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削芒果隨手記

今天獲贈芒果三顆。

帶著芒果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冰。因為我實在太多東西冰在冰箱結果忘記帶回家的記錄,如果是筆電忘記帶回家就算了,芒果忘記帶回家就完全不能原諒,猶豫之下還是放在座位上。

結果似乎是因為太香,同事經過都會似有若無的瞄一眼(但也可能是我心理作用)。光是攻擊別人我也可以當沒事,可是芒果實在太香了,下午從三點半左右就好想請假回家切芒果來吃。如果不是因為傍晚的會議很重要,下午的會議紀錄又還沒整理,我老早就請假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不知道是因為聞到了果香還是看到袋子有水果的形狀,阮囝在我回家之後就一直大喊「果果(kó-kó)!果果!(kó-kó)」我一面洗手一面覺得大概阻止不了了,當下決定削了其中一顆最熟的來吃。

阮囝一面看我削芒果一面就要失去耐心,我因為想要削得快一點,就把芒果皮削得厚了一點。心裡覺得實在是好浪費,一面削芒果一面看到在滴汁。滴的是芒果汁心裡流的是我的血。好不容易削完了皮,草草把芒果切塊,就開始準備要餵阮囝。

其實在以前削完了芒果我做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啃芒果子。但是一面削一面聽到阮囝大喊果果,覺得他實在快要不行了;我也快要崩潰了,我實在好想吃芒果!出了廚房和正在吃便當的阮牽手說「等等芒果皮和芒果子絕對不要丟掉,我要啃乾淨!」

一面餵阮囝看他吃得開心,但我實在掛意著還沒啃的芒果子。心裡就想到阿爸以前說的一句話「鳥鼠仔囝開目,鳥鼠仔爸食屎就無(老鼠小孩睜開眼睛,老鼠爸爸連屎都沒得吃)」我現在已經擔任鳥鼠仔爸的角色了。像這種吃芒果皮或是吃吐司邊的角色就是我本人。(但是阮囝最近連吐司邊都要吃了,所以我連吐司邊都沒得吃)

餵完了阮囝剛好阮牽手也吃完便當,和啃芒果子以及芒果皮比起來,便當當然可以晚一點再吃。當下就把阮囝交給阮某,衝進廚房啃芒果子。一面吃一面在心裡感嘆,為了芒果和鳳梨,我願生生世世當個台灣人!

圖說:這是芒果生前的照片。這次的芒果實在太厲害,每一顆都至少比我拳頭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