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日 星期三

好人的理想

陳昭堂是一個好人。既然他是好人,所以他現在還沒有女朋友。事實上是他已經二十七歲了,雖然每個女生都說他人很好,可是他還是沒有女朋友的那種好人。他人真的很好,雖然不會牽老太太過馬路﹝會嚇到人家﹞,可是他常常讓位給老人,捐錢給慈濟,兩個月就去捐血500 c.c.,捐發票給創世基金會,捐一日所得給颱風受災戶,地震受災戶。反正什麼想得到的好事他都做過了,而且不是為了沽名釣譽,事實上根本沒有人知道,是為善不欲人知的典型。大家只知道他是一個好人,就這樣,頂多是一個很窮的好人。

有一件事是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就是在他28歲前三天,他已經讓座給1997個老人了,他沒有去算,可是人在做天在看,天知道。這是一件很不得了的大事,事實上他已經在天堂的「亞洲區讓座累計排行榜」裡面排到了第二名的位置,而第一名花了四十三年也才讓了2536次位而已。如果不看亞洲區的話,事實上他可以在「美洲區讓座累積排行榜」裡面排第一。這件事常常被亞洲區的天使拿來說嘴,而讓美洲區的天使很怒。所以有一個美洲區的天使決定要考驗他,就變成了一個六十九歲的老太太。在他生日前兩天下凡考驗他,那天他出差,他又讓位了。所以他那天從板橋一路站到高雄,把自己買坐票的座位給天使坐。

陳昭堂生日前一天,那個美洲區天使被所有亞洲區天使狠狠的嘲笑了一番,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在家裡那天,美洲區天使越想越良心不安,居然害得一個好人莫名其妙從台北縣一路站到高雄去,所以他決定幫陳昭堂實現一個願望。於是他在陳昭堂生日的那個晚上現身在他夢裡「我可以幫你實現一個願望,只有一個唷,就是生日吹蛋糕上蠟燭的時候那個沒說出來的那個願望,說出來就不能實現了。為了證明你不是在做白日夢,我把光圈留在你頭上,只有今天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出現唷」

他醒來的時候覺得自己做了一個好夢,可是頭上的光圈告訴他是真的。所以他知道自己真的可以許一個願望,可是他又立刻煩惱了,因為事實上他完全沒有想過要慶生,更別提什麼準備生日蛋糕了。不過之前就說過了,他是一個好人,一個老實的好人,他想到生日蛋糕就認為這個願望只有當天有效,所以他拼了命打電話給他的一些好朋友,然後去現在最流行白目最愛吃的白目嗚嗚哇哇蛋糕店訂了一個ㄕㄖㄎㄌ大蛋糕。

當天晚上,在大夥幫他慶生的時刻,他毫不猶豫的許下了第一和第二個願望「我希望世界和平」「我希望大家都要幸福唷」然後他在心裡偷偷許下第三個願望,說是偷偷其實他許了願許了有一分鐘之久,並且在大家的追問下死命不講。事實上,他許的願望是「我希望我能交到一個女朋友,她和我有相同的興趣,早上的時候喜歡喝黑咖啡,休閒的時候喜歡聽爵士樂,更可以陪我一起跳爵士舞,告訴我哪裡跳得不好。當我想安靜的時候她不會對我說話,當我需要一個人的時候她會默默的陪在我身旁,我笑,她跟著我一起笑,我難過的時候她也陪我難過分享我的不如意。我們可以不說話就在一起很愉快,不用特別去在意誰。我們彼此都能對對方忠實,誰都不必擔心誰去背叛誰。我們的生活習慣和個性都差不多,誰都不必受委屈。」

當晚,陳昭堂再度夢到天使,對他說「你的願望大致上可以實現,明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看見成果了」

於是,陳昭堂隔天早上起來,發現他家裡每個房間都多了一面好大的鏡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