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吳哥窟神話(二) 超級正妹和Shiva

吳哥窟神話第二彈。

也是很久以前的高棉,那時候的高棉有一個宇宙超級無敵大正妹,如果一個普通的正妹可以square一次的話,他大概可以square個32次。Square的威力就是在於它是指數式的成長,所以很輕鬆就可以的達到天文數字。用取極限的觀念來說,如果你能想像一個超級無敵大正妹,那麼這個高棉的宇宙超級無敵大正妹就會比你想像中的超級無敵大正妹還要再來得正一點。雖然說在電腦打字可以使用複製貼上,不過為了方便起見,我們就叫這個宇宙超級無敵大正妹叫高志玲(化名)好了。

因為高志玲實在太正了,在那個沒有beauty板也沒有網路相簿的時代,高志玲的美還是輕輕鬆鬆傳遍整個高棉。那時候的高棉,分裂成許多的國家。所有的國王,不管是看過高志玲本人的的還是聽說過的,人人都想娶高志玲。人人都爭相表態。國王高川普(化名)就說了:「嫁給我就送你10個Gucci。」高賈柏斯(化名)說:「嫁給我,我送20個LV。」高蓋茲(化名)也說了:「我出30個PRADA。」高菲特(化名)眼睛不眨一下就說:「他們出的我全都出,外加40個agnes b.」高中國(化名)國王眼看就要出不起錢,立刻改口訴諸武力:「高志玲的主權自古以來屬於高中國,我們決不姑息分離主義者刻意傷害高志玲主權的完整性,所有離間高志玲和我關係的分離主義者都會嚴重傷害我和高志玲的感情,不要忽視我國以武力維持我國與高志玲主權完整的決心。」高韓國國王默默想申請高志玲為高韓國的文化遺產,但還是忍不住公開宣布:「高志玲是我國發明的。」高美國也出來說:「嫁給我,我即是正義。」眼看大家都要打成一團,卻沒有人關心高志玲真正的心意。

如果這是20年前的瓊瑤劇,那麼高志玲身邊大概會有一個從小在她家幫傭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並且高志玲芳心暗許,兩人克服種種困難之後終於修成正果共結連理。但是這不是,如果是現在的八點檔,那麼高棉各國國王大概立刻會展開商戰,其中並不時穿插高蓋茲(化名)入獄之後慘遭-Bi-(本網頁支持網站分級制,並自我設定為輔導級,故消音處理),高川普在追求高志玲未果之後轉變性向之類的劇情。但這也不是現在的八點檔。

這是數百年前傳下來的高棉神話。所以高志玲不但人正真好,又是人真正好,高志玲不但人長得漂亮,又有一顆善良的心。沒有人知道高志玲最喜歡的其實是Fendi,不過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高志玲不但時常日行一善又愛好和平。高志玲對這些爭吵已經感到相當厭煩,更不希望各國為了自己發生戰爭。於是人長得正心地又善良的高志玲開始虔誠的祈禱,向著破壞神Shiva禱告。

Shiva是印度教裡掌管破壞的破壞神,當世界變得邪惡時,Shiva就會跳舞。而當Shiva跳起舞的時候,世界就會毀滅,之後世界就會新生,因此Shiva既是破壞神也是創世神。如果想要更了解Shiva的話,可以去翻以前的老漫畫三隻眼,可以感受一下Shiva的厲害。順道一提,要在吳哥窟的石像裡分辨Shiva是很簡單的,騎水牛的就是了。而騎半人半鷹的就是前一篇故事的主神Vishnu。騎三個鼻子大象的是印度教的神王,但我忘記名字只記得是雷神。

扯遠了,話說高志玲虔誠的向Shiva禱告,正妹對人都有吸引力,對神也是,祈禱沒幾下Shiva就出現在高志玲的眼前。「嗨,美麗的小姐,有什麼我可以幫你服務的嗎?我只要開始跳舞世界就會毀滅唷。」高志玲不但人長得漂亮,心地又善良「不用了,謝謝。」「真的不用嗎?我有新發明舞步耶,只要我一跳愛情三十六計,全世界的動植物都會爆炸,這樣好嗎?」「不用了,謝謝。」「真的不用嗎?還是你要我跳野蠻遊戲?只要我一跳,世界就會這樣這樣毀滅。」「不用了,謝謝。」「你確定,還是你要我跳愛無赦,一次跳就可以毀滅一個國家唷。」「不用了,謝謝。」「別這樣嘛,捧個場嘛,不然我跳特務J好不好,跳一次毀滅三個國家,現在跳還附贈看我72變唷,可以毀滅完自動回收。」「真的不用了,謝謝。」Shiva有點怒,忍不住問了「那你向我祈禱到底是為了什麼?」「毀滅我的容貌吧,為什麼我會長得那麼漂亮呢?睡午覺不小心都還會被自己正醒。」「你不後悔?」「快啦。」

於是Shiva跳了開平方之舞,開平方之舞厲害的地方就是它跳一次可以抵消square的功效。Shiva跳了31次之後也累了,現在高志玲也不過是個普通的正妹,Shiva不忍心讓高志玲無法當個正妹,忍不住問高志玲「夠了嗎?現在收手還來得及唷。」高志玲雖然沒那麼漂亮,心地還是很善良「不夠不夠不夠。」於是Shiva祭出大絕招:log之舞,log最厲害的地方是在於原本是指數型態的函式取完log之後立刻就會變線性的,根本就是對數式的衰退。

最後,高志玲的眼睛凸了出來變金魚眼,嘴唇變厚變香腸嘴,原本玲瓏有致的身材也變超瘦,就連胸部也......(見照片),如果是在現代,我們看到她的話一定會忍不住叫她:「酒吝!!!」從此以後,高志玲再也不是個正妹了。那些國王眼見高志玲的美貌消失,當下作鳥獸散,還說什麼要娶這個不如去娶真的酒吝,至少真的酒吝腿長有110公分,唱歌好聽,個性又努力,每次都努力到一百三十分。

感覺這個故事的結尾,會是有個善良的小夥子了解所有外在的漂亮都是會消失的,他能夠欣賞高志玲美麗的心腸,把高志玲娶回家以後和自己的孩子炫耀「你媽媽20年前可是個正妹」,不過這個故事不是這樣結尾的,沒有人知道高志玲到了哪裡。沒有人關心高志玲。事實上,這個故事裡從頭到尾都沒有人關心高志玲。

4 則留言:

  1. 這麼精彩的故事~以後看不到怎麼辦XDXDXD,本來想說留了上篇這篇不用留~不過還是忍不住,實在太精彩了啦!~希望故事來各十彈百彈的(炸)

    版主回覆:(02/11/2008 04:58:17 AM)


    兩篇留言湊著一起回。
    本系列預計四篇,雖然這次去旅行聽導遊講了五個故事,
    不過有一個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完整的故事,
    自然是沒得加油添醋。
    如果可以十發百來發的話,我就辭職去吳哥窟當導遊啦,
    還當什麼工程師。

    目前也沒有人告訴我有收到明信片,哭。
    這次去旅行花最多錢就是在明信片的郵資,
    想不到到目前都沒有半張到達,真慘。

    回覆刪除
  2. 你怎能平心靜氣的打完這篇文章?

    版主回覆:(03/26/2008 01:27:00 PM)


    因為我的個性成熟又穩重呀。

    回覆刪除
  3. 好哀傷的故事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話...就可以跳江南style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