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狗馬鴨呱123

我知道我最近的運勢是什麼,就是一直在搬家,我今天又搬了一次。搞得我有點忙,隨便交待一下過去。



一、國慶

來到狗馬鴨呱(Comayagua)一天之後,就立刻跑回Tegucigalpa參加大使館所舉辦的國宴。沒見過世面的我本來以為只會有幾桌大家一起很溫馨的吃飯,沒想到完全走西式社交風,佳賓如雲,冠蓋雲集。我本來還覺得穿西裝會不會太過正式,但到了會場還發現穿西裝是對的。每個人都穿得非常莊重,實在找不到可以批評的地方。當天食物真的是相當豐盛,完全不辱國宴這兩個字,我第一次看到烤全豬就是在2008年的我國國慶。

因為當天一直在跑來跑去做一些打雜的工作,找不到時間拿出自己的相機,所以沒有照片。加上剛剛提過大家都走莊重風,找不到可以批評的地方,因此這個地方篇幅完全沒辦法拉長(雖然說垃圾話是我的強項,可是我從不無事生非呢,我可是有為有守的在造口業說)。我只能說一句:駐外人員,大家辛苦了。(按:請參考仙女的網誌,她的網誌才有照片)

二、鄰居

狗馬鴨呱(Comayagua)是一個生命力旺盛的地方,我第一天走在路上就想說怎麼會有30公分長的蚯蚓,真屌。沒想到蚯蚓立刻竄了起來,原來是一隻紅色的蛇。事後諸葛亮覺得好險沒被咬,它頭都抬起來準備要攻擊了說。專家說全身都是紅色的蛇很毒,我只能說我命不該絕,顆顆。專家也說這裡還有響尾蛇,真是厲害。還有,這裡不愧是比台灣還南的地方,這裡的房子不但每間都有超多壁虎而且隻隻都會叫,我已經半夜被吵醒超多次了,完全就是應驗了濁水溪以南的壁虎會叫的傳說。

然後宿舍裡有一隻老鼠,其實我第一天晚上就發現了,那時候就是經過櫃子就不由自主被嚇到兩次,但兩次都不知道自己被什麼嚇到,只覺得櫃子那邊有東西。當下的感覺是有點害怕,因為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但同時覺得有點榮幸,想說自己在台灣天天都要看鬼故事,今天終於有榮幸可以當一個真正的飄板板眾;飄板板眾各個都有陰陽眼,真是夠了,真的有那麼多陰陽眼嗎?但是我那時候就決定不管怎樣第二天要和它決一死戰,所以當下是決定先回去睡覺再說。

第二天睡醒以後確定東西在櫃子裡就放心多了,因為不是老鼠就是蛇。本來有點衝動想對櫃子敲敲打打把它趕出來,不過Olivia問我:「趕出來之後你要怎麼辦?」這個問題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對呀,那我要怎麼辦?把它打死嗎?還是要和專家借貓,可是貓到了新環境一定沒辦法有作用只會自己躲起來;後來就決定暫時留它在那邊不管。星期一Olivia走去San Pedro Sula了,星期二仙女也回Tegucigalpa了,房子裡面空空蕩蕩,只剩下我和它兩個哺乳類。那時候我忽然覺得我並不孤獨,決定幫它取了一個名字叫ROC,只要它不要跑出來宣示主權我就可以默認並且容許他的存在,同時間完全把自己當匪政權來看。真的唷,只要ROC你不出櫃的話我就不傷害你唷。

三、生活

現在在這裡住到第二間房子了,然而這裡也不是什麼要住兩年的地方,所以一直沒有安定的感覺。這也沒關係,希望早日能安定下來就好。然而綜合這兩間房子和上班的地方,我目前對狗馬鴨呱生活的感想如下。狗馬鴨呱是一個可以居住的地方,然而也是僅此而已,所有的一切大概也都是保持在可以生活或是維持最小的運作限度就好了。兩間房子和辦公室都有漏水的問題,廁所裡一個洗手槽兩個水龍頭也常常都是只有一邊會有水。這邊似乎把生活的不便諸如漏水什麼視為一種慢性病,可以怡然自得的和它相處。還有呀,網路也都只是維持在可以連上無線AP就好了的狀態,至於連上AP之後要連到別的地方?吃飽一點比較實在啦。

不過最不喜歡還是水,這裡的水完全都是硬水。硬就算了,重點是水質還不佳。只要水稍微有一點深度就可以看到一盆或是一杯黃黃白白不透明的水。宏都拉斯如果有自來水公司的話,我還真想知道他們的公司在幹什麼。而且這些水洗澡洗頭只會讓你乾澀而已,什麼光華亮麗的洗髮精都沒有用,不要說頭髮了,就連洗完澡皮膚也是澀的呢。

我這邊文章說隨便打打結果還是有一定的長度的原因是我在等洗衣服。不過剛剛看到洗衣機裡一機器白白黃黃不透明的水,我心裡只有兩個字:「哭了」本來是為了要洗衣服才丟進去,但水泡下來不知道會不會比洗以前乾淨呀。

現在網路也不通,10/16打好的文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上傳。我想以後會很久上傳一次,然後可能一次很多篇吧。這就是狗馬鴨呱。

後記

人囉嗦還是有一點好處,譬如說我打完這篇文章的時候衣服就已經洗好了,於是我很興奮的跑去洗衣機看,看完以後真的快哭了,但那時候心裡浮現的兩個字與其說是哭哭不如說是幹幹,我白色的衣服丟進去洗完以後完全變黃色的,最慘的是上面還有泥巴,可惡呀。澡洗過和沒洗一樣就算了,衣服洗過居然連沒洗都不如是怎樣。這樣下去,我想有一天我受不了的時候會去買一桶5加侖的礦泉水然後倒到洗衣機裡面洗(如果之後住的房子有洗衣機的話)。至於洗澡的話,我已經想到解決方法了,受不了的時候我就要離開狗馬鴨呱,隨便去哪一個有乾淨水的地方玩,然後住進旅館房間裡的時候就好好洗個澡。不過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專程去洗澡不是去玩的,去玩只是順便;進了房間就一直在洗澡,最後完全不想出去就一直洗,洗完澡就回狗馬鴨呱。這個道理和有人去海南島之後完全沒出旅館房間門有點類似,但發生的事情不太一樣。希望我兩年的宏都拉斯生活不會變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