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買果子

上週六我和牽手一起去採買補給。 

本來只想逛一下全聯,但是拿著一支69的鳳梨,我忽然發現怎麼沒有和老闆喇個兩句就有一種這支鳳梨不會甜的感覺。雖然大概只會是「頭家,你遮王梨有甜否?」「有喔,掛保證的。」但就覺得有這樣喇兩句鳳梨就會比較甜。

所以就立刻離開了全聯跑到旁邊的雙連市場。沒有想到看到土芒果就完全心花怒放,衝到攤子。「頭家,你遮檨仔安怎賣?」「一斤50。」「敢會放?」「會啦。」「麻煩你袋子給我,我欲家己揀。」立刻帶了50元的芒果走。

看到山蕉也是一樣戲碼。「你遮弓蕉敢有較細枇的?」「無neh.」「阮干焦兩個人,驚講呷無法的。」「啊無你提這枇,上細枇這枇。」「安呢多少?」瞬間又買了山蕉。

提著一袋芒果一袋山蕉,想說差不多也夠了,結果又看到一車黃色的鳳梨在前面,而且一斤70,遠遠比上一攤一斤90的便宜20。低聲討論了一下還是要買了。「頭家你遮王梨啥物種,敢金鑽的?」「金鑽的啦。」「麻煩替我揀一支,但是莫替我削皮。」「安呢愛算你較貴,無看我表演。」「莫安呢啦。」隔壁攤的阿桑這時候也加入了「免削皮提轉去通好拜拜。(當天是農曆初一)」「拜你老歲仔啦拜,人就講伊是欲家己削皮呀。」

剛剛吃,鳳梨果然很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