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New Zealand Day 5:南方夢魘

預定行程:
3/01 D5 Mt. Cook→ Queenstown
實際行程:
如上

一早起來加拿大小帥哥就問我們睡得好不好,原來是昨晚英格蘭人睡覺會打呼,又一直在上鋪翻身,吵得小帥哥睡不著覺。可是我們完全是睡翻了,差不多就和昏倒沒兩樣,已經到了國小課本所說的「中華兒女志氣高,頂天立地站得牢,山崩地裂我不怕,狂風暴雨我不逃」的境界了。我們總不好意思和他說「我們睡得那麼好,都是小帥哥你害的(羞)」,只好和他說我們沒有睡不好,加拿大小帥哥聳聳肩就走了。

早上我們還是要去爬山,你知道的,來Mt. Cook就不用怕無聊,有一大堆的事可以做,可以在這邊爬山,健行,登山,散步,練習山地馬拉松,照山景之類的,完全不用擔心沒事做。早上我們要爬的是Red Tarns Track,初估來回兩個小時。不過根據前一天下午的經驗,我們已經深深了解腳沒有人家長是不能和人家硬拼速度的。我的英文程度實在是沒有很好,只認識前面的red和後面的track,中間的tarn是什麼完全不知道,所以我一直很期待不知道最後會碰到什麼。


路上看到的怪東西,一開始以為是殘冰,仔細看了一下有點像某種東西的繭,不過說是繭也太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到,書上寫的吹泡蟬。

往上走了一陣,深深覺得自己已經不是當初登山社講話第二冷,說笑話水會結凍;小孩睡覺不蓋被,媽媽會警告「現在不蓋被子半夜SOC會來把你凍死」的SOC了,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洗心革面,改過自新,成為下半身肥胖,全身上下只剩一張嘴還堪用的前中年期男子,走了一陣子就氣喘噓噓,叫著「林小岡等等我」好不容易連滾帶爬爬到了終點,媽呀,我終於知道tarn是什麼了,red tarn是指終點有一個紅色小池塘,這不就只是一個高山池塘嗎?只比普通的向天池大了一點,這樣,這樣對嗎?同樣等級的小池塘台灣高山上比比皆是,今天就因為我黃皮猴子不識字就被騙上來,這樣對嗎?不過,雖然Red Tarn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賣點,回頭才知道展望真的是很好,整個Mt. Cook小鎮盡收眼裡。



回到了YHA,照個相和它告別,我們搭下午兩點多的車,想說晃到鎮上去逛逛。不過發現實在沒什麼好逛的,大概只有一個Hermitage能逛而已。遇到了一對台灣姐弟,姐姐說她兩年前來這裡的時候,Hermitage大飯店根本沒蓋好,還說魔戒拍完了之後,整個紐西蘭快速在商業化。也知道了原來基督城不只是市中心那塊,還有一些東西可以看,可是也來不及了。本來以為她們也會去Queenstown,她卻說Queenstown商業化的厲害。我是無從比較起,也只知道所有東西的價錢都比旅遊書上貴一截。

出發往Queenstown,無聊的坐車,風景倒是還不錯。


Queenstown,這也是大家都說漂亮的地方。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坐在Lake Tekapo的時候,有一群中國來的觀光客,其中一位女士用標準京片子大聲說「紐西蘭的城市裡,在我心中就屬皇后鎮最漂亮」的口吻(她大概以為我是日本人),在去以前心中難免會有所期待,Queenstown耶,不知道會漂亮成什麼樣子。

不過,或許是我期望太大,和我心中所想的漂亮有一段落差。早上遇到姐弟裡的姐姐說得沒錯,Queenstown商業化的厲害,下了車走一分鐘就是熱鬧的街,人來人往,市聲鼎沸,雖然說不是東京倫敦那種擠得到處都是人的樣子,卻也是相當吵雜,大家一附我要出去玩的喧鬧樣子。

