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薄荷

之前因為想種蘆薈,家裡又一直沒有。看ptt的植物板之前滿多人在送的,就直接發文說要徵蘆薈,然後和人家交換。
後來有位網友陳先生回信,我就用家裡的吊蘭和他換了蘆薈,但陳先生說他還有不少香草植物可以給我,問我要不要。我的歐巴桑心態發作就和陳先生說那我拿一點好了。結果陳先生的香草植物好多,有鳳梨薄荷、蘋果薄荷、檸檬香蜂草、魚腥草、巧克力薄霧、迷迭香.......好多種。看得我眼花繚亂心花朵朵開,最後實在不知道怎麼選,只選了蘋果薄荷和鳳梨薄荷。蘋果薄荷顧名思義就是葉子揉一揉會有蘋果味,鳳梨薄荷也是葉子揉一揉會有,呃,也是蘋果味,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鳳梨薄荷。

陳先生實在很熱情給了我好多,他自己種得也相當好,完全是爆盆爆到花盆外面比野草還誇張。給了我一大堆有走莖的和需要阡插的,有走莖的回家就直接趕快用花盆種起來了,需要阡插的就跟著網路上查到的方法,先把下面一些葉子拔掉,然後插在水裡。

然後靜靜的等它們長根。

葉子很大的是蘋果薄荷,葉子比較小的是鳳梨薄荷。現在都沒有長根。

結果隔幾天一看,媽呀怎麼葉子都枯了。趕快去網路上查資料,原來是我長度留太長葉子留了又太多,趕快緊急處理。

結果過了幾天,酷,根已經長很長了,可以移去花盆種了。

PS.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目前長很長的根的只有蘋果薄荷,可能是因為蘋果薄荷葉子大莖也比較粗,一整個生命力旺盛。鳳梨薄荷還只有一棵有長根,其他的葉子雖然綠綠的可是還沒長,嗯嗯,只有慢慢等了,種植物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啦。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喔~
    剛拿到一小株鳳梨薄荷正煩惱要怎麼種他~^^

    版主回覆:(03/13/2009 03:38:48 AM)


    太客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