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寫在菊花夜行軍15週年演唱會兩小時前

可能是演唱會快到了,上週末某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做夢夢到了風神125,而且莫名地想哭。

如果說伍佰的返去故鄉是福佬人的返鄉歌曲,那風神125會是客家人的返家歌曲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因為縣道184,讓我當時即使是從來沒有去過美濃,也讓我一直對美濃充滿想像。讓我第一次去美濃的時候一直問美美這裡是不是縣道184?
可是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交工是因為搖滾客復刊號附贈的CD, 還記得一起和柯王去清大不知道大禮堂還是活動中心聽他們的演唱會,還記得為了交工從新竹跑去成大聽演唱會順便找景巴阿肥和小眼,然後研究所就在當天放榜。而大家來來去去,十幾年就過了。
有人說能和喜歡的樂手一起進步是很幸福的事,可是我沒有。雖然我想說生祥已經上太空,但是其實他只是從山上到了美濃的山下種田。我卻一直留在那座差點被變成水庫的山上,跟著黃蝶隨著第一支的嗩吶聲飛上了天。我還是一直停在交工樂隊的時間裡。如果說我有什麼進步,大概就是能夠聽懂一點點客家話,偶爾可以冒出一兩句不成句的客語吧。
傍晚了,是時候也該準備出發了。菊花夜行軍,晚點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