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阿公的時鐘

阿公留下來的時鐘終於會走了。

從我有記憶的時候開始,阿公家就有兩個時鐘。一個擺在阿公的診所,一個擺在阿姑出嫁以前的房間。每逢整點或是半天,時鐘就會噹噹噹響。這兩個時鐘一直是我阿公家記憶的一部分。
阿公過世了以後,阿伯伯母也參加了都市更新。那些阿公遺留下來的物品,大部分他們都沒有要留下來。他們問我們有沒有什麼要拿走呢?我說我要阿公高中時候做的植物標本,也拿了阿公的畢業紀念冊,然後我問阿伯「兩個時鐘我可以拿走嗎?」

阿伯說:「沒有人要就拿去吧,有一個還會走。但是有一個已經壞了,上了發條也不會走。」但是我還是拿了,畢竟是一個紀念。

那個還會走的時鐘就在我家噹噹噹的走著。而搬出來住以後,我想到了那個不會走的時鐘,也問到了哪邊有會修理的老師傅,就這樣拿了時鐘去給師傅修。

中間的過程有點一波三折,在這邊講起來又過於瑣碎,但是昨天終於修好了。師傅給我的時候,時鐘裡面我發現了一張紙條,一看就知道是阿公的字。雖然是日文看不太懂,但猜的出來大概是在說時鐘要怎麼使用。

看著鐘擺在時鐘裡面晃呀晃的,想到阿公的紙條,忽然很想念阿公。利用洗澡的時候,狠狠的哭了淚流滿面。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時鐘終於會走的感動還是單純因為想念阿公。

好好的走吧,要再走一百年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