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舊文新貼]有你的將來

公司尾牙結束後公司有訂了KTV讓我們續攤,不知不覺又點了這首歌。想起來大概是一年多前寫的這篇舊文。竟然還是有著差不多的心情,那就不要再押著不貼吧。

《有你的將來》

              我愛甲這出力 你只是試看麥 擾亂我原本平靜的世界
              我愛甲這出力 你甘未歹交代 你的心肝 無人瞭解


星期四晚上我們幾個當兵的朋友聚會,跑去唱歌。席間大家都點什麼周杰倫、張棟樑、李聖傑、林俊傑的歌。你知道的,我也已經是四捨五入就三十歲的前中年期男子,以上提到歌手的歌我完全不會唱,你也知道的,所謂跟不上時代就是這麼一回事。有人叫我去點歌來唱,我想了很久,就點了這首有你的將來。

然後我忽然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每次去唱歌都會點這首歌,我想我也不是很常去唱歌,一年大概就是一次到兩次吧。上次去唱歌的場合就是認識我前女友的那次,轉眼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那次也有點,我一開始真的沒有想起來為什麼我會點這首,只有想起來每次都有點。

直到我唱完歌,坐在我袍澤(呃)的摩托車後座上,要回家的時候,才想了起來為什麼, 為的是什麼才這麼喜歡點這首歌. 其實也只是為了以前大學的時候喜歡的一個女孩子,因為我都覺得我很喜歡她了,為什麼她可以完全好像沒事一樣。然後我也覺得我完全搞不懂她,完全弄不清楚她在想什麼。其間還為此和楊小政合作了一首「你知道嗎?」算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作為日記的一部份。


              在理想的狀態提著重物向前走,最後所做的功是?
              (1)mgh (2)mgs (3) ms (4)0


一直到以後自己也交過女朋友,才大概了解了所謂的愛是怎麼一回事 (我還是不敢說我完全了解,有誰可以的,可以舉手一下嗎?)我才知道那時候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她可以裝的好像沒事。不過學過國中理化我也知道,在理想的狀態提著重物向前走,最後所做的功會是零。我那時候也是這樣,在男孩子理想的情況下男孩子提著滿滿的喜歡向前走,最後所做的功還是零。就是這樣,我什麼事都沒有做,所以她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喜歡過她,那完全只是一場暗戀而已。所以她也不是裝的不知道,事實上是完全不知道,就是這樣。

我也快完全忘了自己喜歡過她的事,現在就算不小心遇到,也只是遇到一個很一般的逐漸疏遠的朋友而已。如果不是自己無意點了有你的將來,我還真的就這樣忘了這件事。所以,可不可以就這樣,當作完全沒事。反正真的從頭到尾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唯一有發生過的,就只有一個男生,喜歡在唱歌的時候點「有你的將來」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