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野台第一天小心得

很累,一不小心睡太晚,吉他又還沒練,寫個短短心得就好了。照片根本就是照感覺的,請不要太苛求,一方面我沒有大炮,就算有也不會認真到在看團的時候帶,另一方面high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一直照相。

實際行程:
Dean&Britta(道)
圖騰(道)
jealkb(道)
拷秋勤(林)
艾可菊斯(林)
Testament(道)
Ka-silaw樂團(林)
The Aprils(山)
阿美族大跳舞(林)

大概三點左右到場,排了很長的隊伍。結果開始讓我們進去的時候都已經四點了。

Dean&Britta:
其實完全是湊熱鬧跟去看,銀河500和Luna我都沒聽過。完全是衝著電子報裡面雙人撐著一支小雨傘你來照顧我我來照顧你的宣傳照硬是要請假來看的。完全有洪榮宏感覺的宣傳照。

試音的時候女主唱聲音很甜,但是她一直說vocal要給多一點。結果等到開始的時候(硬生生delay一個多小時,開場時間根本就是圖騰的開場時間),我覺得vocal已經有點爆了,聲音沒有試音的時候好聽。Dean&Britta的音樂如米血所說是聽心情的,聽起來很舒服,我不太會分是什麼類型,在我的淺薄音樂類型的分類裡或許會分成緩飆吧,不知道為什麼有一段他們彈超慢可是還是覺得他們快爆炸了。

看Britta一直覺得很正,心裡不覺疑問起來到底銀河500是什麼時候的團,後來發現他根本就是Luna的人。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已經四十幾歲了,媽呀,四十幾歲還那麼正有沒有那麼厲害呀。


圖騰:
一直沒聽過現場,我覺得第一條歌太雜了。而且不適合在足球場聽,應該要在山舞台或是林舞台那種略小的場地聽。很會帶氣氛,也很會說笑話。


jealkb:
衝著男女糾察隊的小淳去看,看了還真失望,一點都high不起來。日本人最有氣勢的一件事就是以為到全世界都可以講日文。看了五分鐘就不太想看了,覺得編曲編的有點薄,聽不出來有滿的感覺,氣氛在我看來也炒不起來,聽三首歌就決定轉台,但是已經來不及看瑪麗先知了(淚)。我果然不適合看視覺系。米血決定要去看YMCK,我和嗡芭樂於是跑去林舞台。

拷秋勤:
很有教育意義的一個團,有趣,一直在宣導全球暖化,拒用黑心商品之類的觀念,雖然我很少聽Hiphop,但感覺還不賴。應該要請他們在全國各小學生活與倫理課(現在還有這個課嗎?)的時候全國巡迴才對。

范姜長得真幼齒,唇紅齒白真可愛。是個客家話hiphop的帥哥。

艾可菊斯:
好好聽呀,聽的人好多,而且好多女生。是聽了會很舒服的音樂。主唱好帥呀,聲音也好好。太好聽了,根本忘記照相。但為了看Testament,居然沒有聽到最後一首歌,哭哭。

還是一樣會講笑話,講了一些蕭敬騰楊宗緯的笑話。我們漢人的幽默感為什麼總是輸別人一截呢?

Testament:
一開始去的時候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們不該放棄艾可菊斯最後一首歌的。順利攻佔舞台前面10公尺的位置。結果開始不到半分鐘,我們就被捲進暴動圈裡面,莫名其妙就被衝出前方最佳位置,但實在太危險了。前方有高中女生慘遭捲入風暴,損失眼鏡自此high不起來,真是太可憐。主唱很胖又很會彈空氣吉他,吉他手很帥。

心得呢?我的心得只有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脖子甩到快斷了。本日最爽團。聽完米血來電說他很悶想先回家,我和翁芭樂倒想繼續看,於是相約明日桃花樹下再相逢。

回程的時候堵到沒在看團的Tizzy Bac惠婷,硬是被我抓來合照一張,了確一樁心願。

Ka-silaw樂團:
也是好好聽的原住民音樂,心得偷懶的話可以把艾可菊思的部份再貼一次,反正聽了很舒服。


The Aprils:
看了這個團三分鐘後我發現我去年就看過這個團而且不甚喜歡,決定回頭去林舞台看阿美族大跳舞。

阿美族大跳舞:
只有小貓兩三隻,可是很有趣。觀眾也是大部份都是女生,而且音樂一開始大家都自動跳起舞來。我和芭樂太閉世,沒有跳,不過看別人跳也很有趣。看完就回家睡覺了,一路上一直和芭樂說很累,腿都快斷了。

3 則留言:

  1. 我一定是聽完閃四後,整個人有悶到和不適感,因而決定先行落跑~
    證明了還是不要亂走動,免得遇到怪團搞的自己整個心情不適,哈哈

    版主回覆:(07/27/2007 05:16:38 PM)


    我覺得還是要到處亂跑。
    亂跑聽到爛團(我沒有在說哪團,各人口味不同)固然難受,
    可是亂跑聽到好團的快樂也是千金不換的。

    回覆刪除
  2. 恭喜和惠婷大正妹合照!
    我真的覺得其為台灣搖滾界第一正妹!

    版主回覆:(07/30/2007 12:33:02 PM)


    快別這麼說,你把壞女兒戴子、可憐紅花落凡塵的薄霧葉小倩還有啟迪人心宣揚教化濁濁演藝圈中一股清流渡化純情少男於SHE、黑澀會荼毒的上張下懸大師放到哪裡去了。搖滾界的正妹第一說不完啦,我只有用一首台語歌來表達我的心意「紅花無香味,香花亦無紅豔時,一肩擔雞雙頭啼」呀。

    回覆刪除
  3. 把太長那句重標一次
    「可憐紅花落凡塵的薄霧葉小倩,還有啟迪人心、宣揚教化;濁濁演藝圈中一股清流,渡化純情少男於SHE、黑澀會荼毒的 上張 下懸大師放到哪裡去了。」最重要的是 上張 下懸大師居然忘了挪抬。我沒挪抬,張大師有看到。對了,張大師本人昨日在看優拉糖果的時候有對我開示,她對我說「借過一下!」。(我應該沒有認錯啦,都讓她開示那麼多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