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4日 星期六

BECK小心得

  在WSNick的推薦下跑去看了BECK--搖滾新樂園。

  還算好看,我對漫畫很不挑。雖然前幾集主角還沒開始搞團以前有點小悶,後來開始就還不錯了。不過怎麼講,看了就覺得很遙遠,雖然我不是搖滾圈的,但我知道,在台灣的搞團不是那樣搞法,台灣的整個搖滾環境也不是那樣(吧)。

  台灣沒有那麼多Live House,也沒有那麼多團那麼積極,還找製作人還自己壓片自己賣,總之很不像台灣,所以沒有親切感。雖然裡面扯到了一堆搖滾樂手,扯到一堆搖滾聖地,但就是很不親切,感覺上離我們很遠。

  而且我覺得也沒什麼搖滾精神,雖然說搖滾精神這種東西存不存在也不知道就是了。因為(我自己定義的)搖滾精神是反威權,不妥協,努力,克服環境....之類的精神。可是這裡面的主角群似乎一出現就都滿強的,技巧都很強,只有第一男主角不會彈吉他。可是在漫畫裡面,他也是唱歌超好聽,一開口就能鎮住群眾,雖然說在漫畫中主角也是日以繼夜練吉他,但每次大場面的時候,似乎還是靠歌唱天賦去解決。

  所以在看漫畫的時候隱隱約約有個感覺,就是主角群有一句話沒有講出口「你們這些沒天賦的,不用練了啦」好打擊啊。明明是自己想的,說不定還是個性太灰暗,但還是相當打擊。

  其實還滿好看,反正我要求不高。雖然說有些平淡,但這是漫畫很接近現實的關係。不過之間的距離感,怎樣都不能拉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