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9的失控開場、Comayagua的古老的大鐘

警告,下列文字可能會有點噁心,請謹慎評估之後再閱讀。


早上搭七點的船離開Roatan之後我們從La Ceiba坐車回家。我和仙女坐車回到狗馬鴨呱要參加聚餐,同時原本在首都Tegucigalpa的喬許先生也會一起來。本來司機殺手愛瑪小姐和胡菁也想來,只不過因為外表是少女,內心是阿嬤,但在台灣是個Party Queen的胡菁還要回薩爾瓦多,車班時間僑不好,只好忍痛放棄無法和我們一道。


待喬許和我們會合之後我們就開始吃吃喝喝。期間因為這幾天我幾乎天天都在喝啤酒,所以當有機會喝Whisky的時候,我就喝了兩杯。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覺得旅途勞累就睡著了。醒來以後才發現挫賽了,根本不是旅途勞累想睡覺,完全就是喝醉酒。到站起來開始走路的時候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很勉強才把靈魂裝在我的身體裡。每走一步就有一種靈魂就要跑出來的感覺。


其實大家會想來狗馬鴨呱也是因為聽說這邊有燒紙人,這是中美洲過年都會有的傳統,大家可以去現在身在尼加拉瓜,很多人都說長得像Hebe的正妹Kira的網誌看,有比較詳細的介紹。所以我們繼續出發要去大教堂附近跨年順便看燒紙人(還是看燒紙人順便跨年,我已經搞不清楚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才讓自己不要吐在車上,然後衝到廁所去吐。


我說過了,我現在住的地方離大教堂很近,於是我把大家帶到我家之後,我又繼續去吐。我真的非常討厭喝醉酒的感覺,尤其是和自己剛吃過的食物再度相見歡的感覺實在不好。「嗨,又見面啦」「你怎麼還在這裡?」「還好啦,就不想走,想你呀。」這個感覺實在很差很差。不過我覺得自己只是身體不舒服,意識還算清醒,於是時間差不多之後我還是強迫自己去找大家一起跨年。


鐘樓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大家沒有要看燒紙人,反正最後就變成一堆人坐在教堂門口。不過大約十一點半左右我們忽然獲得參觀大教堂鐘樓的機會,當然要去參觀了。我之前說過了,Comayagua的鐘是中美洲最古老的鐘,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鐘之一。根據寂寞星球的講法,這個鐘是在十一十二世紀左右由摩爾國王(以前住在西班牙附近和西非的穆斯林)建造,後來送給西班牙王。而根據狗馬鴨呱市府網頁的講法,以上說法不一定準,因為關於這個鐘的文獻已經遺失了。在十六世紀由菲力普二世國王捐給宏都拉斯之後就在這邊了。(我剛剛看這個網頁的時候,只覺得這個網頁的西文真的很簡單,為什麼我一看就懂,後來才發現是英文的)現在雖然跑得很平順,但是不準,所以有個管理員會依據現代的電子鐘來調整。(也就是說,要進去鐘塔其實只要邂逅這個管理員就行啦)


一面上鐘塔的時候,因為我已經知道自己喝醉了,所以我一再提醒自己要慢慢來,腳步踩穩,不要一腳踏空從鐘塔摔下來就好玩了。於是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看到這個鐘了。


鐘


就是這個,中美洲最古老的鐘。透過發條,它會敲響樓上的鐘。


鐘樓 鐘樓 鐘樓 鐘樓 


其實不只這些鐘,鐘樓上有一大堆鐘。我家已經近到只要整點的時候仔細聽就可以聽到鐘聲。不過我要說的是,事後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有點小得意了一下,因為居然沒幾張手震的。我照夜景都是調光圈到五分之一秒左右然後直接硬上,那天我覺得自己已經不舒服到全身都在抖了,本來以為照片會全毀,想不到還很多張可以用。(我的老相機可沒有防手震功能)


那天完全沒有看到燒紙人,而我最後的記憶是喬許先生要我睡床舖,不然平常有人來住我家的話,除非客人堅持或是床位不夠,我是不太會讓客人睡地板的。(小嘉宏和其他住過我家的大學同學應該都可以作證)我本來以為隔天會在自己的嘔吐物中醒來,沒想到醒來之後船過水無痕,一點宿醉都沒有,也沒有嘔吐物。就是晚上都吐光就對了。


話說我到目前為止唯二兩次喝到吐的經驗都是在2008年發生的,希望以後不要再這樣了。許公說喝酒不能沒有酒膽,我覺得酒品比酒膽重要很多。不過不管怎樣,我不喜歡,根本就是非常討厭喝醉的感覺,我想下次遇到這種場合,我還是乖乖喝牛奶就好了。


2 則留言:

  1. 這篇看起來殺客還在醉,打錯了好多字 XD

    版主回覆:(03/15/2009 10:18:18 PM)


    奇怪,我怎麼看了兩次都沒發現有錯字。
    是想睡的時候打的,
    我想,不是現在還在醉就是中文程度已經退化啦。

    回覆刪除
  2. 我跟你不一樣欸...有一次學校老師生日慶生時, 我喝了兩小杯酒精濃度三十的酒還有其他酒後, 雖然意識很清醒, 可是不知為何就是有點High, 還有就是很想用手撐住頭...後來過了兩個小時左右就慢慢回復正常了...我的感想是, 喝醉酒的感覺好妙喔....

    版主回覆:(01/10/2009 02:58:22 PM)


    我完全無法享受喝醉的感覺,
    可能是體質的關係,
    我喝到有點茫的時候就會開始不舒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