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宏都拉斯國慶是9月15日啦

運氣不錯的是剛來就遇到宏都拉斯國慶。本國人都去湊熱鬧了,外國人怎麼可以不去,一定是衝了。不過他們的國慶沒有像我們一樣有閱兵,都是學校的樂儀隊和旗隊比較多。(PS. 薩爾瓦多的國慶也是9月15日,貝里斯也在這附近,似乎當初是他們約一約一起獨立的?)




國慶遊行大部份都是學校的樂儀隊,似乎大部份是由高中生來擔綱?每間學校會在隊伍前面拉出校名。


今天的樂隊讓我相當興奮呀,因為他們的樂隊打出來的節奏就是很拉丁,幾乎都是碎拍。和我們在國內聽到的樂隊講究莊嚴的打法不太一樣,節奏聽了隱隱會讓人想跳舞,我聽了只有一個想法「我來對了,這就是GROOVE!」還有某個樂隊在打的時候讓我一度以為他們要玩Bob Marley,不過事實是我想太多。但我還是很興奮,因為那些會在Bob Marley歌裡面聽到的節奏,好幾種都看到是長怎樣的東西打出來的。




我想宏都拉斯人對於隊長這件事的思考和我們不太一樣。我們可能會覺得隊長要有領導能力,要沉穩之類的。可是他們似乎是派一個技巧最高超的人來當隊長,這個隊長不但人正又會一字馬劈腿,太厲害。



有些比較樸實的就是踢正步或是裝扮成天使,蝴蝶之類的。



也有不一樣的東西譬如說高蹺人(這張是休息中)。踩高蹺的台語有人記得怎麼講嗎?小時候會講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是踩蹺嗎?



外國軍校生。國外也是有髮禁的。



經過這幾天的洗禮,我覺得他們火力沒有算強大,這些槍在警衛身上就看得到了(但是到底是哪款呀)。在宏都拉斯可能要火箭筒才算火力強大吧。






 


我覺得最妙一點是他們的樂隊除了吹樂器以外都要兼差七爺八爺,走路一定要晃來晃去,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比較厲害。



遇到這間學校後我們就以相對速度為零的速度鬼打牆般的跟著這學校,我後來只要看到這制服就生氣,怒。



後來上了天橋後好不容易看到比較不同的隊伍。不過因為太陽太大我又戴太陽眼鏡,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照什麼,請見諒。



像這個大概是要表示司法是盲目的。




最想拍的一張沒拍到,軍校生一路走來都會對空鳴槍。因為我們站在天橋上,所以對空鳴槍的時候槍口都指著我們。想拍又怕被打到,所以最後完全沒有拍。


3 則留言:

  1. 好多正妹!

    版主回覆:(09/18/2008 03:26:57 AM)


    口味整個都被慣壞了。

    回覆刪除
  2. 好熱的樣子,氣溫有攝氏38度嗎(發燒)

    版主回覆:(09/16/2008 01:58:30 PM)


    不清楚,不過雖然曬,
    還是比台灣舒服很多,
    因為氣候很乾,所以不會流汗。

    回覆刪除
  3. 你們這次去有幾個人阿?看到「我們」覺得很好奇。

    版主回覆:(09/17/2008 05:09:31 AM)


    八個人,六個華語志工,一個營養照顧,
    還有我,是一個工程師,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