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今天在聽許美靜

每天都在聽廣播也是會聽到膩,我已經受夠了廣播裡面天天都在播的「Mi amo(我的愛)」「Corazon(小心肝)」了。今天早上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很想聽許美靜,因此今天除了煮飯和吃飯有聽廣播以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聽許美靜。


洗碗的時候忽然想到前年時有消息說許美靜要出新專輯,沒想到兩年都過去了連個影子都沒有。但我後來繼續想,即使她又出了專輯,也不知道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不知道會不會像徐壞鈺最新一張專輯一樣對我來說是惡夢一場。畢竟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認識許美靜,老人又不一定會買專輯。而專輯的製作和選歌從靜電和快樂無罪「最新」的那兩張專輯就已經有走下坡的趨勢,那時候就已經是下墜球了,現在說不定已經在地上滾很久還停了。


或許有些事還是留在回憶裡就好,許美靜如果不出新專輯我也會一直這樣懷念下去。我知道有些事情早就已經改變,如果不是MP3,我也不可能飛了半個地球還把家裡的CD都帶來,但MP3同時也讓音樂變得沒有價值,有了MP3之後音樂只剩下一種不喜歡聽隨時可以砍掉的東西。


我想我買CD的心態也變了,現在買CD大概只是為了聊表對歌手支持的心意,有時候是為了撿便宜或是看到一些好貨想收起來;卻再不會是為了以前那麼單純只是因為想聽裡面的音樂而買CD。一張CD也從以前不到300元變成我出國前400多塊的價錢,儘管我現在花起400塊大概也只會覺得有一點點貴而不再是負擔,但對CD的重視也永遠不會比有高中國中那種一餐故意省個一二十塊,最後好不容易湊買一張CD的錢那樣來的珍惜。


聽著許美靜,我還記得高中時候聽著這些歌的心情;然而,捧著歌詞本,坐在CD播放機每天每天一遍一遍放著音樂的我,是再也不會回來了。























5 則留言:

  1. 我剛把"許美靜"看成"許純美" 名字相似度太高 想說許純美有出CD喔?你還是粉絲!

    版主回覆:(03/29/2009 05:50:41 PM)


    哭了,兩個也差太多。
    現在的年輕人果然不認識許美靜。

    回覆刪除
  2. 最新聽國語唱片,拿著都是過去的專輯聽著,交工、生祥,連方大同的新專輯都沒買。
    你說的對,現在買張唱片只是對樂手表示敬意(對我而言,買誰的唱片,表示他在我心中是至高無上賞!),但是不一定會從頭到尾把歌詞本完完整整看個幾遍,以前還可以看歌詞本挑錯字的,現在都在網路上找歌詞..
    方大同說,他都喜歡買cd回來,把cd灌進ipod,然後邊聽邊看歌詞本,看看製作的樂手有誰,歌手的心得..製作的過程..等。曾經有段歲月,我也做著這樣的事,買唱片看歌詞本,不過現在不知道是歌詞本都放著歌手照片(還是季節流行衣物展示照片menu?),還是因為自己已沒有那樣的心情,歌詞本對我而言,不再具有意義了。

    紀念之。

    版主回覆:(03/13/2009 05:58:47 AM)


    其實大家都變了,就算流行音樂還是以前那個樣子,我們也不會再用單純的心去聽音樂了吧。現在買CD真的不是為了聽的。

    回覆刪除
  3. 這篇文章我一直提不起勁看,今天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我把許美靜看成許純美,還想說 SOC 為什麼到了國外還要聽許純美,唉唉,我真是糟糕…

    版主回覆:(03/14/2009 03:38:00 PM)


    哭了,現在的年輕人果然不認識許美靜嗎?

    回覆刪除
  4. 老人來救援了....)_(

    我最愛"靜電"這張, 超好聽, 很適合她的路線,冷冷的.

    還記得你說過許美靜+陳佳明的組合很好, 我也很懷念. 最新聽到她的消息是在治療憂鬱症之類的, 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出來.

    版主回覆:(03/19/2009 06:04:32 PM)


    哈, 所以靜電還是成功的, 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那張.
    人人口味不同可見一斑.

    回覆刪除
  5. 所以說不定也有人真的喜歡許純美啊....人人口味不同可見一斑(亂入)

    (SOC對於話題又回到阿美姐感到萬分無奈)
    ()

    版主回覆:(03/20/2009 08:22:11 PM)


    真的, 既無奈又無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