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昇級吧!雷鳥號

今天在逛網路的時候,發現Mozilla Thunderbird出2.0.0.0正式版了。
今天又在亂搞我的Debby,逛網路逛到moztw裡,赫然發現我等很久的Thunderbird今天終於出2.0.0.0了。雖然知道之前就已經在RC了,可是一直懶得先跳槽,乾脆等2.0正式版出了再換。前幾天一直覺得差不多就要出了,終於在昨天出了。

迫不及待抓下來裝,發現變得很漂亮。

不過漂不漂亮根本不是我關心的重點,因為我之前用的版本一直停在Thunderbird 1.0.6。之後因為一直沒有正式中文化的新版本就懶得自己去更新。而1.0.6的版本在信箱有一堆舊信的時候就會開很久,所以我每次開信都要開很久,用久實在滿怒的。

但我還是愛用Thunderbird,我從大四之後就沒有再用過outlook了,大抵是從交大帳號被垃圾信塞爆之後就沒有在用過了。有用過becky!但用起來很不順手而且對於垃圾信沒有改善。後來換成Mozilla Suite系列,發現過濾垃圾信的功能不錯用,用起來也很順手,就一路用下來。之後從Mozilla跳槽到Firefox也順便跳槽到Thunderbird了,一路用到現在。後來覺得Thunderbird的濾信機制在某版本過後有點兩光,剛好又發現popfile,裝來一起用之後完全是如虎添翼的展現!我再也沒有煩惱過垃圾信的問題了。

話題繞回Thunderbird 2.0.0.0。2.0版改善了開大信箱會開很久的問題(其實看moztw好像在1.5版左右就改善了,只是我沒有換),只有第一次開的時候開比較久,之後就隨開即用了。爽啦!

題外話,今天ubuntu就要出新版7.04 Feisty Fawn(亢奮小鹿嗎?)了。看了一堆What's New真是讓人心動,真不知道該不該拋棄我的Debby再次轉投ubuntu門下。話說回來,最近已經決定要完全放棄MS了,只是要轉投的門下還沒下定決心,所以一直XP加減用,該跳槽到哪裡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