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確實有一種得救的感覺

今天同事大部份都出差,平常去吃飯的四個人裡面有兩個人不在。到了中餐時間都還完全沒有食慾,正在想怎麼對同事解釋說我不想吃東西時,他就來和我說他今天有帶便當要我自己一個人吃,讓我頓時輕鬆了不少。就可以少掉一些不必要的關心,畢竟碎紙機塞不下紙時,誰都會覺得碎紙機壞了。

放下電話以後,確實有一種得救的感覺,於是電話說了聲謝謝。心裡想想該是吃點東西了。雖然仍然吃不下很多,但我想塞一點東西應該還是可以的。想了一下吃世運的雞肉漢堡好了,平常吃的時候覺得不錯,我想現在應該會比較可以吃得下去吧。

到了世運,雞肉漢堡已經沒了,實在是不想放棄,因為其他東西我連一點想吃的感覺都沒有。於是找了一個正在出麵包的服務生,沒想到他一回頭才發現應該是個外籍人士,向他詢問漢堡擺哪裡,他卻露出疑惑的表情說這裡沒賣漢堡,我跟他說我吃過很多次了,又描述了一下漢堡的樣子,他聽不懂於是找了另一個服務生來,我講了一下,這個人就聽懂了,就和原來那位服務生說「他要燻雞堡」,然後說馬上幫我做,要我等一下。我雖然有點疑惑想說自己也從沒有知道那個叫燻雞堡過。

我拿到的時候,發現燻雞堡果然不是雞肉漢堡,就像5566從來就不是Energy一樣。不過我沒有和服務生說什麼,因為世運從來就不是餐廳那只是一間麵包店而已,而麵包店其實是不會有現做服務的。另一方面我也不是真心誠意想吃雞肉漢堡,我只是想找個都東西填肚子。從我念交大以後我就覺得所謂吃飯就只是想辦法把東西塞在肚子裡,更何況我現在連塞在肚子裡的慾望都是硬湊出來的。就算他們給我的是橄欖球型的麵包割開裡面放一些大便味咖哩我都不會太介意,只要他們包得夠好讓我吃的時候不會沾到手,附上餐巾紙可以讓我吃完擦嘴就好。

下次要把雞肉漢堡的正式名稱搞清楚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