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夢,場景有二

或許是週末睡太久做夢,在夢中我又回到了台灣。



現在只記得兩個場景了,其中之一是我又回到了師大路的小公園,在那邊我又再度碰見。我和他說了我要來宏都拉斯了,說我很抱歉沒有時間和你吃飯了。我忘了他告訴我些什麼了,什麼都想不起來。整個場景只記得我碰見他還有對他非常抱歉。其實我根本沒有他的聯絡方法,要聯絡也不知道從何聯絡起。該吃飯沒吃的也不是他,我怎麼會夢到他呢?每次夢到他都只有抱歉而已。最後一個星期因為行李實在收不完,我放了一堆人的鳥。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我想,夢中對他的歉意不知道是不是我心中想和大家道歉的投射。

另一個場景是我站在高樓上面往下看,街頭上的人潮熙來攘往,車水馬龍。看著那些高樓車潮和人潮,居然隱隱約約有想哭的衝動。不過後來我也沒有哭著醒來,就只是醒來而已。醒來以後覺得好笑,也才兩個星期而已,有必要這樣嗎?而且我也不知道我有那麼懷念台灣。

其實我在這裡生活算愉快,除了語言還不是很通以外,應該沒有什麼不適應的。除了想念家裡的龍眼以外,倒也沒什麼特別覺得不好的地方。如果不是做了夢,我還真的不知道我有那麼懷念台灣。我不知道兩年下來自己會得到什麼,自己會失去什麼,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最懷念台灣的到底是什麼。

或許有一天我會懷念,在公司裡面,那些電話聊得很愉快,三不五時會爆出來的三字經。


4 則留言:

  1. 先暫時在宏都拉斯避避風頭吧,這樣想。

    吾人已經面臨毒奶粉生死存亡之秋了...

    版主回覆:(09/26/2008 04:07:16 AM)


    這必定是萬惡共匪打壓我國艱苦外交處境外,另覓他途自內部破壞我國大好江山,損傷我國人民健康,戕害我國人民對國家的信任以及對食物的信心,為顛覆我國家的萬惡手段之一,同胞千萬不可不察。請各位國民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時時維持強健體魄,保持心理及生理的健康,並養成定時運動的良好習慣。

    吾人在宏國要吃我中華美食也幾乎僅有匪區所製各式黑心食品供選擇,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吾人正強烈考慮全面改食西式食物,期待西風東漸,以吸收洋人之所長,培養洋式強健之體迫。

    我國大好未來端賴諸位來維繫,請諸君切莫喪失信心。國家昌隆尚賴你我之打拼。

    我要開始拼外交了!!

    回覆刪除
  2. For the food part, yeah, be aware of it. Lots of news about people poisoned by bad-quality Chinese food came out from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last summer... though not all of them have problems, yet the quality is still doubted.

    Take care, and when the time you can't stand, probably try take a break and fly to my place. Though it's in California, it's still closer than Asia.

    版主回覆:(09/23/2008 01:40:24 AM)


    把手邊的食材煮完我就要全面西化了,
    不知道會不會因此二度發育。
    不過我看我縱向發育已經完成了,
    能夠有進步的大概只剩橫向發育而已。

    回覆刪除
  3. 願你身體健康別太想家.

    版主回覆:(09/23/2008 05:32:41 AM)


    想家是還好,很想我家龍眼倒是真的,好想她唷。

    回覆刪除
  4. 怎麼辦? 我連夢都沒有?是我不夠愛台灣嗎? (我也是有關心颱風動靜的啊~)

    版主回覆:(09/26/2008 04:37:52 AM)


    話也不是這樣說,不是有夢到就比較愛歹丸,
    愛歹丸也不是掛在嘴上說愛就算愛。
    善有善夢,惡有惡夢,不是不夢,思緒未動。
    施主要多看開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