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New Zealand Day 0~Day 1:背上背包去旅行

預定行程:
2/24~25 D0~D1 Taipei → Christchurch
實際行程:
如上
2/24
很久沒有背上我的大背包了。上次背大概是大四去西巒大山吧。背起了大背包,搭上小岡爸爸的車,我們約八點半。剛開始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緊張,真的是很久沒有背它了,在這快四年的日子裡,不停的借別人,自己卻再也沒有爬過山了。不過這次也不是去爬山,是去旅行。走吧,旅行就是要背背包,背上背包去旅行吧。

中午的飛機,台灣飛香港,轉機到Auckland,再從Auckland飛國內線到Christchurch。剛開始飛到香港是一段輕鬆的旅程,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沒注意一下子就過了。到了香港等了一下就開始飛Auckland了,這個機場還滿新的,我是第一次來,我一直沒有正式入境香港過,唯一的一次就是過境,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上次過境的時候,還是飛啟德機場,陳浩南還沒上位當上銅鑼灣扛壩子,步驚雲和聶風也還在打帝釋天,香港還是大英國協殖民地呢。

而起飛之後就開始無聊的旅程了,飛行時間大概是十個半小時左右吧。預定早上六七點左右到Auckland。因為飛著飛著有點無聊,就開始在觀察空姐和空少。感覺都是香港人,聽他們和別人講話都是講粵話。我一向喜歡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了香港人就想烙幾句廣東話來說。我就開始想想我有什麼廣東話會講好了。想想實在也不多,一下就全部想起來了,有看古惑仔學到的「仆街」和「冚家剷」,香港政府駐交大土木代表toshi哥教我的「chohai」,大概是高中就會的「屌你老母」,怪了,每一句都是粗口,唯一一句比較能算的上好話的大概只有人兒學長教我的「七彩鴛鴦」、「好靚」和「好犀利」。可是,我在飛機上有什麼機會會講到「七彩鴛鴦」呢?難道要到處叫「靚仔」嗎?算了,我還是說英文吧。結果那些空少和空姐也不和我說國語,盡說英語,壞蛋,我看起來很像個不會說中文的嗎?

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是早上才會到,算了一下飛行時間感覺應該不用到早上呀。後來忽然發現是時差的關係,而且也因為時差的關係,半夜兩點多到七點多的五個小時是直接扣掉的,這不是等於要熬夜嗎?睡又睡不著,平常都是半夜睡的,只好看電影。

2/25

好不容易捱到Auckland,本來以為可以到Christchurch再入關,因為想說Christchurch好歹也是國際機場。結果不行,Auckland就要進去了。海關見面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護照一給她「I come from Taiwan」。還期待她會不會問我「Where is Taiwan?」然後我就可以學王建民說「I'll Show you」結果她說的居然是「Have a happy holidays.」害我當場有點洩氣,少了假扮小王的機會。

終於剩最後一班飛機了,要等很久才會到,到快十一點才會飛。於是我們就在機場邊昏迷邊等。坐上飛機以後繼續昏迷。等真正下了飛機領了行李買了BBH卡出了機場進了旅館,已經是三四點左右的事了。我一直沒住過Backpacker的旅館,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結果check in以後進房間,發現所謂的房間就是兩張床而已。

從門口照進去的房間樣子。實在相當的小。

背包都安置好了以後,決定先去超市覓食,如果天色還早就再打算。和旅館拿了地圖,出了旅館門,想說「哇,這台是我妹的相機,不知道要怎麼刪照片」就邊走邊按,不小心就把記憶卡給格式化了,真的有點欲哭無淚,在機場照的東西全部都不見了,只好一切從來,不過也還好,還好發生在旅途的剛開始,而不是最後面。結果走沒幾步路,我就發現,前面不是土地銀行嗎?實在是真的很像。

繼續走到了超市,覺得這根本就是燦坤吧,招牌實在超像的。進了超市就開始買東西了,因為牛肉實在很便宜,我和林小岡決定好的旅行從吃牛排開始。買了牛排就要買它的好朋友─洋蔥。然後雜七雜八的買了一些麵包,礦泉水什麼有的沒的,就決定去結帳了。因為到了旅館才知道BBH系列旅館要打折都需要付現,現金可能會吃不消,決定還是刷卡好了,恰好小弟在下鄙人我在出國前都沒辦過信用卡,到了要出國才匆忙辦了一張。就決心要在這首刷了。 想說到時候只要很帥氣的簽個名就好,我的簽名可是有練過的,特別的醜,別人想學還學不來。沒想到卡一拿出來交給店員,她又把卡還給我,我心想「看我是黃皮猴子連試都不試就不給我用啦」後來才發現他要我自己刷「呃,怎麼這樣,幫忙刷一下會怎樣嗎?」刷下去「咦,怎麼沒反應」小姐指了刷卡機三個紐要我選一個,我看了一下「CHQ」、「SAV」、「CRD」怎麼三個都很不熟,問了小姐是怎麼回事,小姐臉色臭臭的講了一串英文,最後又叫我選一個。救命呀是怎樣,我怎麼都不知道刷卡還要按按紐的。後來覺得有點沒輒,和小姐說我們還是付現好了,小姐本來臭臭的臉就更臭了。跑去customer service問了一下,出來的是一個甜姐兒。可是人再甜也沒有用,她解釋了半天我們還是聽不懂,她也有點無奈,不過她告訴我們說像我們這種單純刷卡的,刷完按CRD就可以了。我們兩個都沒刷過卡的土包子還用英文再和她確定了一次,好吧,改天再來試看看。

超市買完東西搭了免費公車回旅館,天色還亮就繼續出來晃。因為剛剛走到超市我們發現,基督城其實還滿小的,就決定走的就可以晃了。就一路往城中心晃去。上圖是他們的輕軌列車。

所謂的市中心就是大教堂附近了,滿滿都是觀光客。教堂似乎在整修中。(還有幾張照片可以在相簿裡面看)

在那邊覺得最有趣就是廣場上的海鷗,個頭不大,拼命和觀光客要東西吃,我覺得他們就是批著海鷗皮的鴿子,上圖可以為證。一大群一起討食物,這種行為和鴿子有什麼兩樣。

Christchurch有很多漂亮的房子,這是路上看到覺得漂亮就隨手亂拍的。

海鷗真的很像鴿子,還跑到池子玩水,他們真的是海鷗嗎?

逛著逛著,不小心逛到了回憶橋,這橋是為了紀念二戰的戰士而蓋的吧(大概吧,看旁邊的碑是這樣寫的)。發現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就決定回旅館煮東西休息。

這就是我們住的旅館,Charlie B's,前身似乎是YWCA的樣子。煮完飯實在很累,畢竟也是熬了一天夜,洗個澡倒在床上就昏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