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我不懂啦

今天是語言學校第一天正式開始。



本來考試那天試教我們的是個德國人,今天正式上課以後換成了一個拉丁辣妹。大致上講了宏都拉斯的西文和其他地方的西文有什麼不同。我後來忍不住問他是哪裡人,結論是宏都拉斯本地人。而且他還用了一個首都的,雖然我聽不懂,可是看到字以後有猜出來她講什麼。感覺他以後會用西文教西文,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聽懂。


上課其實只有上不到一百分鐘,下了課的生活依例是逛mall。我雖然心裡吶喊著「可以不要這樣嗎?」但還是不爭氣的跟去了。而且今天其實是有目的才去,因為我們今天要看電影。我在報價那篇有說過,看電影星期二或星期三是半價,結論是星期二。雖然沒有什麼想看的片,但基於歐巴桑的貪小便宜的心理,還是跟去看看。


到了電影院,真正比較想看的只有地獄男孩2,無奈只有西文發音。忘了補充一點,西班牙電影大致上分為兩種(其實台灣也是),一種是原文發音西文字幕,另一種就是直接配成西語發音。地獄男孩2因為上滿久了,加上又是兒童片(?),所以只剩下西文發音有演。約我們的前志工要看新郎不是我,可是我對新郎/新娘XXX的系列一向沒好感,就隨波逐流的選了愛情三選一來看。不過三點的片子我們約一點半,買完票剩下一堆時間不知道幹什麼,大賣場都逛到爛了,再逛下去店員可能以為我對他們之間某個人有意思,只好找地方坐下來喝咖啡。在這邊要特別補充一點,宏都拉斯的電影院似乎沒有劃位這件事,完全適用於先來先贏晚來xx娘的叢林法則,就是誰先進去誰就有好位子。宏都拉斯人會比較剽悍也不是沒道理,他們要面對比較多的生存競爭,不但排隊一次,進去搶位子又一次。我們喝完咖啡決定在電影開演前半小時進場,結果我們還是最先進去的,完全自由自在選了最好的位子。地方大最爽的地方就是座位寬敞,好歹宏都拉斯也是一個面積台灣三倍大,人口卻只有台灣三分之一的地方,這裡的每個位子都可以把背放下來斜靠,真的是相當奢華的一個做法。


然後就是鬼打牆的廣告,一直重覆一直重覆。好不容易熬到電影開演,我發現人就是不能高估自己的能力。我原本和人介紹我的英文程度都是勉強可以溝通,今天才知道「屁啦,根本不是這樣」只要劇情一演到關鍵時刻就會完全看不懂。整個電影也只有四個場景完全聽不懂而已,卻是歸欉害了了,劇情完全不了解。哭了,我的英文程度原來只是爾爾,人千萬不能志得意滿。然後其他地方雖然說都勉強聽得懂,可是都抓不到笑點;別人在哄堂大笑的時候。我只能在心裡想「笑什麼笑(怒),可以惠賜一下笑點在哪裡嗎(跪)」。看來我完全無法在美國生存,不管是人家要和我談生意還是分手,到關鍵點聽不懂的下場只有死路一條。


回程的時候,因為心裡面掛念著我要煎的牛排,所以走的特別快。就在離我們旅館三個轉彎的巷子裡,我看到兩個人鬼鬼祟祟戴著頭套。定神一看,原來有五六個人。背後寫著警察。媽啦,他們戴著CS那種只露出眼口的頭罩,穿著寫著警察的(防彈?)背心,手拿著步槍(要補充一下,遠遠看步槍很像是我在國慶那篇有放照片的那一款,根據即將前往甘比亞的真男人Zenon指出,應該是M16A2),完全就是準備要攻堅的樣子,兩個人在門的兩邊一看就是要掩護,一個人蹲在門口。還有一個人站在別人停車的車頂舉槍瞄準。雖然台灣人愛湊熱鬧的心態一直叫我留下來看,可是看當地人也只敢躲在十公尺以外偷看,我還是快回家煎牛排好了。


