CIMG0441.JPG CIMG0442.JPG


這是我們吃飯的餐廳,滿漂亮的,還有廢輪胎做成的鸚鵡(最後一張)。第二章的小狗暗戀我,一直待在我旁邊,可是只要我看他就會一溜煙跑開,然後之後又偷偷靠近,實在是非常少女的行為。這個餐廳除了東西不便宜又難吃,自來水出來是白色的以外,其實也沒什麼其他的缺點。順便說明一下第四張,第四張根本就是小鬼趁黑人女孩在鞦韆上毫無防備能力要偷打她屁股的證據。


因為我還要回Comayagua,所以吃完飯我們就離開這裡了,也結束我一連串的長假。


2 則留言:

  1. 正想該寫個email給你,
    就收到你的信,很開心!
    以後我會常來逛逛,祝一切平安順利!

    版主回覆:(01/26/2009 01:48:03 AM)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 那天空的白雲真是大到嚇人,好立體啊!

    版主回覆:(01/11/2009 03:30:26 PM)


    照片裡這塊算小的,
    這裡的雲都非常大器,
    台灣雲是算朵的,
    在這裡要算片。

    這裡的天空真的很好看,
    我最喜歡這裡的天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