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8日 星期六

早上做惡夢

夢到我迷路了,走過一團黑黑的霧。結果發現自己又回到國中,國中生活。全部的同學和老師都沒有變,只有我變了,我還是現在的我。但他們完全沒發現,還把我當個國中生來看。

大概是因為科幻小說看太多的關係,我一直覺得未來是不可以被改變的,同學每一個人都在做他們當時國中該做的事─努力念書,以為這樣就可以考上好學校,但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未來和他們的未來,和他們講他們也不信,不信就算了,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有權力改變自己的未來才是正常的。

但是我不一樣,我很清楚知道我知道的是事實,而且我知道這些東西不會被改變,所以我的無力感很大,我還記得我那時候的想法是「念什麼書啊,高中大學早就已經都決定了」「再念也沒有用呀,反正早就決定好了」

完全自暴自棄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居然響了 (反正是做夢,也不用道理)是我的朋友打來電話(我忘記那個人是誰了)說我怎麼人不見了,大家都以為我失蹤了,問我到底在哪裡。我不知道怎麼和他說,只好告訴他「告訴大家我過得很好,只是現在沒辦法回去,請你們不要擔心我,我只是被困在八年前而已」

講著講著我就哭了起來,然後就醒了。

真是無力的惡夢,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比未來都被決定好了還要來得無力的。

==

我以後絕對不要去算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