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島國的逐客人

有一天早上,島國的人民發現路上多了很多觀光客,他們一遇吐痰一遇到來,隨地便溺,還面大聲對島國人民說要感謝我們這些觀光客,不然你們的經濟就完蛋。島國人民向政府抗議,政府卻說我們要當個觀光大國,大家都可以靠著觀光賺大錢。島國人民看了報紙才知道政府的反應是謝謝指教,於是決定展開自救。

島國人民立刻在臉書上組織了自救會,並且在募資網站發起來募資計畫。同時自救會主席也找到了李小龍的親戚,同時也是殺人專家的「陳先生」來處理觀光客。不過在此同時募資計畫進行的很不順利,數十萬人按參加,卻只有不到千人捐款。自救會主席硬著頭皮和陳先生談折扣,談好了只趕走,不殺掉的條件。

陳先生馬上在雜誌和道路上展開了宣傳,說要在三個月後同時舉辦「全國人民對抗法西斯特展」「強大民族領先全球大躍進特展」,同時也告知所有旅行社只要是強國人民參加一律免費。

時間轉眼就過了三個月,展覽會場前陳先生不慌不忙舉起了一面三角小旗,觀光客全部不約而同你推我擠的衝向旗幟的後方,不時有人插隊還聽見有人說「這個沒什麼,我們家鄉的展覽場地是這裡的十倍大」。

而展覽就此展開,展場會館裡面展示的卻是強國政府鎮壓人民或是實行高壓統治的照片和宣傳文件。這個時候陳先生登高一呼「島國強國一邊一國」,立刻引起了眾怒,憤怒的觀光客宣佈要抵制島國的觀光,於是島國再也沒有觀光客。觀光客帶來的不便就此解決。

陳先生要和島國人民自救會收錢,卻發現自救會募來的錢60%被政府收稅收走了,剩下40%則去向不明。自救會主席雙手一攤說「大家覺得這樣的服務太貴,要求cost down,剩下的還要求退費」陳先生一怒之下向法院對自救會主席財產聲請假扣押,卻發現自救會主席早就已經脫產,戶頭只剩10元。陳先生一怒之下說「我要島國人民付出代價」就此不知所蹤。

島國的首都傳來外國大賣場要開幕的消息,還說開幕當天的早餐一律免費。開幕當天半夜就有人漏夜排隊,還不時有人大打出手。開幕的時候大家一窩蜂衝進了大賣場,排得比較後面的擔心領不到已經準備打電話通知記者並且隨時向駐店經理抗議。

不過還好這次的早餐是無限量供應,到隊伍最後一個人吃到早餐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了。

一週之後有去排隊吃早餐的人全部都嚴重的上吐下瀉,還有很多人掛病號到醫院急救。一驗之下才知道是島國早已絕跡的沙門氏桿菌,而且可以靠著糞便感染。島國有十分之一的人口在這次事件中受害。其實大家也不是沒有想到大賣場和這次事件的關聯,只是大家發現這件事在島國居然無法可管。大家要求政府對大賣場提出告訴,卻發現其實這個大賣場和國外的大賣場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個同名的假貨。賣場負責人不但早已脫產,而且神秘失蹤,大家只知道賣場負責人姓陳,但是沒有人找得到該名陳先生……

--

這篇是改寫自「花衣魔笛手」應該沒有人看不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