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緩速滑翔

沒有目的的自由簡直無聊到家,


不知不覺地,每天日子就像流水般一去不復返。
只花一周的時間我就深切了解到。

《Solanin》


2009年一月,不知道該說是欲振乏力還是說是彈性疲乏。總覺得不能這樣下去,可是卻又在不知不覺中打混渡日。剛結束了12月的假期,工作也有了新的開始 ,如果說新年這件事真的有什麼魔力的話,照理說我應該要充滿熱血熊熊燃燒才對。但事實卻是相反,每天都給自己一個目標,卻又不停給自己放鳥,2009年一月,充滿著得過且過的生活「好吧,明天吧。」每天睡前我總這樣想著。


其實也有默默在進行著什麼事,但總是在已經完成的東西上塗塗抹抹,對自己完全不滿意。我不知道這樣是好事還是壞事,不知道是我的標準;變高還是我在退步,所以還停留在原地的標準看不下去?現在我還是沒個答案,但我想大概是退步比較有可能,找不到有任何我可能進步的原因。


想到了Solanin上面的句子,那是至今對我來說破壞力最大的漫畫,怎麼會把他留在台灣呢?或許應該把它帶來才是。還記得當初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安心當個上班族,還是要辭掉工作來這裡,想了很久都沒有答案;某天晚上半夜失眠,不知為什麼從房間裡書櫃翻出了這套漫畫來看,看一下卻默默流出了眼淚,隔幾天我就遞出我的辭呈了。這套漫畫可是上班族看了會覺得自己像個白痴的漫畫呀。


我覺得,所謂大人就是「好吧,算了」凝結而成的團塊。
即使小腹凸出來,好吧,算了。
即使鼻毛露出來,好吧,算了。
只要不被逮到就好吧,算了。
即使心不在焉也是好吧,算了。
不管世界任何地方發生戰爭或災害,死了一大堆人,
只要自己還活的好好的,好吧,算了。

《Solanin》


其實有些時候只要偶爾勇敢一下下,剩下只要照著當初的選擇走,別人就會覺得你很有勇氣。但事實是不管別人再怎麼說我勇敢,我還是常常覺得自己像個白痴。不過能讓我成為白痴的還是只有我自己,別人再怎樣頂多也只能認為我是個白痴。


不要再繼續「好吧,算了」,想一下那時候急於改變的心情,繼續堅持一下下吧。不要像緩速滑翔的紙飛機,看起來好像在飛,卻一下子就墜了地。讓那些想想的事不要只是想想,一個一個都實現。不要再「好吧,算了」,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