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瞎操心

隨著返台休假的日期越來越近,有些之前覺得很模糊的問題也有點清晰了起來。不知道該不該說是近鄉情怯?就開始會擔心一些小小的事情。


我想了無數個和龍眼重逢的場景,包括我一看到龍眼就忍不住哇一聲哭了出來,或是龍眼看到我很高興一直來磨我的腳;但其實怎麼想都不真實,我想,真正發生的情況應該是我叫她,然後她跑去躲起來吧。只是我還是會擔心,怕她是不是就忘記我了,或是雖然記得我,卻鬧脾氣好多天不理我。她會因為久別重逢就對我特別好嗎?我想不會吧,何況我回去有一個大任務是幫她洗澡和打預防針,不知道她會不會因此恨我呢?亂七八糟的小問題想了一堆,我居然又在擔心龍眼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亂吃膠帶?以前我花了好多時間才讓她六點叫人起床餵她吃早餐的習慣還留著嗎?是不是每天都還會去我房間巡房呢?


其實不只是龍眼,我總是會想著一些雜七雜八的小事,想著我那些交給天養的盆栽是不是都還活的好好的?家裡只有我搞得清楚那些盆栽什麼是什麼,不知道我從種子開始孵的那幾盆金棗長高了沒有?百香果還是一樣長不高嗎?出國前匆忙亂種一通的土芒果一年沒換盆會不會發育不良?像史前巨獸的山藥會不會因為營養不足而死掉呢?還是其實我都白擔心了,其實早已雜草化的非洲鳳仙老早就吞食了一切?我總是嘗試在打電話回家時詢問他們的近況,不過永遠都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什麼才是什麼,所以我永遠都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為了避免回台灣的時候會嚇壞,所以我一直給自己很多心理建設。譬如說每台車的儀表板都有功能是正常的,搭計程車的時候不要習慣性的走到前座去問價錢然後準備殺價,搭長程車也要記得先買車票,不要習慣性上車再等人來賣票。更重要的是,遇到台灣的網路速度不要嚇壞了。其實我也知道,我們現在對台灣的美好期盼,很多都是建立在在這裡生活的挫折上面。


我告訴自己台灣的生活不是那麼美好的,譬如說回去可能就要面對他的壞脾氣,不過也不一定。但可以想見的是那時候最流行的整齊打平瀏海妹又要滿街跑了(吧? 還是現在已經退流行了)。我每次只要看到有不認識女生的相簿是瀏海剪完全平的,然後相機拿在頭頂斜上方45度角,或是收下巴照相就會直接把相簿關掉,然後心裡想又是一個複製人。回去以後又要發現台灣社會的無聊了。我常常告訴自己有兩件事不能忘記,一件是在這裡不要忘記自己當初想出來的決心,第二件是回台灣了以後不要忘記自己想回台灣的心情。其實每個地方都有他的美好和不美好,這個世界上不存在一個到了就可以忘記一切煩惱的地方。


真的就像小竹說的一樣,過了七八個月之後就會非常習慣這邊的生活。我覺得小竹還真的很厲害,心路歷程都被她猜光光,真不愧是過來人。現在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也每天都會有生活的一些小目標。我還是一樣期待著週末,雖然還是常常無處可去,但我現在不用去哪裡也可以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我唯一會擔心的,是我如果那麼習慣一個人了,會不會生活中再也沒有另一個人的空間?


我的西文老師問我台灣人週末不上教堂都在做什麼事,我講了唱歌,爬山踏青,逛書店,看電影,或是逛百貨公司。可是我越講越覺得陌生,除了看電影以外,那些都不是我週末會做的事,我一開始的直覺是都在加班,但我立刻告訴自己不要自欺欺人裝可憐了,那分明只有在2008年第二季才有這樣,所以我否定了這個答案。我知道我有在週末看漫畫,星期天中午左右也固定會去上吉他課。然後我還有花一些時間在練團,可是那就是我全部的週末嗎?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老實說,台灣的生活,我已經漸漸快要想不起來了......


9 則留言:

  1. 那種頭叫做妹妹頭。

    你這邊提到週末會做的事情,應該只有加班是我不會做的。
    這是我唯一可以堅持反抗的事情。

    版主回覆:(07/18/2012 11:45:26 AM)


    真好,其實假日加班是我的底線,一份需要我假日加班的工作我是註定要辭職的。

    我覺得留妹妹頭的很多都是複製人,實在太無聊了。

    回覆刪除
  2. 你只要講到龍眼,總是特別有感情ㄟ~回來講一聲吧!

    版主回覆:(07/24/2009 10:44:06 PM)


    因為她是我從小把屎把尿養大的呀。

    回覆刪除
  3. 你就快要回去復習那些你曾經熟悉現在卻有點害怕衝擊的生活了.反正不管怎樣,充電完回來,我想會好得多哦.

    版主回覆:(07/24/2009 10:36:16 PM)


    其實我不害怕衝擊耶,頂多是覺得會有點跟不上流行,好歹台灣也是我生活二十幾年的國家。

    回覆刪除
  4. 妹妹頭正夯!!!!!台灣的改變應該沒有你來的大吧!!!

    版主回覆:(07/26/2009 06:28:46 PM)


    妹妹頭到底有什麼好?居然可以流行一年多,我出去以前就在流行了,怎麼現在還不退流行。我其實對妹妹頭沒有意見,我討厭的是複製人。

    不過我改變應該也不大吧,除了稍微比較有耐心和會說西班牙以外。

    回覆刪除
  5. 乎洗 我不得不回應你的暱稱 真的太瞎操心了!!

    版主回覆:(07/26/2009 06:01:04 PM)


    對呀 所以我才一直捨不得把Every little thing will be alright這個暱稱換掉。

    回覆刪除
  6. 乎洗:
    我離開台灣半年又回去時,發現好多東西都變了,覺得很可怕,但是卻一下子就適應了,說適應也很奇怪,也覺格格不入,有一點想逃走的念頭。等你回去再告訴我心情如何?

    版主回覆:(07/26/2009 06:03:09 PM)


    聽你這樣講還滿恐怖的,等我回去再告訴你心情如何。

    回覆刪除
  7. 計程車那段你不講我都忘了
    而且我覺得還要記得不要沒事跟路人說hola 跟adios

    版主回覆:(07/27/2009 03:58:19 AM)


    耶,我不會和路人講hola和adios。

    回覆刪除
  8. 祝你休假順利, 我想是最實在的. Animo!

    版主回覆:(07/31/2009 12:23:41 AM)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9. 嗯 好有感觸喔!之前從西班牙回去就是整個脫節,連捷運站換了新系統我都不敢自己去買,像鄉巴佬一樣。還養成了習慣每看到同學就想衝過去貼臉頰。你講的都很貼切實在呀!

    龍眼不會不理你的啦...好緊張喔!哈哈

    版主回覆:(08/04/2009 11:51:55 PM)


    但我真的很緊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