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最近

最近似乎得了失語症。


其實也還好,現實生活中話還是不少。用一句以前的話來說,就是對生活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自己離自己的生活,有點遠而已。有點像是所有的事都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只是一個旁觀者。不過,該笑的時候我還是會笑就是了。


前陣子看了一部全兩集的漫畫,solanin,故事內容大概就是九成九以上的樂團會遇到的事。對照自己的生活,卻意外的起了共鳴。裡面有一段話我記不是很清楚,大概的意思是說長大的人就會變成「這樣啊,算了」所堆積起來的動物。想想還真是貼切,以前所有一大堆看不慣的事物,現在也慢慢的習慣了,對於所有的不愉快或是不想認同的東西,全部都失去了掙扎的能力,然後隨波逐流。


以前還在當學生的時候,覺得很多事情不吐不快,看不慣很多事情,但到了現在卻變成其實也不會怎麼樣。所以越來越多感情就這樣變得很平淡。在還有聽龐克音樂的時候,在還覺得搖滾是一種生活態度的時候,我覺得驅使自己一直亂寫一些東西的動力是不滿或是憤怒;對自己不滿,對環境不滿,所以總會想亂寫一些什麼東西,告訴自己要改變,不要這樣下去。而到了現在一樣還是對自己不滿意,卻變成那就這樣吧。或許我已經變成一個無可救藥的大人了。


所以,我越來越不知道自己該寫什麼了,當憤怒青年已經不年輕也不是青年,又有什麼好憤怒的?就算偶爾有那麼一些感覺也懶得把它抓住,就讓它遺留在身後腳步裡,然後什麼都忘記什麼都沒關係。現在下班最常做的事就是什麼都沒有寫,然後看著好友的網誌和個人版,一面按著上下左右鍵和滑鼠滾輪,然後在電腦關掉的那一刻把他們寫了些什麼全部都忘個精光。也不是故意的,就只是沒有印象。


唉,說是失語卻寫了一大堆,寫了一大堆也不知道在寫什麼,我想或許我不是得了失語症,我只是頭腦便秘。


3 則留言:

  1. 把上面的台詞翻了出來,這是全書我最喜歡的台詞:


    我覺得,所謂大人就是「好吧,算了」凝結而成的團塊。
    即使小腹凸出來,好吧,算了。
    即使鼻毛露出來,好吧,算了。
    只要不被逮到就好吧,算了。
    即使心不在焉也是好吧,算了。
    不管世界任何地方發生戰爭或災害,死了一大堆人,
    只要自己還活的好好的,好吧,算了。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這段話。

    pixnet好用嗎?最近想搬家了

    回覆刪除
  3. 該怎麼說呢?
    應該說是要習慣, 不過習慣以後會相當好用.
    嗯, 現在我是一般使用者就有很多無名VIP才有的功能了.
    但我有在考慮要購買VIP才支持一下,
    我覺得真的很棒.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大家一起跳槽吧! 給所有有看到這個留言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