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New Zealand Day 7

預定行程:
3/03 D7 Queenstown ←→Milford Sound
實際行程:
Queenstown →Milford Sound

早上在難堪的夢中哭著醒來,好不容易調整好心情又繼續睡去。然後終於要離開Queenstown了。本來是打算在今天當天來回Queenstown的,可是後來我們覺得這樣太趕了,決定去住一天Milford Sound然後住一天Te Anau,最後回到Queenstown住一晚然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我們在Queenstown裡的i-Site裡訂行程的時候,裡面的小姐/阿姨告訴我們Milford Sound沒有什麼好玩,說只有那麼一塊地方可以繞,可是我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 Milford Sound號稱活的地理課本,怎麼可能沒東西可以看,就硬是要住一天,然後買了隔天早上遊湖行程。

說那麼多,出發吧。中間有先經過Lake Te Anau,算是Queenstown到Milford Sound必經之路,買了一下防蚊液,導遊書說峽灣地帶有許多小黑蚊。身為一個曾受小黑蚊荼毒過的前登山者,我當然知道有多難受,自然是一定要買的。我們在約莫10點11點左右進入了峽灣區,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鏡湖,Mirror Lake。

Mirror Lake顧名思義就是湖水如鏡呀,據說在無風的時候湖水真的和鏡子一樣,可以完美照出景色優美的倒影。我們去的時候有一點點風,不過也夠像鏡子了。這一張是鏡湖的標示牌,他們玩了一個把戲是把文字上下顛倒寫,這樣湖水裡的倒影看起來剛好是正的。有圖為證,真是相當鏡。

風景倒影。Mirror Lake為Milford Sound之行揭開漂亮的序幕,怎麼叫人不期待呀。(相簿裡有其他照片,可以去看,不錯唷)


某溪,我不知道名字,不過司機說喝過這條溪的水可以多活七年。雖然我和織田信長一樣愛耍帥認為活五十歲是人生最適當的長度;不過身為一個觀光客,湊熱鬧是不得不盡的義務,還是不能免俗跑去裝了一罐來喝。

過某個隧道前一照,居然還有那麼大的殘冰呀,感覺過了隧道就正式進入Milford Sound了。

沿途小溪。很漂亮呀,不過這時候開始有小飛蚊了。

到了目的地Milford Sound我才了解為什麼之前i-Site的小姐告訴我們沒有必要在Milford Sound過夜,我們的車是停在一個碼頭旁,除了那個碼頭以外就什麼都沒有了,那個碼頭是硬生生被開出來的。後來問了一下我們要住的旅館Milford Sound Lodge在哪裡。發現是要遙遠的某處,離碼頭可遠得很。我們只有背著大背包開始踢過去。沿途是限速80的兩線道,每當有車子經過,都有一種就要被撞到的感覺,真是太可怕了。

Milford Sound Lodge是木造房子,靠著發電機在發電,每過11點就完全熄燈了。進去Check in之後居然告訴我們他們沒有附棉被,問我們是否自備睡帶還是要租毯子,我們當然沒有帶睡袋於是一個人花了紐幣2元租了兩條毯子。沒想到毯子超薄的,拿到的時候是幹在心裡口難開。一直在想晚上會不會被凍死在山上。不管了,死則死矣,殺頭不過頭點地,要凍死也是晚上的事,就先這樣吧。

我們的房間,可愛的木製雙人床兩張。我們一直在怕著等今天的室友是誰,不知道會不會也是party animal,還是一如加拿大小帥哥一般彬彬有禮。不過在我們入住不久後,發現今天的室友也入住了,是一對德國情侶。男生叫Andrias(?, 聽發音硬拼的,我想應該是拼錯的)女生叫Aston(?, 如前)。Andrias 也是小帥哥一枚,覺得上帝真是不公平,外國男生隨便長就很帥,不像我們打扮的要死還是被人家笑是工科男。(註:後來照片裡的這張床是他們睡走了,我們想說根據堆疊後進先出的原理,先入住要要塞比較裡面才對)

