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野台第二天小心得

實際行程
1530~1610 蘇打綠(道)
1610~17?? 88粒芭樂子(爛)
17??~1850 大食團(晴)
1850~1920 絲襪小姐(火)
1920~2020 Mercury Rev(道)
2100~2150 柯玉玲(林)
2200~2230 巴奈(林)
2230~2330 buffalo daughter(風)

剛剛結束拯救小鳥關卡的我,心裡實在很緊張,完全是個大遲到,心想就要看不完我心愛的蘇打綠的。我實在是有女主唱的團都喜歡呀,蘇打綠當然也不能免俗的合我胃口了。到了道舞台,根本就是大遲到,找了很久才找到翁芭樂。但這時候蘇打綠已經唱了不知道幾首了。

蘇打綠(道):
我到了時候已經在唱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我不是假的迷弟好不好,我是聽到歌就知道歌名的真迷弟耶),後來又唱了我的未來不是夢。好好聽呀,果然雨生(好裝熟的感覺)的音域就是要讓女生的音域嘛,看我們家青峰唱的多好呀。後來又唱了頻率和我最愛的小情歌,又高又尖又超甜的,甜到會膩死人呀,害我心裡聽的整個人都麻起來了。我一直覺得青峰算是搖滾圈內唱的最好的女主唱之一呀。尤其是她又超可愛的,最後要致謝的時候還說「雖然這是我們第三張專輯了,可是還是希望能讓大家有的第一次聽到我們的感動」實在是好可愛呀,比我家鄰居小妹妹還可愛呢。可惜就是算數不太好,介紹團員的時候說Bass手是團裡唯一的女生,一整個算錯了哩。不過沒關係,歌唱的好聽就好了,青峰我會永遠支持你唷。

撥放前請三思,這是發燒友聽到會殺人,不管是聲音影像品質都相當差的蘇打錄錄影。

88粒芭樂子:
本來要看旺福的,可是忽然想起來有爛舞台可以選,旺福自從和彎的簽約後我就再也不喜歡他們了。一直覺得少了些什麼,怪怪的。似乎再也不是以前的旺福了。

所以我們去看爛舞台,爛舞台就是沒有被野台選上的人自己在橋下弄的舞台。我覺得他們各個都是真正的rocker,比只會在網路上譙別人不選他們的人搖滾一百倍。我們去的時候完整delay了一個set,原來以為88粒芭樂子已經唱完了,沒想到根本沒唱還在tune。Bass手要用的電一開始還不夠,被迫用電子琴彈完一首。完全是龐克精神呀。

不過爛舞台真的很破爛,樂器接上一些瓦數稍大的AMP就上了。根本聽不清楚主唱阿強在唱什麼,不過爛舞台本來就是聽氣氛的,也不太會在意他們唱什麼。唱到後來發電機漏油,居然還燒了起來,還好火勢沒有轉大。雖然舞台是如此的爛,還是很爽,彷彿是回歸搖滾樂的基本面貌。


asobi seksu:
聽了半首決定去吃飯,後面的音場太不好根本不想聽。於是跑去晴光市場辦了大食團。

絲襪小姐:
回來的時候決定去看絲襪小姐,沒想到絲襪小姐已經變大團了,人超多的,台北市真的很流行這一套哩。完全無法往前只好隨便坐著隨便看。印象中的絲襪小姐還滿鄰家少女風的(有去上小提琴班也有帶眼鏡很有思想的鄰家少女型啦),沒想到這次居然給我們出現大爆炸,是我誤會他們了嗎?還是他們已經從絲襪小姐變絲襪熟女了?

Mercury Rev.:
聽的太入迷完全忘了要看Mercury Rev.,到了道舞台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而且開始了。Mercury Rev.真的超屌的,看的時候完全有舞台要爆炸的感覺,能量四射。主唱在舞台上完全是和神一樣,要什麼就會出現什麼。他揮舞著左右手,我們所在的空間出現了爆炸;他狂舞,音樂加上螢幕都完全的燃燒;他激動,四處出現了光與影和聲音的海嘯。彷彿是舞台上君臨一切的王,呼風喚雨,無所不能的最高者,在那一瞬間所有的事物都隨他而指揮。我想上帝創世紀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是千變萬化的魔法師,又像是宇宙爆炸的指導者,真的是很感動的團。本日最爽團(更正,三日最爽團,已經過了三天我還是在回味那個感覺)。不知道怎麼形容啦,實在是太酷了,就算野台只有這個團也是值回票價的。

柯玉玲:
也是原住民歌手,氣也很飽滿,很好聽。美中不足的是音樂放卡拉。完全覺得少了些什麼,有點可惜。

巴奈:
好聽呀,我終於知道湯姆在說巴奈是怎麼回事了,真的很好聽。雖然事後的現在想起來其實有點敷衍的感覺,可是當下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巴奈的女兒也有上去唱,比我們會唱多了,我看我們應該撞豆腐自殺。真的好好聽呀,雖然有點敷衍,可是還是完全感動我呀。米血在這個舞台總算和我們會合了。

水牛女兒:
在我的分類是噪音電音團,湊時間用的團體。歐巴桑的貪小便宜心態讓我要看到完。我覺得普普啦,高音太刺耳了。不甚喜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