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狗馬鴨呱的狗馬與其他

這篇只是把狗馬鴨呱的一些動物貼出來而已,外加一件小事。




這隻是專家養的狗,牠的名字叫小黑。小黑真的很小,是一隻吉娃娃,我家龍眼還比牠大隻。看到人都會很激動,照片裡看不到尾巴就是因為牠尾巴搖超快。



這隻狗是現在我養的狗,說是我養也只是暫時幫忙養一下而已。因為學長回去了,所以現在狗都是我在餵。不過說是現在,其實差不多從我搬進宿舍之後大部份都變成我在餵了,學長變偶爾餵一兩餐,現在當然是都我餵。因為現在都我餵,所以和我很好,只要我轉鑰匙就會聽到牠在門後面嗚嗚叫撒野。有時候牠會出門去溜撘,如果那時候我下班回家牠會大叫對我衝過來,然後在我身邊跳來跳去,狗果然是有心肝的動物。牠也叫小黑,不過更早之前的學長(沒有和我一起住過)叫牠Flaco,Flaco是西文,瘦的意思,因為牠很瘦。不過不要看牠那麼瘦,牠在附近的狗裡面已經算壯的了,牠至少還有胸肌。我現在每天餵牠吃很多,要實施養狗當養豬的計畫,希望牠能趕快變壯。我家龍眼也是小時候實際養貓當狗養才會長那麼大。



這隻狗是團部的狗,好像還是叫小黑。這隻狗似乎得了狗界的不治之症,心絲蟲病,真可憐。



這隻貓沒有名字,我都只叫牠喵喵而已。八個月大,還是小貓一隻,也是團部的貓,和上面那隻小黑(最後一隻)很好,兩隻貓狗會同進同出,還會窩在一起睡覺。剛開始有點怕我,我靠近就會逃走,但是現在經過我長時間和牠打招呼培養感情之後,已經可以讓我靠近了。



第一天讓我靠近之後,喵喵就被我拐回去團部宿舍(就是淹水撤退那幾天),果然是小貓,心機還不夠深。牠有鑽進ROC住的櫃子裡,不過很明顯相安無事。



都叫狗馬鴨呱了,當然是要有馬。上次我在宿舍附近的公園就看到馬,真是嚇我一跳。不過這幾張不是宿舍附近公園,是我上班的地方外面。


其實還有不少動物沒有被照到,譬如說上班途中會看到牛車(用牛拉的車,不是載牛的車),常常吵得我睡不著的壁虎,很多蚊子和牆壁上會有的蜘蛛等等。自從我到這裡住以後我對食物裡有蟲的定義就變得很寬鬆,只要吃進去的同時食物裡面沒有蟲就不算有蟲。上次吃一盤麵就看到快十次小蚊子小蒼蠅之類的昆蟲飛到我盤子裡然後溺死。如果每次這樣都要重做飯的話我應該就餓死了。我現在的反應只剩下撥掉繼續吃。櫃子裡的餅干上有幾隻螞蟻也是彈掉之後當做沒這件事。不過說到櫃子我就生氣,現在暫住的宿舍裡櫃子裡面還是有老鼠,我放在櫃子裡的米就被它咬破。我那時候剛開始看到不知道還在想說是誰在櫃子裡面撒了一堆米,後來拿米的時候才發現米袋被咬破,撒出來的正是我本人的米。不過它雖然已經侵犯主權了,礙於我拿它沒輒的原因,我只能採取姑息態度。


也不是所有動物都可愛,譬如說下面。



這隻是下雨以後莫名其妙出現在宿舍後院的蟾蜍。


 


還有這個,這是出現在團部宿舍的蠍子。早上就發現它出現在床旁邊,我只能說還好我那晚不是睡那張床,不然這下精彩。我照完相之後它就跑到床底下去了。因為當晚我就回到現在暫住的宿舍住,所以就留它在床底下。


現在住過的兩個地方都很生意盎然,不知道之後找到房子以後真正住兩年的地方會是怎樣。


不過說到這個,宏都拉斯似乎真的是一個不安全的地方。不要說我這個外國人會擔心了,連本地人都會為我擔心。話說我今天上班的時候,隔壁幾間但是和我一起搭交通車的同事忽然跑來我這間,然後和『技能:英文 Lv10』的Marlone一起到我座位附近,又說了一大堆西班牙文,中間還不時看我一下。話題似乎告一段落之後,Marlone對我說:「SOC,我們在討論你的安全問題。」我心裡想,靠悲,難不成我星期一騎那台借來的腳踏車,因為坐墊太高又沒有工具調,還是硬騎的結果在停下來的時候腳踩不到地結果差點摔車的事被同事看到了嗎?超丟臉的啦。結果完全不是,原來是他們覺得我一個人走路很危險。後來他們討論的結果是今天下班找一個人陪我走另一條路。下班的時候我問了陪我的那位同事,是因為我是東方人所以特別危險嗎?她說其實對每個人都很危險,但我是外國人更容易成為目標(為了避免好事者誤會,這位同事用東方人的年齡標準看起來可以當我媽了)。我又問她我應該要有事沒事換路走還是要走她帶我走的這條,她說可以換路走,但不要走我平常走的那條,是這條和另外一條。


唉,我本來以為狗馬鴨呱是鄉下地方,可以比較不用擔心治安問題的。


2 則留言:

  1. 搜尋影片資料竟然翻到這裡了,而且睡一覺起來又有新文章看來在宏都拉斯的生活姑且還算是自得其樂唷,如果不考慮隨時可能被搶或者是被流彈爆到的話。Good Luck!

    版主回覆:(11/01/2008 07:32:18 PM)


    感謝老師,
    因為沒辦法改變環境只好想辦法自得其樂了。

    回覆刪除
  2. 什麼~
    害我也擔心了起來
    可是我去學校只有一條路
    完全只有直線

    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版主回覆:(10/31/2008 02:23:56 AM)


    吸一大口氣以後用跑的,記得中間不要換氣唷。
    不然就坐計程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