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Work from home之it doesn't work

阮囝上幼稚園之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朋友會說最怕接到老師電話。不要說白天,晚上也很怕老師傳Line來,尤其是最近這一陣子。昨天晚上近半夜老師忽然傳群組說班上有小朋友PCR陽性,星期三開始停課三天。我本來還在肖想這星期要請半天假拋家棄子去看電影,這下可好了,不要說什麼看湯姆克魯斯,可以不要看Peppa Pig和Hey Duggee就不錯了。

這個時間真的很不巧,阮牽手要請假有困難,今天只有我可以孤軍奮戰。昨天睡前就在想今天到底會多慘烈。之前有居家上班的經驗是,我和阮囝說「爸爸小等愛開會,你毋通講話。(爸爸等等要開會,你不要講話)」他說:「好,我袂講話。(好,我不會講話)」結果我實際開會的時候他跑到我旁邊打鼓。
果不其然,我今天早上還沒上班就和他說:「爸爸今仔日會陪你佇厝,但是我愛上班,你毋通一直亂我,愛予我時間處理代誌。(爸爸今天會在家陪你,但是我需要上班,你不要一直亂,要給我時間處理事情)」他也和我說好。但是我開了電腦上工不到一分鐘,他就直接進來說:「爸爸,予我紙,我欲畫圖。(爸爸,給我紙,我要畫畫)」好不容易塞了一張紙給他,他出去兩分鐘之後又進來:「爸爸,你看我畫的肉粽。」
今天終於在各種花式抓狂之中度過了。「稍予我五分鐘寄批敢袂用得?(給我五分鐘寄信不行嗎?)」「我無愛!!(我不要!!)」晚上的時候忽然想到上週末逛超市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無可抑制的衝動買了一瓶立陶宛啤酒,不然我自從之前體檢被說中度脂肪肝之後,這八九個月的喝酒總次數應該不滿十次。總之我當時克制不住衝動就買了一罐,但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人是有預感的,而這個星期我真的很需要酒精。
我還是一句老話,地方的爸爸需要上班。只要能讓我專心上班不被騷擾,要我做什麼我都可以。
圖為當事鼓組,非當事人。當事人已經在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