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New Zealand Day 3:Learning to enjoy doing nothing

預定行程:
2/27 D3 Christchurch → Lake Tekapo
實際行程:
如上

出發!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搭intercity。Intercity是紐西蘭的國光號,這是我在網路上看的的比喻,講的很驚險刺激啦,什麼時間內要放好背包,司機不會等人,沿途也不會解說風景。於是,我記得很清楚,是7:15分的車,說我們最晚要提早15分鐘報到。我們很緊張呀,結果6點45左右就到了。無驚無險的上了車,車準時開。然後,司機開始廣播,搞什麼,司機人很好吧。結果,每到了一個風景區司機都有介紹景點。看來其他的大眾運輸業也給了Intercity很大的壓力呀,本來網路上只有寫Magic和KiwiExperience會介紹而已,有競爭才有進步呀。所以最後只剩下一個問題,介紹的英文我們有聽沒有懂......



Geraldine。沿途經過的小小山城,很小的一個鎮,司機放我們下來吃早餐。後來才知道,原來放人下來休息吃東西是很常有的事.....以後再提吧。然後,我想起我們英明神武冰雪聰明比利時駐排灣大學教授裡最帥的卡老師曾經說過,他們在比利時分辨台灣人和日本人的方法是,到了景點時,日本人會在遊覽車裡拍外面的景點。台灣人會下車以後拍遊覽車。他完全洞悉了我想拍遊覽車的想法。比利時人的觀察太準了。所以我忍住,整趟旅行都沒拍遊覽車。

然後就到了Lake Tekapo了。這個地方Intercity只停15分鐘而已,但我們要在這邊過夜。Lake Tekapo是南島第八大湖,紐西蘭第九大湖,基於小國島民的異常自大心態。我想這個湖也不會太大,才第九大湖而已,應該就和大鬼湖或小鬼湖差不多大吧,頂多和日月潭一樣。一到Lake Tekapo,我就知道我們過夜的決定是對的,太  漂  亮  啦!!一看到就醉了。我也知道我果然是目光短淺的小國島民,湖超大!我錯了。大家一等司機停下車來就迫不及待往下衝,搶著照相。只有我和林小岡不急不徐走下車,因為我們要待一天,爽。看一對母女(吧)想找人幫他們照,我就直接說我可以幫忙,不過一看,是個大逆光。和他們講了一下,他們說那不用照了。我看其他人也是這樣,不然就是逆光硬照,不然就是沒照人。

其他人上車了,我們跑去Lake Tekapo的YHA安頓下來。也是一樣給我們一間小小的二人房。空間大概就是兩張床併排加一點可以開關門和走進去的空間而已。


不過旅館本身很棒,和我們之前住的Charlie B's比起來,整個感覺舒服很多。傢私都很齊全,空間也大了不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直到離開我們都忘記要照相,太蠢了。很溫暖的感覺。而且lounge有很大的窗戶對著湖面,超漂亮的,完全是黃金視野呀。號稱百萬絕景。

這張是YHA後院照的。水真的很藍,說Lake Tekapo的湖水是冰河的冰溶化後來的,所以特別乾淨。我們在廚房把午餐做好以後跑去湖邊野餐。

湖邊風景。吃完之後,我們就到Lake Tekapo唯二景點之一的善良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Good Shepherd)。
路底就是教堂了,人很多,我們時間也很多,就不去人最多的教堂門口也沒去逛教堂。跑到教堂後面去玩,去湖旁邊照相,順便照照教堂的另一面。


待人少了一點,我們終於跑去教堂裡面了。

這個取景似乎是到Lake Tekapo就要來一下,我也不可免俗的照了一張。我們繼續沿湖走。本來想往下圖中遠方綠綠的地方走的,走到那邊再折返。


沿途先經過了另一個景點,牧羊犬雕像。一路上發現有很多露營車,很多人在湖畔看湖,看到下圖的畫面,忽然有種在看Pink Floyd的感覺,所以也拍下來。

等到走到靠近預設的目的地一看,那邊是沼澤,應該沒辦法進去。

於是放棄,折返。後來跑去到處亂晃。英明神武卡老師說過,台灣人到歐洲旅行都想著去哪裡要做什麼,可是其實這樣不是良好的旅行方法,歐洲人都不這樣玩歐洲。良好的旅行應該是一個下午悠閒的喝杯咖啡之類的,enjoy doing nothing。於是我們也學的這樣幹,到處亂晃亂拍。




旅館的貓。

快天黑了,遠方的山嵐把雲捲過山頭。

落日。

我們來來回回在市鎮和教堂間走了好多次。反正就是閒晃,期間還有一次我看到兩個外國人在看湖,和林小岡說「不知道外國人會不會打水飄」我順手就撿起了湖畔的石頭打起了水漂。我本來就不太會打,只打的出來兩三個,林小岡也加入了,他比我會打得多。不過,我們回頭一看,旁邊的外國人也在撿石頭。什麼?第一屆世界杯打水漂比賽就這樣在Lake Tekapo湖畔開打嗎?結果外國人一丟,一連打了七個水漂。我彷彿感覺他在我胸口戳了七個洞,然後對我說「你已經死了」他陸續又打了幾個,每個都是七八個以上。這完全就是大聯盟和中職的差距吧。臨走前我似乎感覺到他的微笑(和冷笑)。第一屆世界杯打水漂比賽,台灣隊慘遭淘汰。

天黑了回到旅館,遇到了四個台灣小姐,他們說,我們其實可以不用亂晃的,有一個步道Mt. John可以走,還問我怎麼不問旅館呢。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塞魯已經變成完全體了。看來我們和Mt. John是無緣了。唉唉。

旅館的鋼琴,很古樸。後來我們跑去外面看星星,看看南半球的星空是不是哪裡有不一樣。結果只認出最基本的獵戶座。其他的都認不出來,要是李阿祥在就好了。有看到一大堆星星,也有看到銀河。還好沒有看到死兆星。下圖是我用相機長曝光功能亂拍的,加減看吧。

因為最長只能到一分鐘,所以只有這樣。不過,那就這樣吧。

Lake Tekapo,我這次紐西蘭之行最漂亮的地方。(我相簿裡的照片沒有全部放到這裡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