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鳥事

星期六在看野台的路上,走在巷子裡往捷運站的方向走,經過楊家。忽然看到路上有一隻小鳥,一直啾啾叫。我一開始以為是麻雀,但顏色一看又不對。判斷應該是某隻雛鳥吧。

抬頭一看也找不到鳥巢,但附近巷子裡野貓又很多,想說還是把它放到樹上會比較好一點。決定抓它放到樹上。但它滿怕人的,我靠近就飛了起來,不過飛不遠也飛不高,飛不到半公尺就停下來。我吃了秤錘鐵了心要抓到它放樹上。忽然間它的雙親出現了,原來是兩隻急得頭都白了的白頭翁。一直在我面前飛來飛去很緊張想要引開我的注意力。

我也很緊張呀,一直怕那兩隻大鳥攻擊我。不過在重覆幾次追逐之後我終於抓到小鳥了。要把它放到樹上,樹太高我又太矮,一直失敗。兩隻大鳥更緊張了一直啾啾叫,我也更緊張了,每次把小鳥高舉過頂的時候又怕它噴了我滿臉屎。小鳥一開始還會掙脫,到後來根本是嚇傻了,在我手上動都不敢動,我也快嚇壞了,我是要幫它不是要嚇死它呀。

大概是鳥叫的聲音太大,附近商家的人跑出來看說我這樣不行,放在樹上它會掉下來。叫我放在人家的屋頂上。給了我一張凳子讓我踩了一下放上去。結果我一放在屋頂上,它就成功飛到樹上去了。

算是有成功。雖然以後它可能會面對更多社會上的困難,體會到討生活的不容易,但還是希望它能平安長大,努力的活下去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