我們問了接待是不是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逛,結果發現可以逛的地方離這裡都有一點距離,至少都在5,6公里以上,所謂可以逛的地方就是爬山。我們想想還是算了,Milford Sound Lodge後面有一條小溪,我們決定在小溪渡過我們悠閒的下午。

小溪之一。看這種地型就知道這裡已經算下游了,也就是快出海啦。我是不知道峽灣在地理學上有沒有特殊的定義,不過感覺上比較特出的地型應該是在明明已經快出海了山卻還是很高。這個敘述有沒有很熟,對呀,台灣的花東縱谷也可以用一樣的敘述。事實上小岡從一開始就和我說這裡很像花東縱谷了。我對花東縱谷印象不深,比較熟的是山呀,所以無法做出評論。



溪谷之二,往上游拍。

溪谷之三,水很清很乾淨的感覺。

溪谷四,遠方的房子即是我們今天的BBH。

我們愉快/無聊的在溪谷曬太陽看風景聊天。我忽然想起來英明神武冰雪聰明卡老師的教誨,他說我們台灣人旅行都玩得太趕,歐洲人會悠閒的渡過下午,就連日本人都漸漸學到怎麼悠閒的旅行了,也開始會寫生什麼的。輸人不輸陣,就算還沒超英趕美也不能輸日本,我當場也決定要試著來寫生一下,讓他們了解釣魚台是我們的。卡老師,雖然你教我的正課我忘了好多,可是喇賽和笑話我都有記起來唷。

失敗了。果然,上一次受到專業的寫生訓練已經是高中的事了。

晚上,發現一件相當不幸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在這裡洗衣服,不然明天我就沒有乾淨的衣服穿了,可是洗衣間只開到晚上十點,而且更慘的是只有兩台洗衣機,兩台烘衣機,一台烘衣機還有貼一張紙說壞調了呢。我們算準了時間抓到空檔把衣服拿去洗,等洗好該烘衣服的時候發現一個外國正妹和一個男孩兩人在等那台烘衣機兼認識新朋友。雖然烘衣機看起來是壞的,可是我明明在洗衣服的時候看到有人從裡面拿出衣服出來。我想賭一賭,但我想凡事有先來後到,我想還是把先賭的權利讓給他們兩個好了。「I saw someone take his clothes from the broken one half hour ago.」「But It's broken.」(哇, 他們聽懂了, 再沒有叫我說中文了)「Do you mind if my trying?」「Sure.」我把衣服一丟錢一塞按了start就開始運轉了,然後我就讓他們一臉臭臉看著我走出去。

導遊書寫的真沒錯,小黑蚊真的超多的。雖然我已經噴了防蚊液,還是會有漏噴到的地方被咬。晚上溫度一轉涼更如羊入虎群慘遭攻擊,雖然室內是還好,可是經過室外的時候真的苦不堪言。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從背包裡面拿出電蚊拍並且在大喊一聲「登龍劍 ~ 一刀兩斷!!」之後把所有的小黑蚊都給電爆,那必然能像亞瑟王拔出石中劍一樣贏得當地人的尊敬並且成功打入白人社交圈。可惜我沒有電蚊拍,哭哭。

後來終於了解所謂烘衣機的壞是怎麼回事,原來是烘一烘不會停,我們在烘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擔心打開烘衣機後只剩如焦炭的衣服,就把烘衣機打開。發現,是有比較乾,可是沒有全乾,關起來卻發現不動了。只好又丟了錢下去烘,到了快十點的時候還是沒停,一檢查,還是沒乾,算了,反正都要十點了,就收一收只好回寢室晾著看看明天會不會乾了。回寢室卻發現Andrias和Aston已經睡了,只好在外面一面忍受小黑攻擊一面整理背包,順便把衣服晾起來。

平心而論,Milford Sound Lodge裡面設備不錯,洗澡間超大洗起來超爽的。只是遠了點,要踢個一兩公里才會到。睡吧,至於會不會冷已經是半夜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