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留下來吧,雙連市場!

請幫忙簽雙連市場的保留聯署

大部分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住過雙連一段時間,大概是從新婚以後開始算的三年。那個時候的我每天的幸福時光就是穿過市場走到家裡巷子,還在巷子尾的時候就可以遠遠從巷尾看到四樓我家的燈光,知道開了門有一個人在等我就是當時每天每天我最幸福的時刻。即使是已經搬家的現在,我仍然可以想得起來灰灰藍藍的天空,昏暗的街燈,透出日光燈的窗戶,以及偶爾會看到夾在巷子兩邊的天空裡,跑出來的月亮。

白天的時候我都要穿過雙連市場去上班。我常常都會想著還好我不是習慣固定和某幾家菜攤水果攤買水果買菜,而是喜歡隨機和某個老闆喇兩句再和它們買。不然要是每天上班被老闆看到,說「少年耶,阮這蕃薯葉拄挽,足青耶,緊來買。」臉皮有時候很薄的我可能每天都需要提著紅白塑膠袋裝著地瓜葉上班。

講到這裡已經扯遠。總之我要說的是雙連市場實在給我很多回憶,至少每次買水果的時候我都會和頭家們練不少痟話。當知道這些賣菜賣水果的阿公阿嬤可能會被迫拆遷,從一開始的憤怒到難過,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所以看到朋友貼這個聯署我也毫不猶豫就立刻簽了。在這邊誠摯拜託各位朋友,如果和雙連市場有點淵源或是有點感情,麻煩幫忙聯署,能幫忙分享當然是更好。

有看到不認識的網友說,這邊有點髒亂。好想回他說你應該去Jasons就好了,逛什麼菜市場。如果說到髒髒的菜市場,小時候阿公阿嬤家對面的直興市場才是我第一個會想到的。永遠灰灰暗暗不見天日,地上也一直都濕濕的,坑洞裡永遠不會乾的積水有時候還會閃著油光。可是,就算髒又怎麼樣呢?跟著阿嬤去逛市場的時候,我都會又怕又愛看的偷瞄老闆殺雞。端午節的時候有賣香包,夏天的時候偶爾會有老阿伯提著鳥籠來賣蟬,在那種時候整個市場都會是蟬的叫聲,就連在對街的阿公家都聽得到。髒又怎麼樣呢?我願意再走過這樣骯髒的市場一千次,只要,只要能讓我再一起和阿嬤逛市場一次,就算只有一次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