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龍眼貓,要保重,但是稍微變瘦沒關係。

我想我從來沒有和此刻一樣那麼希望貓會記恨過。

我一直覺得恨和愛其實是一體兩面的情緒(遺忘和冷漠才是真正和愛完全相反的另一種情緒),所以貓如果真的像大家說的那麼會記恨的話,那我想貓也會記住愛吧。不過前陣子和已經有長期離家經驗的女神聊過,女神說她離家八個月之後貓就已經不太認她了。希望龍眼貓不要回來不認我。

龍眼貓是我從書阿瑄那邊領回來的小貓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我心裡想怎麼有一隻小貓長得那麼怪呀。尤其是和她造型是經典款的兄弟/姐妹小黑貓仙草冰比起來(仙草冰是男是女至今仍然是個不解的謎),龍眼貓的造型實在相當有喜感。不過受到她甩來甩去又會搔人的長尾巴誘惑(仙草冰是麒麟尾唷),加上爸爸不喜歡黑貓,最後是龍眼被我們領回家。

龍眼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才剛斷奶,對我跟前跟後的,天天都繞著我的腳邊打轉,是一隻愛黏人的小貓。不過她也是一隻愛玩的小貓,除了剛來的第一天很害怕新環境以外,兩三天之後就玩開了。剛來的時候還不太會走路呢,走起路來都搖搖擺擺,很像包著尿布的小鬼。不過說她的年紀,真的也是剛剛包完尿布不久吧。後來她也會跑也會跳,又頑皮。每次都讓我覺得她睡著的時候是小天使,醒來的時候是小惡魔。



我真的好喜歡她唷,碩一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為了交作業在研究室熬夜。龍眼都會熬夜等我,不管我多晚回到家,我每次一開們都可以看到她趴在我家的玄關等我。所以我每次晚回家都會很擔心,都會覺得龍眼又在等我。心裡都捨不得她,所以我每次歸心似箭都還不是因為她。一直到我去當兵以後,她才沒有再熬夜等我。雖然我不用再擔心她了,但也隱隱約約有點失落,覺得似乎我在她心裡沒那麼重要了。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長得快又好,我們也不例外,所以當獸醫系的葉信告訴我說小貓要吃多少就給她吃多少的時候我完全願意照做,他說等需要控制體重的時候長大再來控制我也想就這樣吧。當我一餐一餐餵著龍眼的時候,我心中偷偷的祈禱,希望龍眼可以長得和狗一樣大。後來龍眼也真的和狗一樣大了,當然不能和黃金獵犬那種大型犬比啦,不過和吉娃娃或是馬爾濟斯那些小型犬比起來,我家龍眼可是大隻多了。龍眼在我們這樣的教養下,也養成了愛吃的個性。我想這也沒有辦法,畢竟這也是她唯一的娛樂,我們總不能期待她也會上批踢踢然後說顆顆吧。雖然龍眼看到動物星球和國家地理頻道的貓科動物也會有反應,不過就因為這樣我要期待她看我愛黑澀會作為娛樂嗎?相較之下或許吃對她而言會是一個適合她的娛樂。

所以龍眼長大以後就變成了一個胖妹。雖然臉都還是很小很可愛,可是肚子就垂下來了;雖然如此,只要看著她我就很開心,尤其是她白白的腳真可愛。每次她跑步的時候,肚子就會甩來甩去,我總喜歡在這時候唱裙擺搖搖給她聽。我也會笑她是個胖妹呀,或是她有時候露出阿桑的儀態在舔肚子的時候我也會忍不住叫她阿桑。她每次都會很生氣過來咬我,實在是很愛面子。不過她雖然很愛面子,還是不肯為了漂亮而減少一點口腹之慾。我每次勸她少吃一點她就會大鬧,實在是相當愛吃。龍眼呀,龍眼,你難道不知道,在台灣,正妹的世界是很嚴苛的嗎?不只是要在男生面前扭捏作態的說:「我好胖唷,還需要再瘦一點。」實際上也真的有在控制食量的呢。龍眼除了愛吃愛面子以外,還很愛乾淨,不管是睡前還是睡醒都會好好打理儀態。只是這樣就算了,可是每次我們摸她以後她也都會一直努力整理自己,好像我們把她摸髒了,哼哼。

身為一個21世紀的新女性,龍眼無疑是有公主病。每次不順她的意她就會在家裡狂奔。幫她剪指甲或洗澡也都會像燒開的開水一直嚕嚕吵,不過這也不是我把她寵出來的。雖然說身為她的主人,龍眼每次見賓客都不理不采讓我非常汗顏。可是也不是代表說我都一直在寵她。寵壞她的都是她主人的老爸呢。身為她的主人我可是有在教她的呢。至少我可是犧牲了我兩三個星期的睡眠讓她學會看時鐘,至少是會看六點鐘啦。因為我都是六點鐘才餵她的,所以後來只要六點鐘她都會很興奮的衝到時鐘下面看時鐘。她雖然還會玩接球,站起來,坐下,握手等把戲,但都是要看她的心情。有一個未經親眼目睹的絕技是開門,有一天我媽問我們是不是有幫龍眼開他們的房間門,我和我妹都莫名其妙。當天晚上我媽把房間關好,又被龍眼打開。家母把她騙出房間之後龍眼又開了一次,把她騙出去之後我媽決定人先堵住門一下,卻又被龍眼推開。至此我們終於相信她會開門了。不過她似乎認為這是她的大絕招,不能讓我們了解她是怎麼辦到的。因為有一次她又準備開我爸媽房門的時候,被我們發現她在門旁邊偷偷摸摸不知道幹什麼;但她發現我們在看她之後卻立刻停止動作,裝作沒事的樣子,還露出了「這次考試我什麼書都沒有念」的表情。倒是六點鐘她次次都飛奔,龍眼呀,我只能說,為了吃,你真是什麼都願意啊。


4 則留言:

  1. 看了很想哭..
    想回家抱抱金永順..

    版主回覆:(09/25/2008 05:10:07 AM)


    我也想哭哭,
    好想留在龍眼身邊天長地久唷。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家龍眼長大真的是正妹!

    版主回覆:(09/05/2008 09:47:31 AM)


    超正的呀。

    回覆刪除
  3. 我也沒有辦法離開我們家的呆呆和小皮
    看了這篇真傷心
    SOC 兩年趕快回來!!

    版主回覆:(09/05/2008 09:49:35 AM)


    大家都加油,
    保重!!

    回覆刪除
  4. SOC原來你家也有養貓呀

    版主回覆:(09/07/2008 04:27:14 PM)


    有呀,超可愛!!她就是我的龍眼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