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初下水日記

帶阮囝去參加寶寶游泳課。本日進度:離岸1.5公尺。

其他嬰兒都很鎮定在游泳,就是阮囝一進去就哼哼哼小聲在哭,後來忍不住就大哭了幾聲。不過他也很妙,沒有變成無尾熊黏在我身上,反而是掙扎不給抱。後來教練要我把他帶去池邊稍微可以踩到地的地方,再用丟玩具的方式讓他撿,分散他的注意力。於是撿玩具的時候他就沒有哭,撿到了以後就繼續哭。

不過也算是這招有用,總之慢慢讓他撿玩具。他最遠可以離岸1.5公尺左右。後來教練和阮某聊天,他說阮囝其實不是狀況最差的那種。最差的就是無尾熊,還有沾到水就崩潰的。他說阮囝再給他一點時間應該就可以適應了。

回家路上,他在車上睡著。但我家離游泳池實在不算遠,他大概只睡了10~15分鐘左右。阮某想說趕快讓他繼續睡,就開了冷氣。可是呢,我看阮囝一直和我說「果果( kó kó)」這是他最會講的萬用詞, kó kó 可以代表果果(水果), 哥哥(ko--koh)和狗狗(就國語的狗狗)。他一面和我講果果一面去爬他的餐椅,我就知道他餓了。和阮某說先給他吃吧,很明顯是餓了。果然,平常都餵不動的午餐直接吃光光。(根本沒到平常的吃飯時間)

吃完飯阮某說不要讓他吃飽就躺著,於是我們隔了20分鐘才哄他去睡。結果我們似乎錯過了讓他入睡的黃金時間,他整個崩潰大哭就是不睡。阮某哄了半個小時還是在哭。於是我們就放他起床。但我很明顯發現他在番,讓他番了半個小時之後我決定本人再次帶他去睡。

帶去床上繼續崩潰大哭就是不睡,決定先讓他玩玩具緩和一下情緒。結果他玩一玩開始摔玩具。因為玩具是租的,只好先把玩具移開讓他繼續哭。哭著哭著他就睡著了。

想像中我以為他會睡兩個小時,因為他平常在保母家如果早上沒睡下午就會一次睡兩小時。不過他居然半個小時就醒來了,醒來之後繼續崩潰大哭。我哄了半天都沒有用,雖然明知他沒有餓,繼續問他要不要吃果果。他吃了火龍果之後心情果然有變比較好。

之後是平安度過的下午,傍晚時間我還帶他去散步。散步回家玩他又和我說果果,我猜他大概餓了。本來要帶他去洗澡我決定先給他吃一點東西,就給他吃一些我為他準備的番薯籤。洗完澡就到了晚餐時間,他一看到阮某叫的FoodPanda就自己想要跑去爬餐椅。阮某本來說是三個人一起吃,我們一面吃一面餵他,但我看這個情形覺得沒可能有阮某想像的一樣美好。我叫阮某先吃我來餵他。結果果然晚餐吃光光。

晚飯吃完之後他一臉還想再吃的臉,我只好把我要帶便當的蕃薯再拿一些出來給他。結果他居然又吃光了。吃完以後阮某也吃飽了,就換我繼續吃。沒想到我吃了大概五分鐘,他又跑到餐椅(在我吃飯的位子旁邊)旁邊要爬,繼續和我說果果。我們只好拿本來沒有打算給他吃的杯子蛋糕給他吃(因為怕太甜不適合小小孩)。居然也吃完了,吃完就滿意的下桌。

下桌之後玩沒十五分鐘就又開始番了。但我感覺得出來他是愛睡了,就叫阮某顧一下我去泡牛奶。想說剛剛吃了那麼多,不然比平常少一匙的量。結果整瓶喝完以後又出現喝不夠的樣子。我只好請阮某再補泡一匙的奶量給我。他才露出飽的感覺。

於是最後我關了燈,準備要唱搖嬰仔歌,唱沒兩下就聽到他均勻的呼吸聲。秒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