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近日運勢:麻雀

自從房子的事有著落之後,我一心覺得生活中的一切已經漸漸上了軌道,所以對於最近的日子都有一種就要迎向新開始的感覺。不過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清楚最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來到狗馬鴨呱以後,我發現一個星期裡面我最喜歡的日子就是星期三了,因為星期三可以倒垃圾。所以自從上次逼不得已清冰箱之後,我就把每個星期二晚上定為打掃日,不管是屋外小狗還不會定點大便需要本人親身去撿狗屎也好,屋內清潔也罷,我都選在星期二晚上。


前兩個星期的星期二我都慢慢在打掃前人留下來的那團髒亂,到了這個星期二晚上,我想也該是時間了,就一次把它打掃完吧。雖然說再住也不到一個月了,有時候忍一下就過去,不過我還是想要打掃乾淨,這樣新來的人剛來宏都拉斯才不會大受打擊,半夜想起來還忍不住流眼淚想媽媽。在這裡我想改編邱吉爾的名言:「要成為一個胎哥鬼的充要條件不是生性髒亂,而是對髒亂視而不見」。於是星期二晚上上完西文課我隨便吃完了晚餐就開始打掃。


我把我一直想好好整頓的流理台也擦好了,鍋子廚具也洗好收好了,所有的電器也在我驕傲的心情下一一到了它們的新位置。於是我又繼續探訪屋子裡面未知的角落。我掃著掃著居然發現兩袋散發著惡臭還流汁的水果,而且我已經看不出是什麼水果了。我只知道袋子裡面長了大概百來隻果蠅吧。眼看果蠅就要飛出來,我當機立斷把袋子從袋口抓了起來打了一個結,羅馬歸羅馬,凱撒歸凱撒,就讓果蠅愉快的在它們的小天地過活吧。我想是前一次清冰箱的打擊太大了,雖然看到百來隻蓄勢待發的果蠅我的心情還是不受影響。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百來隻果蠅在我的忍受範圍內,百來隻蛆才不在忍受範圍內。雖然明知道有果蠅就會有蛆,可是來到狗馬鴨呱我已經學會了沒看到的東西就全部當它不存在。好歹我也是第三類組出身,高中就有培育過果蠅的工程師,我心情愉快的把兩個袋子打包再打包,心裡還一面想著:「哼,這一切都是老梗了啦,相同的招式是不能對聖鬥士用兩次的。恁爸可是足足比你們多了十九對染色體呢,想要嚇壞我,先等你們可以合體變成蒼蠅俠再來吧。」然後繼續我的打掃。一面掃還不停想著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新招式還沒用出來呢。


打掃完之後我還是忍不住洗手又洗手,不過心情真的完全愉快了起來。因為前人已經走了快兩個星期了,我心想一個人住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辛苦洗完碗和廚房之後不會立刻有人把他吃完的碗丟在地上。然後我自鳴得意的想,這樣的環境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呢?我實在太得意了,最後還拍照留念呢。



圖說:這才是個人住的地方。


而我在星期三上班的早上當然是毫不留情的把那包垃圾放在門口,然後就去上班了。(對,在狗馬鴨呱倒垃圾的方法就是收垃圾當天把垃圾放在門口,清潔隊員就會來收走)一面走一面發現其實還是有人在翻別人家的垃圾把瓶罐拿去回收。我心裡想難怪前幾個星期我明明算是有打包好,回來的時候卻發現有一些零散的垃圾散落在家門口。我想到不知道他們翻到我那兩包惡臭又有果蠅的兩包垃圾會有什麼反應,心中懷著深深的罪惡感卻又忍不住科科笑了兩聲。


上班的時候我忽然接到電話通知說房東要帶人到我們那邊修房子。對,就是我之前說一直在漏水的廁所,而且就是現在。我心中一面納悶明明他們就叫了一年多了房東也都不來修,有必要這樣忽然搖身一變,劍及履及說打就打,說幹就幹嗎?又不是九條好漢。而且我的所有電子用品和皮夾也都沒有收就留在桌上。心裡實在非常擔心。不過身為一個小小的寄住者,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置喙的餘地,只有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上班,希望回家的時候所有東西都還在。


回家一看我完全傻眼,早上放的那包垃圾居然原封不動放在門口。我還看了鄰居家門口,居然只有我的還在,難道是因為我垃圾袋子用太好嗎?(對,我給人家用了一個裡面沾滿漏出來巧克力,外面有拉鍊的大型塑膠袋)但心裡也說也沒輒,只好等下星期再倒吧。而我打開家門之後更是完全傻眼。


