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12日 星期四

8/1 野台第三天

  這是野台最後一天, 和芭樂碰面才知道, 小美今天不來. 看來小美和米血是王不見王. 居然一直沒見到面.

和米血碰頭之後, 因為還沒到六點, 不到壞女兒表演的時間, 一時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好, 就決定去看﹝我們自以為﹞幫壞女兒暖場的白修女. 到了山舞台, 看到傳說中很正的女主唱, 果然如傳言中的一樣身材好. 他們的場子也一樣熱力四射, 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 有點像前一天看小護士的感覺. 現在因為時間久遠, 已經想不起來他們唱了什麼了. 只有身材很好的女主唱和我以為有義大利血統的吉他手Bass手而已.

  再來就是愛團壞女兒了, 聽說鍵盤手去當兵, 不知道要怎麼表演. 結果換了一個少婦(?) 上來彈鍵盤. 我們就這樣坐在那邊聽壞女兒. 開頭是酸菇, 香菇的聲音在我有記憶的表演場次裡面, 好像今天特別的好. 黃昏時刻山舞台的壞女兒, 天氣很熱, 很悶, 壞女兒表演的時候山舞台一如往昔有好多飛機經過, 我就這樣一面數著飛機一面聽壞女兒. 小時候抓滿一百隻飛機可以許願, 這次野台忘了算, 但應該超過一百隻了吧. 如果當時給我許願的話, 我會希望當時的表演一直持續下去永遠不會停. 那個時候真的好舒服好愜意, 服用壞女兒的時候就是要配著飛機和夕陽一起吃, 好棒.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 芭芭拉的小花居然沒有讓野口晴寶一起出來合音, 不然的話, 超好

聽. 每次聽的時候都覺得整個人就這樣飄上了太空, 輕飄飄的好好聽. 今天的壞女兒比較不迷幻, 大概是換了鍵盤手的關係吧.

  後來就跑去聽 Nylas了, 老實說去聽 Nylas完全是衝著他們是草莓救星的部份團員組成的. 雖然草莓救星對我來說也本來相當迷幻 (其實是我的形容詞庫很少),但不可否認我也非常的愛蠟筆的聲音. 我要特別說明一下我不是因為很色才一直迷戀女主唱團, 是因為她們的聲音各有各的好, 叫我不知道怎麼挑, 真是太花心了. 不過今天因為器材的關係, 蠟筆的聲音一直很小聲聽不清楚, 一直到器材大爆炸之後才大聲起來. 他們因為表面上也不是草莓救星, 沒唱草莓救星的歌. 所以他們那天唱了哪些歌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要說一下, 器材大爆炸之後的歌很好聽, 不是因為大爆炸才好聽的唷.

  Nylas完我們決定又去跟俗 (台語),跑去聽 Sex Machineguns, 到了風舞台哇賽根本就是人山外有山人海納百川, 多到不像話, 我們完全擠不到前面, 完全是超級後排. 我們的阿扁總統也來感受一下, 便衣加警察又更擠了. 偷偷攔了國璽合照一張相哈哈好羞. 然後... 開始了, 一開始就把我們完全震住了, Sex Machineguns 真的是太屌太強了, 整齊畫一的甩頭甩頭甩頭, 多到滿出來的solo, 變化多端的舞台動作, 完全是王者. 相當80啊, 把我嚇得屁滾尿流, 太厲害太崇拜了. 看得出來他們有為來台灣做了一點功課, 每個人都有開口說中文, 雖然不是很好懂, 可是聽到他們說中文, 忍不住就要流淚了, 真是太有心. 他們真的是太棒, 讓我到現在都還在擔心萬一以後看不到這麼屌的團該怎麼辦. 他們真的太強了, 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 無敵!!野台至此以完全值回票價, 而且還有賺到的感覺. Sex Machineguns,請容我稱他們一聲王者.

  後來面臨了一個殘忍抉擇, 到底應該去看林強還是Green!Eyes好呢? 想了半天我還是對童年偶像無法割捨, 決意去聽林強. 沒想到去了電舞台沒看到林強, 我想是天意如此, 就去看Green!Eyes.

  Green!Eyes是我們在火舞台看的第一個團, 哲毓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都是一些沒有聽過的歌, 但還是好聽啊, 滿對我的味的. 不過必須要說一下, 他們一點都不Tizzy Bac請不要如此期待. 雖然到後來鼓手有明顯出錯, 可是還是不妨害他們的好啊. Green!Eyes, 好團.

  看完Green!Eyes決定再去看看能否一睹林強, 結果是不行, 已是半野喜弘. 去跟著聽一聽, 坐在草地上聊天休息. 然後又因為時間太多, 跑去風舞台看幫濁水溪暖場的陳昇. 嗯, 對現在的我來說, 陳昇已和伍佰一樣, 是個只會吃過去自己屍體的人, 每次就是搞一些老歌大合唱. 雖然不可否認那些老歌我都喜歡過也都喜歡唱, 他唱得也還是很好, 可是總有一種他不求進步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感覺. 於是我就在那邊冷冷的看別人high, 看別人大合唱. 然後等我的濁水溪公社.

  眼見一堆人不識貨, 我們就順勢往前面擠, 擠到了很前面, 卻沒想到為我們帶來一場大災難. 濁水溪公社很high, 超high, high到每個人都瘋了, 前排沒有一個人在管小柯唱什麼, 只看到礦泉水罐不停的往台上飛之後又飛下來, 然後一直潑水, 之後還有一堆人衝到前面來衝撞, 討厭的要死. 想專心看個表演都不行. 我們識相的往後退了到安全距離外才可以安心的看, 沒想到後面又開始搞人體衝浪, 佛來敵和國璽都下去搞了, high到不行啊. 濁水溪公社完全變大團了, 我只能這樣講. 身上已經分不出汗水還是礦泉水, 總之相當噁心. 可以說爽翻天, 又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一面覺得濁水溪好棒, 一面覺得活著真好.

  啊, 不知道怎麼講, 總之濁水溪幫野台畫下了一個完美又很臭的句點. 反正我的野台十年至此完全結束, 謝謝收看. 好爽, 還要再來!!

1 則留言:

  1. 親愛的 NYLAS樂迷 :
    NYLAS 的第二張迷你小專輯《HERE YOU ARE! MY DEAR UNCLE K!!! 》 預購已經開始囉
    簡單溫暖的木吉他旋律與電氣迷幻的首張 EP截然不同
    現在預購就送團員精心設計的逗趣磁鐵喔~ (圖案為 Arny繪畫 +腊筆上色 )
    試聽 +預購_ 博客來音樂館 http://0rz.tw/073f4
    誠品網路書店 http://0rz.tw/0c3hU

    NYLAS 11/02 ( 五) 海邊的卡夫卡 迷你小專輯首唱!!
    門票只要 350元 ! (含一杯飲料 ) 。好朋友 "這位太太 "也將到場助陣 !
    入場限定 150人,售完為止。現場購買 NYLAS新專輯,還可直接給 NYLAS簽名唷。
    當日入場樂迷還可獨家擁有 NYLAS嘔心瀝血家庭手工「K叔叔系列」手機吊飾唷!
    搶先目睹最精彩的 NYLAS,一次收藏 NYLAS的全部
    購票:海邊的卡夫卡 http://kafkabythe.blogspot.com/
    更多資訊http://www.streetvoice.com/NYLA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