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吳哥窟神話(一) 無敵的國王和Vishnu

這次去吳哥窟,聽了一些導遊說的神話故事,很多都很好玩。趁還記得的時候加油添醋多少寫一點。 從下面這張開始說吧。

這個上半部是獅子下半部是人身的是Vishnu神。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很久很久以前,高棉有一個虔誠的國王,是Vishnu的忠實信徒。每天都很勤快的祈禱,照三餐祈禱。「Vishnu呀,我要吃早餐了,請保佑我吧」「Vishnu呀,現在是點心時間了,請保佑我吧」「Vishnu呀,我要吃中飯了,請保佑我吧」「Vishnu呀,我要吃下午茶了,請保佑我吧」「Vishnu呀,我要吃晚餐了,請保佑我吧」「Vishnu呀,我要吃宵夜了,請保佑我吧」逢年過節也會更加虔誠的祈禱。

就像所有被研究生一直煩的教授一樣,Vishnu終於受不了了。呃,不是,總之國王感動了Vishnu神,要知道,Vishnu是慈悲的保護神,更何況那個時代的神都是有求必應的。於是Vishnu現身在國王面前「好啦好啦,下個月三號讓你參加口試」「報告Vishnu,我沒有要畢業」「那你要什麼?下一期樂透號碼嗎?」「不是,我是國王,要錢的話亂收稅就好了」「說的也是,你真是一個不貪心的好孩子,金斧頭銀斧頭被鄰居的仙女帶去游泳池玩了,我賜給你一個無敵的身體好了,從今以後,你不會在白天被殺死,也不會在晚上被殺死,不會為人所傷,也不會為獸所傷,不會在門裡被傷害,也不會在門外被傷害,也就是說從現在起,你就是無敵了,以後哥吉拉入侵高棉的時後記得挺身出來對抗唷,byebye......」「喂喂,Vishnu,我沒有要這個,Vishnu,Vishnu......」Vishnu頭也不回的消失了,只留下無敵的國王。

俗話說囂張沒有落魄久,所以能囂張的時候當然要盡量囂張。無敵的國王自從無敵以後整個人驕傲了起來,「哇哈哈,我是無敵國王61,全自動翻譯,真人語音,內建八國語言。全天下的都是我高棉神聖而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任何分裂份子的意圖都是嚴重傷害我高棉人民的感情,絕不允許這樣的行為」完全就是覺得自己就是神了。

而國王的兒子,簡稱王子,也是一個虔誠的Vishnu信徒,看自己爸爸變成這樣,他非常的擔憂,於是日以繼夜為父親祈禱「Vishnu呀,請你原諒父王」這時候的國王已經覺得自己比神偉大,他說「Vishnu再大也沒你老爸大,拜我就好啦」王子依然故我的拜了Vishnu。

幾次之後父子吵架了,身為一個無敵的國王,怎麼能忍受兒子不聽自己的話,於是到了後來甚至找人謀害他兒子。但我剛說過了,Vishnu是慈悲的保護神,他多次保護王子免於喪命。國王的行為終於惹怒Vishnu了。「怒,天天都要救王子,當什麼Vishnu,我乾脆當孫悟空保護唐僧就好啦」

於是Vishnu決定取走送給國王的禮物。但Vishnu給國王的無敵身軀真的就好像無敵了,要收回似乎有損Vishnu威信。於是Vishnu想了個辦法「Bug在哪裡呢?我就不信debug會找不出來,啊,有了有了。」於是Vishnu算準了時間,在國王要出門的一個黃昏偷偷隱身在王宮門口。

「叫著我,叫著我,黃昏的故鄉不時在叫我......」正當國王哼著小調正準備出門的那一剎那,Vishnu現身,大喊一聲「指揮艇,組合!!」喊完立刻發現自己喊錯了「不算,重來,給我變個半人半獸呀」於是在黃昏,這個不是白天也不是黑夜的時刻,Vishnu變成半人半獅,不是門內也不是門外的門下面咬死了國王,世界恢復了和平,人類的安全又在Vishnu的保護下過了一夜。「怒,上次的程式果然有bug。」虔誠的王子似乎聽了離去的Vishnu這麼說。

PS. 這張照片拍的地方當然是在門上,就是那個不是門內也不是門外的地方。

1 則留言:

  1. 實在是太好笑了~在下一直打滾,也好想要去吳哥窟...
    話說明信片還沒有收到,期待下各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