所有的家具幾乎都不在原位上,還有三四個工人繼續在裡面敲敲打打。我強做鎮定和他們一一打招呼說了「Hola, Comó está? (嗨,最近好嗎?)」點了一下家當發現都沒損失後,打電話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打算把所有壞掉的地方都修過,然後連牆壁都要重新粉刷過,整個過程差不多需要兩三天,工人們還會住這邊。


我實在沒有抵抗的餘地,只有欣然接受它。但我一直在想我最近到底怎麼了,好不容易打掃完,隔天居然就被重新歸零,一切又要重新來過。於是他們在裡面粉刷,我只有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面。


後來想想他們明天也是要繼續粉刷我住的房間,不如我先把東西收一收。於是我把衣物都放在櫃子裡,星期四也就是今天帶著我的數位相機、護照和筆記型電腦去上班。我本來以為這樣已經是最糟糕的情況了,但我想重要的東西都帶了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其他情況了吧。


不過下班回來之後我更加傻眼了,本來我在門口和他們打招呼之後問他們結束沒,他們很開心說結束了,然後帶我去參觀我的房間。是空的!什麼都沒有。他們繼續帶我到另一間房間,原來我所有的家當都在這裡,包括我所有收在衣櫃裡的衣服,全部被挖出來攤成一堆在我被搬過來的床上。


我現在是坐在衣服堆裡面坐在床上打完這一篇的。我心情居然還沒有很糟,而且還相當平靜;我只是覺得之後又要整個重新收一次有點累加上猜不透老天爺而已。我本來以為他不會有新招了,結果他一直有我猜不透的新招。我一面聽著梁靜茹的猜不透一面打下了這篇網誌。我現在心裡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老天爺不要再出新招了,我認輸了。我想,我現在如果人在在台灣遇到一個算命先生,問他我最近運勢如何可否惠賜一個字,他一定會長嘆一口氣,然後在紙上寫下一個「衰」。


後記


一直到睡前,我的房間都還有重重的油漆味,我走到客廳,那些工人已經睡了,還發出陣陣的鼾聲,看著煥然一新但是沒有整理的房子,我在心裡說聲:「辛苦了。」小狗也在院子裡睡了,星期五是我養他的最後一天,我忍不住偷偷對他說:「再見,下次看到我的時候不要再咬我的褲子了。」


5 則留言:

  1. 否極泰來,否極泰來!(拍拍)

    版主回覆:(11/02/2009 05:06:53 AM)


    繼續打掃,和它拼了!!

    回覆刪除
  2. 油漆味整個房間都是,
    要不要先去團部暫住?
    對身體很不好。


    版主回覆:(11/16/2008 11:09:52 PM)


    我逃跑到Tegucigalpa了,科科。

    回覆刪除
  3. 要是回宿舍還有油漆味,可以買蠟燭點火燃燒試試看。

    以前家裡裝潢時,試過很多方式,鳳梨皮沒用,木炭只對密閉空間有用(小櫥櫃,不是新裝潢好的那種),最後是去買拜拜的大蠟燭,直接將空氣中的物質燃燒殆盡,這是目前覺得最有用的。不過我們都是趁人不在時燒蠟燭,將蠟燭擺在地板最中央,雖然有點危險,但幾個小時就來巡一次,也就無奈的接受了。

    版主回覆:(11/16/2008 11:10:20 PM)


    哇,好多生活小秘訣。

    現在多少比較淡了,
    我回來第一天的時候味道超重,
    現在過兩天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沒了,
    反正應該沒關係了,
    感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
  4. 讓我回想去年剛進住這房子的時候http://www.wretch.cc/blog/blackygod/13096977,瓦斯爐原本還是在戶外的說,不過jose你還滿厲害的說,忘了跟你說廁所那各漏水,房東在前年就看過了,因為修理要敲掉牆壁,房東就說就給他流吧,而你才借住沒有一個月就大大整理房屋,還讓房東修理又重刷牆,下屆的役男真的要好好的感謝你。

    版主回覆:(11/20/2008 02:51:23 AM)


    沒有啦,我只是對髒亂的忍受度比較低。
    不過同為muchacho的命,
    相信你也能了解我的苦處。

    回覆刪除
  5. 現在應該油漆味全都散光了...廁所也不再漏水了, 也沒有小狗咬你的褲子了...相信現在一定像一樓說的, 真的是否極泰來吧!

    版主回覆:(11/21/2008 12:06:22 AM)


    差不多了,科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