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日記]一個週六下午

今天是宏都拉斯前總統Zelaya放話預計要回來的日子,麥麥好心的提醒我今天不要出門。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讓我很想運動;太平洋如果有加蓋的話,我願意一路跑回家,但我想還是乖一點待在家裡好了。


一早起來看電視看不出個所以然,如果是在台灣必定會有6個新聞台出動36個記者,24小時在機場待命,期間並不斷的詢問掃地阿姨,機場警衛,海關人員,待機旅客「你現在感覺如何?」並且以電視直播,總共有216次跑馬燈。但這裡是宏都拉斯,什麼都沒有。


我一面寫著作業,三不五時開個電視看一下新聞,但根本沒有要回來的感覺。覺得不甚意外,身為一個拉丁美洲人,Zelaya不放鴿子就不是拉丁美洲人了。我這一年來被拉丁美洲人放過的鴿子比我這輩子餵過的鴿子還多。雖然我有點生氣,因為我覺得要就早點來做個了斷,但Zelaya似乎並不那麼想。後來我在百無聊賴之下聽起了陳綺貞,繼續寫著我的西文作業。


我是把所有從一開始到現在的專輯全放了,聽著聽著,似乎有些時光又跑了回來,想起了每次都delay的郭景巴和他的主題曲「讓我想一想」。小時候在聽CD總是一張都會聽個五、六十遍,她的第一張我放了至少100遍有吧。其實陳綺貞離我一直都不遠,我有事沒事都還是會哼著「看沉默的電話,它什麼都不說...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只是我總是選擇把她留在回憶裡,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不那麼喜歡她了。


今天這樣聽著歌,我發現其實自己還是喜歡她,只是大家都變了。或許現在的感覺有點像是老情人,喜歡只是因為習慣;也可能是因為大家都不是當初那個自己,所以感覺已經不同以往了;還是喜歡著,但也已經不是那樣單純了。我知道陳綺貞一直在進步著,她的曲是越來越好聽了,她的歌詞也一直在改變著。從他最新的太陽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各種時期歌詞的差異。只是對我來說她現在的歌詞已經不那麼平易近人了,實在是太為抽象,總讓我聽得很疏離。之前和女神有聊到陳綺貞,女神說或許是因為她想說的太多,所以歌詞才會越來越哲學。


其實她的進步實在是很容易看的出來,只是我不知道是她進步太快還是我一直在原地踏步,在我心裡面,陳綺貞還是當初我高中認識她的時候那個大學剛要畢業的小女孩。但她不是了,陳綺貞的歌慢慢的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裡。我聽著她的編曲越來越華麗,曲子越來越好聽,歌詞越來越是一般人達不到的境界,就快變半神一般的地位了。只是對我來說我不再喜歡她的編曲,也越來越對歌詞沒有共鳴,一切離我越來越遠就是了。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壞事,我們總不會一直在原地踏步,有進步總是好的,一定也還會有許多人繼續喜歡著她。而我還是很懷念當初認識她音樂的那段日子,只是我也不願意再來一次,離開的就讓她離開吧。我想我還是喜歡她的,那些舊歌曲還是會使我感動,就像「Yesterday Once More」,就讓那些感動留在心底吧。於是我繼續聽著陳綺貞,讓回憶奔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