但牛排也沒有因為我一直掛念它而接受我的好意,我煎了今生最失敗的六塊牛排。吃的時候只差沒有哇啦一聲哭出來「潘迎紫你怎麼會在這邊,我以為妳已經在香港安心過氣了」那個又老又不爛的牛排完全和潘迎紫沒有什麼兩樣,看起來不老但實際上超老,切都切不開,嚼都嚼不爛。害我都想和牛道歉了,牛排被煎得不好吃對肉牛來說是僅次於沒被吃掉和吃了一半被丟掉以外第三不好的命運。我讓牠白白犧牲了一條命。實在是相當過意不去,哭。


今天就是這樣而已,雖然心裡一直想著警察攻堅想照相也想留下來看,但萬一我在掏相機的時候被誤以為是要掏槍然後被爆頭,或是我安靜留下來看卻在警匪交火時被流彈打到的話,都糗了,我又不是專門來宏都拉斯被槍打的。所以今天只有這樣,沒照片。


8 則留言:

  1. 論這篇被潘小姐提告的可能性(SOC:那是稱讚)

    版主回覆:(09/17/2008 05:16:40 AM)


    幫我低調一下嘛。

    回覆刪除
  2. 自己作菜的話 我想你可以看看這個blog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

    版主回覆:(09/17/2008 02:03:28 PM)


    其實也不是不會弄,
    先前煎牛排也是成功的,
    只能說人不能走錯一步。

    不過還是很謝謝提供的網頁。

    回覆刪除
  3. 煎牛排要看厚度,先把鍋子燒的很燙,之前看過人家空燒20分鐘,我不敢,最多是燒到水滴滴下去會亂跑的程度,牛排放下去,有人加蓋,有人不加蓋,大火,才不會出水,先煎個兩、三分鐘,改小火,裡面才會慢熟。如果是比較薄的,單面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翻面。因為鍋子已經熱了,另一面也是小火五分鐘就可以了。不過這樣牛排裡面還是滿生的。我後來都是煎到這個程度就切塊,再下去攪拌一下把其他表面乾煎,見不到血才敢吃。

    版主回覆:(09/17/2008 02:29:52 PM)


    好詳細的作法,真的太謝謝了。

    我昨天煎牛排大失敗的原因,經過私底下深切檢討,
    應該退冰亂退一通的結果。因為我們買肉是天使谷那天,也就是星期天的事,所以就放冷凍庫了。
    昨天放到冷藏庫退冰,回來的時候還是凍的,所以情急之下就用水沖了。

    然後昨天在煎的時候就有血水源源不絕的一直冒出來,
    我以前煎牛排可是沒有那樣的經驗過,只好煎到血水都不冒了才起鍋。
    剛起來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濕潤,彷彿含淚的眼睛,
    沒想到稍微處理一下花椰菜之後整個就乾掉了。
    哭了,下次一定要退冰退完全才行。

    回覆刪除
  4. 我提供一下我上週六的煎牛排心得。我是先用平底鍋把兩面煎好,再放進烤箱把裡面烤熟,據小當家的說法是這樣可以把肉之鎖在裡面,可以避免都用煎或是都用烤的可能造成的乾、老現象。唯一要注意的是煎的時候要確實的煎到有一點點硬,否則可能鎖不住,烤的時候會肉汁流滿盤。煎好之後可以灑一些黑糊椒粒和一點點鹽,烤好之後非常香。

    版主回覆:(09/17/2008 09:17:47 PM)


    所以你煎的時候是用比較高的溫度來鎖肉汁囉?
    那烤的時候時間和溫度怎麼控制的?

    回覆刪除
  5. 哇!你真的到宏都拉斯了。教堂很美。
    看到你說「哭了」都會覺得很爆笑Orz
    祝你在那邊一切順利啦!

    版主回覆:(09/18/2008 05:32:16 AM)


    我會一切順利的,
    你也要一切順利呀。

    回覆刪除
  6. 我要看辣妹老師,沒圖沒真相啊!

    版主回覆:(09/19/2008 12:40:13 AM)


    糟了,是真的沒有真相耶,
    下次有機會再放好了。

    回覆刪除
  7. Jose
    你果然是當紅諧星
    笑到肚子好痛唷

    版主回覆:(09/19/2008 01:32:55 AM)


    過獎了,分明只是過氣搞笑藝人。

    回覆刪除
  8. 那個時間跟溫度當然是用猜的,溫度好像是200-250,時間是覺得餓了就拿出來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