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徐Yuki的新專輯

已經有風聲說徐懷鈺要出新專輯了,真是叫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不知道新專輯會是什麼樣子。但目前我最期待的專輯就是徐懷鈺的新專輯。感覺我下一張會買的國語專輯應該會是這張了呀。
我表面上是個假搖滾客,可是實際上我可是徐懷鈺的不專業迷弟。不管別人怎麼說,徐懷鈺唱歌實在是很好聽。姑且不論一些飛起來,妙妙妙或是我是女生之類比較偶像的歌曲好了。對我而言,徐懷鈺真正吸引我的地方是在她唱慢歌的表現,實在是很好聽。
 
徐懷鈺是我心裡面「最被大眾嚴重低估的實力派女歌手」,懷才不遇的第一人(感覺如果是宣傳詞的話會變成「懷才不鈺」);而徐懷鈺的第四張專輯「Love」也是我覺得她最莫名其妙不賣的一張。我到現在還滿常拿Love出來聽的。我一直覺得滾石根本不會做徐懷鈺,如果第一張專輯就是走Love這個路線的話,徐懷鈺搞不好現在還是一個線上熱賣的歌手,而不是尋求翻身的過氣藝人,我覺得徐懷鈺根本就是被滾石做死的。

徐懷鈺的聲音很乾淨又夠高,分明可以走實力派路線,不過滾石卻只想炒短線把她做成偶像歌手來賣,完全沒有幫她在做生涯規劃。實在是一間不好的唱片公司,白白可惜一個實力派歌手。前三張的造型都相當的糟糕,一張比一張都還不能看,好好一個正妹被他們打扮成這個樣子。我個人認為聽徐懷鈺最好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在不知情,也就是在不知道歌是徐懷鈺唱的情況下來聽,另一個就是明知道是她唱的,然後遮著眼睛聽。我覺得這兩個方法都很棒,重點是要克服我在聽「徐懷鈺@一個過氣的偶像歌手」的心理障礙就可以成功而且毫不廢力的欣賞她的歌藝。

第四台賣藥都會來做個見證,那我也來一下好了。我記得她剛出道的時候我還是個高中生,那時候我對她也是完全不屑一顧,什麼偶像藝人,我身為一個搖滾客怎麼可以聽這種靡靡之音,商業化炒作出來的藝人。一直到我升上了大學,受到室友大炮銘的感染,那時候我完全在不知情的情況聽到了她的專輯「Love」,我想「哇賽這麼好聽的歌是誰唱的」一問一下「媽呀,居然是徐懷鈺,這可能嗎?」不甘不願聽了幾次之後決定投降,甚至到後來我還把她專輯買齊了。完全就是懺悔而從新向上,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覺得相信自己的耳朵比用她是某某身份再決定要不要聽她還來誠實的多,我完全相信自己的品味,我要告訴大家徐懷鈺真的很好聽,不只是一個偶像藝人而已。

糟糕,寫來寫去完全變成護航文,通篇都是我覺得。不過我相信徐懷鈺的實力只要有耳朵就聽得出來,所以放幾個影片讓大家來聽聽看,到底我說的對不對。


雨傘,「Love」裡面的歌,這張專輯的造型難得透露出徐懷鈺是個正妹的真相。雨傘這條歌是Love裡面超悲的一條歌,聽的時候猶如在撒哈拉砂漠裡面逆風行走,就算是硬漢也會忍不住滴下眼淚。


分飛,同樣也是「Love」裡面的歌,這條歌的副歌歌詞是我覺得最棒的部份。現在已經很少見到這種有劇情的歌詞了。

同一張專輯的失蹤日記也不錯,不過凡事都該適可而止,所以Love專輯裡面的歌我只貼照這邊。再來貼的是早期的好歌─愛像一場重感冒,這條聽過的人應該超多吧,當年可紅得勒。


這支影片的開頭很蠢,可以看一看笑一下。等開始播放正片的時候請遮眼睛或是就地找掩護。不過,耳朵請一定要開著聽,實在是太好聽啦。其實Yuki早期的情歌裡面我最喜歡的是「I can't cry」和「我不要」。就用我不要來收個尾吧,請務必要點,真好聽。


「我不要」的MV,我真的不明白滾石當年的高層在搞什麼鬼,徐懷鈺分明也是個正妹,讓她就這樣人模人樣的不是很好嗎?做那什麼鬼造型呀。用這支MV就可以證明Yuki從以前就很正,不是長青春痘或是針灸以後進行二次發育才變正的唷。


隨便放一下徐懷鈺隨便唱的「遺失的美好」她隨便唱唱也是很好聽,只有一下下而已,真可惜沒唱完。最後來個火力展示,不專業的Yuki迷弟。

左上左下中間右上右下是專輯從舊到新的順序,只有兩張買到怪包裝,真可惜。不過,我要特別說一下,第三張(中間那張)的造型是什麼造型呀,扮成那樣,能期待有任何心智正常的成年人會買嗎?

不過,既然有期待也怕受傷害,又怕這個唱片公司又是一個亂做的唱片公司,不知道新專輯到底會是什麼樣子,真可怕。看到新聞有種不妙的感覺,不過還是希望新專輯不要讓我失望,免得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不買的話怕她沒有下一張了,買的話又怕唱片公司以為這樣的路線是正確的。歌迷的心呀,永遠會被唱片公司給玩弄呀。

2 則留言:

  1. 真是可惜了一位有天賦的女歌手
    看來大家都很愛Love裡的Yuki
    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笑中含淚的看完...我的經歷和你類似,完全同意你說的,這算是成也滾石敗也滾石嗎?只能祝他好運了,否極泰來

    版主回覆:(08/13/2008 02:01:33 PM)


    不過看到最近的新聞,真的覺得她演藝的運氣不佳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