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宏都拉斯 - 始

看著飛機窗外的太陽,我不自覺哼起了加州陽光。可是我根本不是在加州,在窗外有太陽的時候,我人已經在中美洲了。一直到看見了太陽,我才有一點點再來兩年都會待在中美洲的真實感。

那十天收拾行李的假期總過得有點手忙腳亂,我一直懷疑那些還可以出去玩的人是怎麼辦到的。那天收了行李到了機場,和龍眼說我要出國了,可是龍眼還是只有啃我一下,對於她這隻世界只有我家和院子大,頂多加上獸醫院的小貓,出國應該是一個她無法理解的概念吧。跑到機場送行的卡老師讓我太過於感動,能跟到卡老師真是我一輩子的福氣。卡老師,我永遠愛您。

那些狗屁倒灶的安全規定讓我對於那個擁有諸多超級英雄的國家感到完全的幻滅了,當超級英雄不存在也無法拯救那個國家時,剩餘的只有他們把其他國家的國民都當作犯罪者的安全措施而已。這樣的國家怎麼能期待他們會讓別的國家的人所喜愛,我真的搞不懂。我到天使之都轉機時已經是半夜了,機場裡我愛LA的紀念品店都關了。LA根本就沒有天使。這是我第一次踏上美洲的土地,感覺實在是沒有很好,我想大概是因為晚上的關係,如果我是白天來的,不知道會不會看到灑滿加州陽光的機場呢?從小聽著張清芳長大的我總覺得只要在加洲陽光下我就可以不會再憂傷了,如果加州陽光真的有那麼神奇,那為什麼想到未來兩年的明日隔山岳,我還是有那麼一點感傷呢?

坐著TACA航空的飛機,真的覺得自己來到了中美洲,連確認機票和廣播都要用西班牙文,還好同往的Rocío和Sara西班牙都講得很好,於是全部靠他們了。不過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坐得很分散,在飛機上一切都要靠自己。本來想靠著Tambien(我也是)來解決,不過坐我旁邊的阿姨叫的東西剛好不是我想要的。於是口渴的時候硬是用西班牙文叫了一杯水,後來不會說蘋果汁只好硬著頭皮說英文。還好這裡是國際線的,雖然空姐還是用西語回答我,還是端了一杯蘋果汁給我。在薩爾瓦多機場和Rocío一行人分開,不知道再見會等何時,只差沒有淚灑薩爾瓦多機場了。希望大家以後一切都安好,我們繼續飛往宏都拉斯。

有耳聞宏都拉斯的機場很爛,是真的;宏都拉斯的機場真的很爛,降落的時候都是貼著山在飛的,感覺下面的建築物離機翼不知道有沒有十公尺,難怪他們說起飛一沒拉上去就撞山啦,我完全能理解。下了飛機後,有團長和使館的楊秘書前來接我們機,還好有他們幫我們解釋,不然東方臉孔的似乎都會被檢查行李,因為實在太愛帶食物了。雖然我是沒有帶,可是我每次打包我的行李差不多都要花一個小時左右,如果他真的拆了我可是會流淚的,要怎麼塞回去呀。到了宏都拉斯一切都新鮮,第一個月要在首都Tegucigalpa受語言訓練。雖然是首都,可是沒有幾支紅綠燈,楊秘書說,這裡開車拼技術,人要過馬路的話拼的是膽識。

因為一開始是集中訓練,所以先全部住旅館再說。我現在能在這上網都是拜旅館的無線網路所賜。放下行李就開始我們的拜會行程,接著是採買行程,因為午晚餐要自炊。

好不容易撐到八點多吃完晚餐,抵擋不住時差的戰力,我沉沉睡去。


5 則留言:

  1. 新鮮! 保重 SOC!

    版主回覆:(09/07/2008 04:26:30 PM)


    大家都要保重

    回覆刪除
  2. SOC加油!

    版主回覆:(09/13/2008 06:00:47 PM)


    會的, 顆顆。

    回覆刪除
  3. 一路順風 我的弟兄



    一切都很好~


    版主回覆:(09/13/2008 06:10:27 PM)


    感謝啊。

    回覆刪除
  4. 宏國新鮮人 SOC 一尾活龍!

    版主回覆:(09/13/2008 06:17:13 PM)


    顆顆,我是滯宏台人SOC

    回覆刪除
  5. 中南美洲! 加油!

    版主回覆:(09/13/2008 06:44:25 PM)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