我們這次住的旅館離車站有一點點距離,不過走路也還可以到。走哇走的要過馬路,忽然我有點傻了。Chirstchurch的行人專用燈是要按一下才會亮,而在Queenstown裡別說是行人專用燈了,連個紅綠燈都沒有。天呀,一個那麼多車輛的城市居然沒有紅綠燈,這要我怎麼過馬路呀?在Chirstchurch就已經夠不會過了,每次看著當地人闖馬路就好像吃飯那樣簡單,我們要過馬路卻需要乖乖按行人燈,綠燈亮了還要東張西望個一下,怕自己會看錯邊。在這種沒有紅綠燈的城市,到底要怎麼過馬路呢?不過我們雖然一時間不知道怎麼過馬路,可是卻擁有過馬路的膽識,用假洋鬼子的講法就是「有guts」,我也是在台北街頭長大的,如果連馬路都不會過,豈不是承認自己連台北的狗都不如?反正就跟著別人過,然後抓準時機就衝了。

好不容易我們到了訂的旅館,南方笑聲旅館(把前面四個字用英文講就是原來的名字了,S開頭N結尾、L開頭R結尾)。這家最吸引我的就是簡介了,一開頭就是Funky,funky耶,我的偶像Prince、James Brown、Tower of Power、Sly and the Family Stone、Chic、Earth, Fire and Wind...他們最愛玩的樂風呢。我一直很期待一進去就是放著放克樂,然後有個爆炸頭黑人在當接待,一旦我說要check in他就用rap問我要不要順便學slap。可是一進去旅館,我就發現其實沒有那麼funky,接待只是一個白人小姐,我也沒聽到半點放克樂。到了房間,我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了。我們住的是dorm,所謂dorm就是超過四人的房間都算是。我們的dorm裡面相當凌亂,東西散了一地,我們找了很久才確定哪兩張床是沒有人用的,小心翼翼找了兩個可以放背包的地方,放下背包我們決定先去進行我們每個城市必備的超市探訪行程。

買完東西我一直有被搶劫的感覺,紐西蘭蔬菜真的是太貴,半顆高麗菜要賣到兩塊紐幣,算少一點一塊紐幣當20元新台票好了,這豈不是告訴我一顆高麗菜在這裡會賣到80元,台灣高麗菜大賣場一顆10元,菜市場一顆差不多20,這裡要四倍到八倍價錢,我深深覺得自己被搶了,可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們還是買了感覺價錢稍微合理一些蔬菜來吃。我一面嘟嚷著要揮軍攻打紐西蘭,然後教他們蔬菜要怎麼種才會好吃,或是把在中橫濫墾高山蔬菜的傢伙塞到洲際飛彈裡空投至紐西蘭,教教他們蔬菜怎麼種比較好吃。

到了廚房當然就要開始煮菜了,不過我們發現這裡的傢私和前面住過的旅館比起來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少。勉為其難用著現有的傢私煮了一頓,期間發現來廚房的每個人都一附等等要去party的樣子。吃完飯洗完澡,發現整個廁所浴室裡貼的圖都是黃色笑話,我們本來沒注意牆上的箴言,一看也發現都是黃色笑話,難道南方笑聲的笑聲都是來自這種的嗎?我們兩隻少見多怪的黃皮猴子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住到大淫窟了。回到房間遇到了今晚的室友,一個愛爾蘭人,他說住這間的人晚上都不一定在,像他現在只是回來拿酒,可能在哪裡喝掛了就在那邊睡了,其他四個人他也只知道其中一個是女的,另外兩個他也沒看過,說完稍微聊個天他就提著酒離開了。之後遇到了他說的那個女生,好像也是剛剛喝完酒的感覺,聊了幾句她就出去了。

我們覺得這裡很糟糕,對Queenstown印象整個差掉了。想到明天早晚和後天早上都還要和這個廚房奮戰,就怎樣都高興不起來。一個旅館很容易讓旅客決定對城市的第一印象,真的一點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