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New Zealand Day 8

預定行程:
3/04 D8 Queenstown → Lake Wanaka
實際行程:
Milford Sound→Lake Te Anau
本來以為昨天會冷的睡不著的我們發現彼此都一夜好眠,這毯子實在是太神奇了,薄薄一層就完全不會冷,昨天不明就理的亂抱怨一通實在應該和毯子說聲對不起,實在是太保暖的毯子啦。

今 天算是紐西蘭之行的一大重點,Milford Sound之行呀,號稱活的地理教室。算是在台灣千期百待的行程。好心的Andrias和Aston說要載我們一程,可是基於亞洲人餓鬼假小二的傳統,我 們還是假惺惺的說不用了我們自己過去就好。當然我們也沒有打算用踢的,而是BBH有提供shuttle bus可以搭。早上我們早早起床吃完早餐發現Ardrias和Aston似乎還沒起床,想說要不要去叫他們起床(我們的訂的行程是一樣的),才發現他們慢 條斯理的要準備起床,於是我和林小岡就一起忍受著小黑蚊的騷擾一面等待著shuttle bus啟程。

想不到是昨天的接待,亞裔正妹系列其中一人出來開車,更想不到的是她居然是個飆仔,看來她也是常在山路上討生存的高手,我們瞬間就到了昨日踢很久才到的地方。時間有點多,我們晃了一下。

這艘大船是Real Journey的船,不過我們不是搭這艘。

在Milford Sound,早上的行程都會比較便宜,因為Milford Sound多得是來搭完船就離開的觀光客,所以早上的會有促銷,我們自然是貪小便宜選了一個時間最長的行程。我們訂的行程是叫Red Boat Encounter Nature Cruise,因此紅色的才是我們要搭的船,叫The Lady Bowen,包溫女士號(Lady Bowen是當時的總督夫人,在台灣這艘船大概會叫美齡號吧)。

千盼萬盼,終於開船了。我們根據待不住船艙,立刻就衝去船首。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馬太峰,Mitre Peak。一開始照的幾張照起來不好看,就沒擺在相簿裡。回頭則是看到Bowen瀑布。

Bowen瀑布。長得就是瀑布的樣子。我一開始還沒上船的時候發現我們搭的是小船,想說行程看起來比較久是不是因為船小跑得比較慢,結果發現真的就是這樣。

馬太峰近照。天氣不是很好,堆著一層厚厚的雲,聽說峽灣區的天氣都是這樣。

因為風景照了不少,我就不一張一張擺了,可以去相簿看,就挑幾張有代表性的來講吧。

峽灣的獨特地型是受板塊擠壓形成的,這張就是板塊擠壓的證據呀。


Milford Sound的一大賣點是可以看到海豚。用照片照的不太清楚,我有錄影片,只是現在不能上傳。等可以上傳再上傳吧。

沒記錯的話,這是史達林瀑布,Stirling Fall。


不清不楚的海豹尾巴。相機實在是不夠力,放到了最遠最大還只有這樣。旁邊有個韓國正妹拿著大炮在照,完全有一種傢私不如人的感覺。

海豹呀,在水裡的就是海豹呀,看不出來嗎?

請注意左邊下面,在左往右數過來第三塊綠色植物下面那個黑黑看不清楚的東西就是海豹呀。(真丟臉)


仙女瀑布,紐西蘭人號稱這是全世界最乾淨的飲用水。這是我們當初住在Queenstown的時候那個愛爾蘭人告訴我們的。船整個開到瀑布下面,看起來很漂亮,可是相機會壞就不敢照了。

後來就快出海了,外面是Tasman Sea。天漸漸開了,雲也慢慢散了。隨著我們快出海,浪也漸漸大了起來。不過我們並不會出海,差不多這邊就是折返點了。請想像白色帽子下面藏著一個正妹,沒錯,就是那個有大炮的韓國正妹。

