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終究無法edgy eft

從10月26日ubuntu發行edgy eft以來,一直想把我的dapper升級,不過一直沒有成功。雖然看網路上6.10的評價一直都不好,可以還是想趕個流行。
之前一直想用圖形介面來升級,不過一直說無法計算升級,沒有錯誤訊息,只說我應該把某個檔案提交給bugreport。今天發狠想說不管怎樣一定要成功,就用了之前一直不想試的辦法,用apt-get dist-upgrade來升級。

結果想說升級抓檔案要那麼久,不如就去外面逛逛回來再調整。回家迎接我的是一個永遠無法結束的螢幕保護程式,逼不得已只好切到另一個section去reboot,不過那時候心裡就覺得應該整個系統都死了。

果不其然,完全沒辦法開機。我想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就把xubuntu 6.06的CD拿出來重灌一次想說用乾淨的系統升級會不會好一點。結果圖形介面依然遇到一樣的情形。只好再一次apt-get。

這次我學乖了,乖乖在螢幕等著它抓完檔案,其間抱著吉他不時搖搖滑鼠,好不容易捱到檔案都抓完,結果設定到一半卻只剩桌面背景,所有程式都消失了。等了半個小時忍不住又跑去下reboot指令,等著我的依然是一個無法開機的系統。

唉,真是一次大挫敗,用Linux以來還沒有這樣過,我還是換回Debian重新拼積木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