水鳥群。


另一群海豹。我們有問導遊小姐海豹是會隨機出現到處跑來跑去還是就待在同樣地方,答案是差不多就待在那幾個地方。

史達林瀑布。紐西蘭的旅遊公司真的很流行把船開到瀑布底下那一套。

瀑布超近照,再來就輪到我們在瀑布下面啦。

又是包溫瀑布,看到這裡表示已經差不多要結束行程了。

其實在搭船的時候我們有趁隙和韓國人他們聊起來,主要是和裡面的男生聊啦。在想搭車回去的時候又遇到他們了,又繼續聊。聊啊聊到我們是剛退伍來紐西蘭玩,然後說我們知道他們也要當兵。他說對呀,真是浪費時間。他說他們是因為北韓,我們是因為中國(看,和亞洲人聊天真爽,一點都沒有被誤植為泰國人的問題)。然後他又表示他的看法,他認為北韓只是會大聲恐嚇而已,我們要面對的中國比較可怕。我到現在還記得他是怎麼講中國的「Crazy China is too crazy.」笑死我了,還說他們北邊有國家就威脅北邊的國家,西邊有國家就威脅西邊的國家,南邊有國家就威脅南邊的國家,東北邊有日本和韓國就威脅日本和韓國,碰到台灣就欺負台灣,向四面八方擴散,溢得到處都是。看來不只是台灣,亞洲各國應該都滿討厭中國的。不愧是出身自偉大的大韓民族,他的意見真是太中肯了。



搭車只能搭到半途,踢回去的同時經過飛機場,不管要搭小飛機還是搭直昇機遊覽Milford Sound都有行程可以替你安排唷。

回去把東西收一收又搭Shuttle bus到碼頭,準備搭車到Te Anau。在碼頭發現昨天那個等烘衣機的外國正妹也和我們準備要搭同一台車。小岡本來想問她衣服乾了沒,可是我想這樣大概會被她順手給砍了,於是就作罷了。不過我們還是和她聊了起來,原來他是來自蘇格蘭,然後我們說我們來自台灣。「Oh, that's cool.」經過那麼多天的相處,我們已經知道在「We are from Taiwan」後面會接上「That's cool.」的外國人大部份都是不知道台灣在哪裡的人,果然,她也不知道。

坐了很久的車來到Te Anau。我們在迷路了很久之後終於來到了今天的BBH,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迷路途中還遇到搭車要離開的蘇格蘭正妹兩次,看來她一定偷偷笑我們呆。

Lakefront backpackers的接待居然是一位日本小姐,叫Miyuki,講著很容易就聽出來是日本來的英文。老闆娘叫Jude(?)也是一位親切的女士。Lakefront backpackers的房間很棒,雖然我們訂的是Twin,但這裡的Twin其實是獨立式小房子裡面的一個房間,也就是說我們有獨立衛浴和廚房,真是太棒了。

房間一照。

房間外一照。

我們今天的室友是一對英國人,Matt和Zoe(?, 亂聽亂拼的),也不是室友啦,就是他們住在另一間的Double,和我們共享一個單位。打聲招呼之後我們就跑去超市買東西了。

去超市前遇到一個德國太太,和她聊了起來,才發現外國人也是和我們一樣要學英文的,心裡頓時平衡不少。不知道為什麼,超市外的禮品店上面居然插著台灣國旗。真爽。因為紐西蘭的啤酒一直賣得比汽水便宜,所以我們今天決定買啤酒試看看。

回Hostel之後煮了飯嗑完飯之後就開始喝啤酒。一喝下去真是不得了「That's sooooo great.」怎麼會那麼好喝,我們彷彿是歷史上非洲草原裡誤食迷幻菇的土著,或是第一個在南美喝到可可的西班牙人,真的太棒了。決定每天都要來喝啤酒。Matt和Zoe也在,就請他們來一起喝。發現他們是真的知道台灣呀,還在從香港往日本的中間從台灣過境過呢。而且Matt和我念的是同一個系,已經工作五年了。他們是有點害羞的英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後來他們比較早睡就先回去休息了。

旅館的貓,印象中是叫Hazel,是位小姐。我有偷和她玩了一下。真想念家鄉的龍眼貓。

我們雖然有和他們解釋亞洲人都是習慣在晚上洗澡,可是好像還是有吵到他們。唉唉。

1 則留言:

  1. 你寫的遊記很有趣啊,
    果然是講冷笑話有得名的XD

    版主回覆:(08/18/2010 06:40:51 PM)


    感謝支持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